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澳洲~墨爾本9-2》香港機場
2023/12/21 15:01:41瀏覽260|回應2|推薦37

日期 : 2023.05.19
a

久違了香港機場,抵達香港後終於剩最後ㄧ哩路了~雖然到了高雄還是得一直換車轉車...,但至少已身在香港安心不少。

常常在機場找登機口時,總有相當的感慨,回台的登機口總是在機場的最角落(東南亞機場也是),知道我在說什麼吧?!唉~

↑ 這已經是今天在飛機上的第三餐,說真的我一口也吃不下...唉~我還是沒辦法喜歡上飛機餐。烏雲飄過 (如果他給我的是三明治可能還會更高興些)

下了飛機,依流程自動通關、領行李,然後轉高雄捷運,因人多又剛好有坐位,曾考慮要不要搭到橋頭再轉搭火車,後來想想還是到高雄火車站搭火車才有自強號較快,事後諸葛亮,感覺這決定是錯的。

當我下捷運站~轉高雄火車站,這路程說實在的走路有點遠,買票時想說還是到窗口較方便,窗口說,**點的自強號沒有座票了,也沒有站票....也就是說這班火車你沒辦法買票。 心想,說了半天,直接告訴我可買最近的是哪班票不就得了? 為啥在繞口令? (後來姐是跟我說,自強號不賣站票~我少搭火車,我哪會知,哈哈)

最後買了一班站站停的區間車票,如想搭下班自強號就要再等50幾分鐘,那我可也不願意...就這樣扣回家,在車上問旁座美眉,這班車幾點到台南火車站? (我的手機SIM卡還沒換回來),她幫查後說8點多到,真快瘋了,6點多下飛機,回到家已晚上9點多,歸心似箭,箭卻悠閒的在天上飛,無奈~感覺天都要塌了,只好小心翼翼的換回SIM卡,半趴在行李箱上找軍師聊天,看時間是否能過的快些害羞,她可能怕我睡著吧? 竟然跟我聊起黃色笑話害羞,睡眼惺忪中以為自己聽到了什麼?尷尬 還反應不過來。

PS :

1.這篇已寫完好久,直到我要再出發去大馬時,才發現自己簡直是呆瓜,我的手機是雙卡,根本就不需換卡,真的是久不出國,出啥糗事都不奇怪。

2.下次去大馬回台南時,因此次經驗,完全不考慮到高雄火車站換車,如一樣得慢慢扣回家,那不如去橋頭換車輕鬆。

終於結束23天的澳洲自由行,真是佩服我自己誰理你

PS: 剛剛找資料時,才想到澳洲要電子簽(一年有效),當時偷懶想找旅行社辦=畫班班長說,你自己下載APP填一填,刷卡,就可以了。

只好硬著頭皮自己來,說來也容易,網路上一搜,就有人手把手教學,跟著填資料、拍護照、拍人頭照(不必去給人賺,相片還給你修得亂七八糟的)上傳,刷卡繳AUD20元,就好了,不難。

不對,應該說凡事起頭難(其實我也搞很久害羞),申請完會很有成就感的。澳洲效率也真快,當天就收到電子簽E-Mail了。

最好列印下來備查,記得轉機時越捷要求要看,其它好像就沒人理你了,哈哈。

就這樣~finally ended~大家辛苦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閒雲
2023/12/24 10:07
到布里斯本、大堡礁就會聯想美麗的海灘游泳和泳衣,泳衣穿好看的應是妳在泰國芭達雅,知道妳是旱鴨子唷,但妳姊就會游泳且喜歡,這就奇怪了,通常姐妹都會一起去游泳阿!
出國旅遊玩水的機會多,能游泳會增加遊性,至少不會喊救命,但也奇怪落水夠深的話,怎有時間喊,水都睹著口了,明明水還是很淺才能喊!
或許妳有機會也可以學游泳,能游出國會更好玩。

台灣人會游泳的人口比例實在很少,我看約是1/10;會游不只游泳還會看水況,懂水性能否下水游!

在泰國我們一群朋友都是好手,就從船上跳下水游。
希臘米克諾斯天堂海灘我也游過,維多利亞瀑布世界最恐怖泳池“魔鬼天使泳池”我也游過,妳可Google 包妳腳底發麻!
只可惜里約熱內盧世界排名第一的海灘,只參觀沒足夠的時間讓人游泳。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3-12-25 20:36 回覆:

大哥拍謝,因有急事待處理,等有空再聊喔~

祝您聖誕快樂!!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3-12-30 17:16 回覆:

真是不好意思,不知您也看過我寫的泰國遊記...這麼多年來我們有一搭沒一搭的聊,想說您應該也是閒暇時才會上來看一看吧? 因您來去無蹤,我也不知您是何方人也,直到去澳洲前才知您是他,哈哈,自己都覺得好笑,其實是他或她也沒這麼重要對吧~害羞 

我這輩子大概跟游泳無緣,您這一提才想到在芭達雅認識的大陸美眉,發誓說回國一定要去學游泳,但這我就不跟了,哈哈,我的運動細胞不好,記得前幾天才跟另一位大哥提過,小時候除了賽跑外,連拔河老師都不會選我,我都只有加油的份。

想到去埃及還特地去買了件美麗的泳衣,結果行李直到回開羅的飯店再重逢...可能上天也知道我沒資質,哈哈

也因為如此,我對於海島或海邊行程不會有太大興趣,訂房有泳池我也不會想要害羞,記得,我姐那次就一個人遊,泳池大概只有拍照的份了


閒雲
2023/12/23 07:22
真是厲害讀獨闖23天,也破妳紀錄;一個行程幾乎每天寫遊記,寫了七個月,也破妳紀錄!
布里斯本、大堡礁及西澳留下來當作下次再訪的理由,但妳泳衣只穿好看的,敢下水嗎?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3-12-23 10:20 回覆:

大哥早~

今天很冷耶~怎提起泳衣? 我是旱鴨子啦~所以這次大馬本來要去蘭卡威硬生生被我換掉,就是因為海上活動我不愛啊~

澳洲還有陽光海岸、黃金海岸,加上布里斯本被我刪掉,前兩個是上面原因之一,其二原因是小帥哥說可去可不去...澳洲實在太大也跑不完,就看機緣了

我看了一下文章分類,澳洲共寫了177篇/30=6個月,OMG,這應該也不只破了我的紀錄吧?應該沒人這樣寫的吧? 就當日記,等我老了留點回憶,希望UDN也長長久久,不然寫成這樣我也不知怎麼備份了,真是發神經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