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試讀【KITTY的眼淚】布克文化
2012/01/26 10:38:59瀏覽369|回應2|推薦52

在公司正忙的不可開交,準備結帳好過年時,忽地接到兩本郵局掛號送來的新書,只好先擺在一旁,準備過年九天假期再來好好大啃特啃一番。

晚上拆開包裹一看,是【KITTY的眼淚】一書,ㄟ~我是申請了試讀,還特別留了話:「我最喜歡看自傳了!希望可以獲得試讀的機會!」但,雀屏沒中選,只好偷偷擦乾眼淚.....。

是我搞錯了?記錯日期了嗎?還是漏掉了E-Mail通知呀?唉呀~不管了,先睹為快再說。隔天上『博客來嗜讀本』確認一下,是出版社寄錯了嗎?趕快發個信詢問,可愛的布克文化張小姐這樣回覆:

親愛的讀者 您好: 

收到《Kitty的眼淚》正式書本 那就當做新年禮物吧  不必退回

以上 感謝

布克文化回覆

哈哈....新年禮物耶~不過,我也不能這樣吃白吃的午餐,還是來幫她打打書吧!

 

↑這是孩子還小時,麥當勞推出的兒童餐玩具,我家只搜集到兩對

我想每個人家裏應該都找得到可愛HELLO KITTY的肖像產品吧?記得當時最多人排隊兌換的,就是麥當勞推出的毛茸茸KITTY了,後來7-11等也都推出 KITTY磁鐵貼紙、公仔等等人氣兌換商品,也確實形成很強的一股HELLO  KITTY熱潮。

 

↑存錢筒 & 手機袋


2011年12月由布克文化推出【KITTY的眼淚】一書,是由KITTY第三任設計師山口裕子小姐第一次公開,KITTY的成名真相!在第二任設計師離職後,KITTY差點走入歷史,三麗鷗公司企劃部長要求在職的設計師得在期限內,想出新的KITTY設計圖,來選出接任的設計師。

山口小姐想到自己七歲的時候,家裏送來了一架平台鋼琴,全家都超興奮的。於是她開始依自家景況,設計了一張KITTY在家人面前彈著鋼琴的海報。

「KITTY就交給你負責了!」就這樣山口小姐成了KITTY的第三任設計師.....,但是,她卻沒有辦法愛她:KITTY頂著 一顆超大的頭,身材比例不佳,穿什麼都不合適 ,兩隻耳朵尖尖的像鬼的角一樣,又沒有表情......。

山口小姐每天瞪著沒有嘴巴的KITTY不知該怎麼辦才好,部長卻跟她說:「你有沒有每天跟KITTY說話啊?從早安到午安到晚安......今天開心嗎?悲傷嗎?在想什麼啊?....你試著這樣跟她說話看看。」P102

「KITTY又沒有嘴巴。又不能告訴我希望我怎麼做啊。」山口小姐覺得部長頭殼壞去了,默默決定放棄和部長商量。

但山口小姐卻在接下KITTY第三任設計師之後的29個年頭裡,不斷賦予KITTY新的生命、變換不同的造型、開發不同的肖像商品,行銷世界70多個國家....,面對挫折,自己轉換方向。

在日本重男輕女的公司文化裡,像女明星般待遇的女設計師,卻一個個離職,山口小姐在得知原因後,下定決心改變。自己的價值,靠自己去挖掘,她現今成為三麗鷗公司的第一位女董事。

這是一本非常勵志的自傳書,在資優教育下,我們要的是乖乖聽話的小孩,但是山口小姐卻勇敢的選擇自己要走的路(不想讀的學校考試就繳白卷),做大家不願意做的事(泡一天3次60人份的茶),努力爭取她想達到的目標(自己辦簽名會做市場調查),堅毅柔軟(和部長下賭注,讓部長剃光頭)....這些都在在是成就山口小姐事業成功的特質呀!

【KITTY的眼淚】

作者:山口裕子

出版社:布克文化

感謝  布克文化  張小姐  提供試讀機會


這讓我想起,女兒Maggie在小學二年級的時候,考上了立人國小『美術資優班』,同時也考上了永福國小『音樂資優班』,也夾在鋼琴與美術選擇的兩難之間。

當時她的媽媽~我,因見過一位醫生家的小孩學畫,家裏從樓梯口一路將小孩畫作裝框擺設直到每一層樓,於是這樣考慮:讀美術資優班,會有很多包括畫畫、陶土、毛筆...等等成品,丟嘛,怕丟了未成名的畢卡索的千萬畫作,不丟嘛,恐怕得多賺點錢準備一間倉庫。於是,私心的鼓勵她走姊姊的音樂路線,這一路下來,也還好沒聽她多少抱怨....。但是是否扼殺了一位偉大的設計師,我可不敢說,嘻嘻....。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ivia20090408&aid=6052739

 回應文章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12/01/27 10:22
原來Kitty的背後
還有這段故事啊...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2-01-27 20:47 回覆:

是呀,我也是看了這本書以後才知道,

原來KITTY的設計師是經過許多的努力與毅力,

才能把KITTY推向世界各國,讓KITTY隨著喜愛她的人長大,

才能把喜愛她的對象擴大到更廣的年齡層,真的不容易啊~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壓力,順其自然
2012/01/27 01:41

兒子以前讀書了資優美術班,後來我讓他轉回原來的學校

兒童的潛能和資質深不可限,沒有得失,順其自然

祝福聰慧的她~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2-01-27 20:35 回覆:

感謝!

當初只因為怕美術成品太多,捨不得做取捨,又怕沒地方放,

所以,很私心的鼓勵她走音樂這條路,

其實,說穿了誰也不知道未來會如何?或許哪天重拾畫筆也說不定呀~

我也很喜歡您的畫作喔~小時候我也喜歡畫畫,讀書時也會學畫一點漫畫,但那是已經很久的事了.....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