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試讀【紅外套少女偵探團 I-羅卡曼多的指環】書林出版
2012/03/08 20:15:43瀏覽431|回應1|推薦60

2009 Booklist青少年選書五顆星好評!
2011 Texas Lone Star Reading List美國德州圖書協會青少年孤星小說推薦
2010 Edgar Allal Poe Award Nominee艾倫坡獎最佳青少年推理小說入圍書單
2009 Pennsylvania Young Readers Choice Award Nominees美國賓州青少年小說票選前十名
2009 Bulletin of the Center for Childrens Books美國兒童圖書中心週報推薦好書
2009 School Library Journal美國學校圖書館雜誌推薦選書


看到博客來嗜讀本裡的試讀徵文活動【紅外套少女偵探團 I-羅卡曼多的指環】,馬上眼睛一亮,這不是我家的最愛?到現在為止,只要漫畫柯南一出書,女兒Ariel 會上去把它買回來,並細心的裝上保護封套,想看得等她先看完。(書櫃中發現少了1-4集ㄋㄟ,得趕緊發揮偵探精神把它找回來)

 

而偵探小說福爾摩斯、亞森羅蘋(下圖上方黑色3本)....更是全家的最愛,我期待著紅外套少女偵探團也將會是偵探套書裡的佼佼者。 (亞森羅蘋發現只有三本,嗯??有時書不見了也不知道,我家小偷女兒拿到宿舍去了吧?)

 【紅外套少女偵探團 I-羅卡曼多的指環

蘇菲就讀於曼哈頓上東區的聖韋洛尼加女子中學,她們穿著格子裙及可愛的紅制服外套;在艾略特先生的英文課上,蘇菲忽然看見窗外教堂的閣樓裡有一張蒼白女人的臉,還有一頭白色長髮,她嚇得尖叫,下課後蘇菲的好友紛紛關心她在課堂中發生了麼事?

於是,立志當作家神經大條的蘇菲,聰明資優生、很會拉小提琴的瑪格莉特,有繪畫天份的蕾貝卡及後來加入美麗又有表演天才的莉安,她們決定一起去尋找事情的真相。

出現在教堂閣樓窗裡的女人,是住在教堂隔壁、以前曾是修道院的伊莉莎白女士,她父親是著名的考古學家,而她後來也嫁給了爸爸的年輕同事,並生了一個女兒。但伊莉莎白與丈夫離婚後也因故與女兒互不相聯絡。

伊莉莎白出現在教堂閣樓的前一天,發現了父親給孫女14歲的生日卡片,卡片中有著難解的謎題,但父親還來不及送出卡片便突然過世了。這個埋藏了20年的生日卡片裡的謎題,伊莉莎白希望蘇菲她們可以幫她解開,並找到女兒的生日禮物。

如果可以找到伊莉莎白女兒的生日禮物-羅卡曼多的指環,傳說中羅卡曼多的指環能使人願望成真!那她們會許下什麼願望呢?在尋找謎題解答的過程中,紅外套少女們發現:

好人還是壞人?要看這人在書中的前半段或是後半段p?哈哈,找不到在第幾頁,請您自己去找囉....

2012/03/19上市


 【紅外套少女偵探團 I-羅卡曼多的指環】   

作者:麥可.貝爾

譯者:林靜慧

出版社:書林出版有限公司

感謝 書林出版 提供試讀機會


試讀了將近17-18本書以後,發現自己不斷的在探討人性。一開始我會幫書中角色定位,這會是好人還是壞人?嗯?搞不好這個人在書中後段會是個大壞蛋...,自己跟作者比觀察能力,如果太早被我猜出大壞蛋,那作者就輸了。

但是,【紅外套少女偵探團 I-羅卡曼多的指環】作者,直接點出好人還是壞人?要看這人在書中的前半段還是後半段,我一看噗哧笑了出來,什麼嘛!你也不要說得這麼直接好嗎?

就如我老爸的名言:「我好事做一些、壞事做一些,天公伯仔就不知道我做了什麼壞代誌。」好人還是壞人?蓋棺論定。但在爾虞我詐的社會裡,常會被懷疑動機不單純,還好,這本青少年推理小說,倒是讓我們回到了年輕時初戀的單純與互相幫助的同窗情誼,但蘇菲的願望(p228),在熟女看來除非有羅卡曼多的指環,否則..很難達成,哈哈.....不要打我。


【延伸推薦】紅外套少女偵探團—II 消失的小提琴

紅外套少女偵探團再次出擊,這次能夠順利解決難題嗎?

少女偵探團再度出擊!這次謎團更加困難,看團員們如何運用智慧找出一把消失五十年的小提琴,發掘其背後的感人故事!

 

成功地解決第一個案子後,紅外套少女們在校園中聲名大噪!三人與新成員莉安的生活更加忙碌了,不僅組了樂團,也接到許多委託。其中最大的案子就是她們必須找出是誰竊走了那把古老且昂貴的小提琴,小提琴手瑪格莉特在這個案子中發揮專長、大顯身手。但嫌疑最大的人到底是不是真正的小偷呢?

 

在二部曲《消失的小提琴》中,案情更為撲朔迷離,也讓女孩們忙得焦頭爛額,不僅要解決案件,還得忙著跟死對頭打交道,又要處理和男友的關係。幾位主角在這新案件中逐漸展露聰穎又富才華的自我,案件最後能不負所託,順利解決嗎?

2012/04/20上市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ivia20090408&aid=6181484

 回應文章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優質漫畫
2012/03/08 21:33

值得收藏

我家老三

也是超級漫畫迷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2-03-08 21:37 回覆:

哈哈...您也在線上?剛從您家回來呢!

是啊,我家還有好幾套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