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澳洲~雪梨1-1》台南火車站→高雄機場
2023/05/23 06:36:11瀏覽677|回應1|推薦57

日期 : 2023.04.26

台南火車站→自強號→高雄火車站→轉高雄捷運→高雄機場

↑ 好久沒搭火車了,圖右手邊就有個電梯(綠色),但我卻硬生生習慣的進門便往右走(圖左邊),拖著行李,路面並不友善,這麼一個老舊的火車站,說是台南市的門面,有些丟人,台南市建設落後是喜也是憂。

第一次學用手機APP叫計程車,竟然找不到計程車接單,只好用電話叫車,那頭也跟我說現在都沒司機接單...這下急了,我可不能連出門都沒有,就開始延誤下一段行程了吧 ?

好不容易計程車來了(家裡電話也響了,應是之前電話叫車的回電),我問,現在計程車是少人跑是吧 ? 他說,上班時間大家去跑南科了,跑散客的少...烏雲飄過 

人老了想到啥得先說,不然,寫到最後這件事可能又忘了,哈哈

話說,回國搭計程車回家,進火車站的計程車竟是有車人就上,不管啥叫先來後到,真是被這亂象搞的很不舒服,好不容易上了車(最後第二個吧? 最後一個是有禮貌的帥哥),經過火車站前的圓環,突然看見那棟龐然大物↓ (下圖右),已經閃亮亮登場,我說那飯店已經整修好了啊?

司機問,你是多久沒回來了? 我說20幾天,他聽成20幾年(台語的天與年發音差不了太多),他說之前他也大江南北跑,四川人說小拐是右轉,大拐是左轉,我說西安人說,端著走是直走...一路聊的高興,下車前他說我很風趣,我說,應該是20幾天沒說過國、台語,太高興了吧? 才會這麼嘰嘰喳喳說個不停害羞

↑ 台南火車站

自強號

↑ 搭到高雄火車站接高雄捷運到機場

↑ 躲在很角落的捷運電梯,地形不熟的人真得很難找,難怪Ariel有免費司機,怎麼也不肯自己搭車回來,真的是太累人。

出發前幾天,才打電話預約到機場的接送車,沒想到,疫情後已經沒有拼客的機場車了(以前350元/人,到府接送,這次自己搭車去機場不儘累人,花的還不止,不堪回首)。

於是開始上網找到高雄機場的方式,本來台南轉運站有機場接送專車,也因疫情停駛了,客服告訴我,現在只有台南北上的車次,沒有南下的。

後來只好下載台鐵APP,訂火車票再轉捷運...這次是疫情後的第一次出國,不是得到,真的是學到。

防疫解封後,台南到機場的包車司機沒有回歸,只能包專車1300元/趟,還跟我說,不一定有司機要載。光是從台南到高雄機場已是困難重重,這是我更改機票航點時沒想到的問題(下篇聊),真是踢到了個鐵板。

↑ 機場捷運出口

想說,這麼久沒出國了,提早了3個小時到機場,越捷櫃台已滿滿排隊人潮。排好隊問前面A女,確定一下是否飛胡志明市,否則排了半天,搞錯隊伍可麻煩了。

排隊中,和前面A女聊了起來,她問我一個人旅行? 她說,她是千里尋夫,老公在越南上班(應是老闆),5/1有連假,要她過去玩,她說她還是第一次去越南,問我知不知道大叻,我說去過,那裡很漂亮很喜歡,可是搭車要很久,他們要搭飛機去應該還好。

PS: 千里尋夫算含蓄的說法,以前一個朋友,老公在越南工作,她說的直接,去當慰安婦害羞,反正大家說笑話習慣了,不會想太多。

在A女前面的是B女一家四口,小孩很小,雖然好動但很有禮貌,在等機時,經過我時一定會和我打招呼。B女一家是要回胡志明市探親,她說他們也是被越捷改了台南起飛時間(延後2天),才會改來高雄搭機,這段故事,下篇再來說。

我總愛看圖說故事,不太按順序寫,格友請包含,常當雜/日記在寫,可別當回事了。

↑ 帶著學姐買的背包

到澳洲會有金主接機,金主叫我不要帶太多現金,衣服也不要帶太多,他會帶我去買,澳洲很方便什麼都有。且澳洲到處都可刷卡不太用現金(後來才知刷卡要加費用,但澳洲現金找零錢都是幾毛的銅板,也很麻煩)。

我問那需帶多少現金? 他說200 AUD吧? 哎呀~我的媽~ 我從不敢只帶著4000多台幣就上飛機的,但還是乖乖聽話,有金主可以靠是吧! 聽他的~

台銀只有50元現鈔(↑ 拍正、反面),帶4張就上機了,最後只花了50元不到,只有在塔斯馬尼亞搭巴士需用現金,後來幾乎都沒用到,只好在買伴手禮時把它給花掉,不然,留回來得再次去澳洲,這樣太不划算了,哈哈~

此次澳洲行,有金主、有軍師、有貴人、有豔遇...算是趟非常圓滿的旅程害羞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5/28 08:18
看到Olivia出遊澳洲,雖然一波三折,心中為妳高興。

想起最早在這裡閱讀妳的旅遊文,比起現在的內容,覺得現在的文中帶有很高的溫度。🥹🥹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3-05-28 08:55 回覆:
唉呀~別這樣說啦~我都嘛寫一些拉里拉雜的小事,其實自由行的好處就是可以遇到當地人或跟自己一樣獨行的遊客結伴而行,這種樂趣才是讓人最回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