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No.344《水彩》臨摹練習
2022/10/28 18:58:12瀏覽1459|回應5|推薦43

日期 : 2022.07.31 4開寶虹紙/透明水彩

我實在不喜歡談政治,而且,這種狗吠火車的事,我也不是沒做過,但是又何奈?

有北部的格友希望台南市某個政治人物可以當選,他還是我家小孩學校的家長會長,我不會不知道他的風評,不解的是為何老是要北部人來提醒我們該選誰?因為不只發生過一次,有格友也直接在回應區問過,我上次也回了。這事我覺得很煩。

讓台南市變彩色的? 請問,台南市民是窮到吃蕃薯了嗎?我們是生活在水深火熱中在等人來解救嗎?所以台南市民現在生活在黑白之中?所以某人當選台南市才得以被拯救,才會變彩色?(拍謝~這是我看到那一句話的直覺反應,不是人身攻擊),我們不是白雪公主、睡美人,一直都是醒著的,不需等到有一天。而且我也很想知道怎麼把綠榨出汁來。

很不懂,為何北部人老要質疑南部人選綠黨是錯的?我們質疑過你們嗎?我說過很多次,選人不選黨(或許格友沒看過),得票率高不代表台南市人都是綠黨,還是得決定在這個人能不能做事,品格怎麼樣。

您不喜歡的書呆,不代表他不會做事,做的事您也沒看到,因為您不住在這裡,而您喜歡的人您可以想辦法來投給他,不能光説不練,只憑感覺、印象,那些都是新聞包裝出來的。

請不要心中只有《藍綠》,而不會看《人》。我沒干涉過誰想選誰,連家裡的人都沒有,綠黨中有好人,藍黨中有壞人,沒錯吧?請您去翻翻台南市的前任市長和現任市長的對手是誰?難怪他們在台南閉著眼睛選都會上。

您如果有空再請去翻翻以前藍黨市長讓台南市負債了多少? 有誰貪污被抓去關的?台南市很多彎彎曲曲的路是誰開的? 難道台南市民都沒讀書?都沒眼睛?我們日日生活在這裡會眼瞎到去選一個讓自己日子難過的人?

家庭中孩子要娶誰要嫁誰難道是您説了算?鄰居家生孩子要管,誰家老公或老婆外遇也要管?我建議,如果想讓誰當選,就多號召些人轉戶籍來台南幫我們選,我們很期待北部的白馬王子來拯救呢!

身為台南人真是可憐,不只誰當選要被罵,還要被質疑沒頭腦!(我無法忘記某個北部人問我時的鄙視嘴臉)啊我們是招誰惹誰了?我們只有自己手上的一張選票,不喜歡的人當選!請問能怎樣?願賭服輸。啊不然你能怎樣?

我只能管好自己的選票,連我們自家人要選誰,都得尊重選舉就是少數人服從多數人,不是誰說了算!

我什麼黨也不是,別來跟我吵架,我已經被問很多次,被質疑很多次,所以我的文只有吃喝玩樂別來跟我談政治,我不能代表台南人,還有,台南是文化古都,不可能沒有文化,有空請到台南來玩,請別隨便談沒選票縣市的閒事,自己選的人都不一定能當選了,怎會這樣的去批評台南人的選擇?

人生很短,別浪費了,人生除了生死是大事,其他都是小事,我們不是救世主左右不了他人,只能把自己管好。如果像我一樣一天到晚跑醫院,看到很多正在受苦的人,您就知道,好好活著有多麼可貴!

得罪了,拍謝~只是有感而發而已,我講話很嗆,不好意思,但既然您寫了文,我也想回應一下我的想法,我很不喜歡某些人的回應,尤其漫罵,又不敢説自己是誰,罵人畜生?有水準嗎? 難怪只敢躲起來罵。

現在一個夯劇也在説台南永康人去台北奮鬥的故事,被罵的要死,台灣這麼小,分藍綠、分南北,有人喜歡熱鬧,有人喜歡安靜,有人喜歡都市、有人喜歡鄉村,個性不同!請各自尊重、各自安好!

即使台南人如您説的都沒頭腦,那也得我們自己受不是?誰能百分之百對?英國這麼先進的國家,選了人又把她趕下台,還不是得自己受,難道我們也要管?管得了嗎?

台灣的政治和連續劇一樣,邊看邊罵,邊罵邊看,人家吃包子,旁人喊燒,有意思嗎? 不如把新聞台關了,好好去看看生活周遭的環境,變了嗎? 我晚上很少出門,某次發現,原來台南市的白天和夜晚差這麼多,很多排隊的店,我們還不知在排啥呢!

一個國家也不是一黨獨大就好(既然喜歡一言堂,那大可搬到大陸、北韓或俄國...去),大自然也要有藍天和綠地,本來就是要互相遷制,互相包容、互相尊重才能共榮!每到選舉就撕裂,朋友、家人反目,得不償失。台灣加油!!

PS : 這篇文請勿回應,我沒想談政治,感謝~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1/04 08:26
這畫好有俄羅斯味道,讓我想起玉女情懷漫畫,好想去旅行哦。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2-11-04 12:43 回覆:
快了~快了~~說個心裡安慰的,還真是快被關瘋了尖叫

virbr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0/30 01:57
有模有樣, 賞心悅目, 自娛娛人, 樂在其中.讚啦
有緣隨緣, 知福惜福!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2-10-30 08:33 回覆:
感謝啦~畫4開的水彩,很耗心力,還是畫速寫輕鬆愉快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0/29 16:15

哈哈哈,石精臼和億哥牛肉湯都是夜晚排隊的店。

祝週末愉快。

480 從台上到台下~~逍遙閣六週年感言(馮紀游) https://blog.udn.com/jfeng13x/177348455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2-10-29 17:07 回覆:

祝賀大哥六歲生日快樂!! 

我知道您每篇文都有來推薦,默默賞文,感謝~

但我這半桶水在這裡晃呀晃的~實在不好意思,請多多包涵。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0/29 14:31
補個回應:這幅水彩臨摹夠水準,給讚。 讚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2-10-29 16:55 回覆:
感謝啦~臨摹的作品,構圖和光線來源都已經設定好,臨摹起來較輕鬆,但我的基本功還是不行啦~害羞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0/28 19:21

這張圖畫得好棒!

雖然阿季說不要回應,可是偽青年想跟阿季說畫得很棒啊!大笑

還有偽青年有問題,為何上篇341,這篇344?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2-10-29 16:51 回覆:
謝謝啦~因為那兩篇7月已經寫好,還來不及發表,就又瘋了...烏雲飄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