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食記》安平、二牛牛肉湯、茂記黑豆花
2022/03/16 09:25:13瀏覽277|回應0|推薦8
日期 : 2021.10.02
A
A
A
A

Maggie從北部回來,早上陪吃了一輪水仙宮,下午走走觀光客行程,很多人會覺得觀光客走馬看花、吃吃喝喝…但人生不就是這樣 ? 都只是過客。很多人推薦的美食,應也不致差到哪裡,只看個人口味合不合適而已,在還沒有這麼多觀光客之時,他們就已經存在了,熟客依然是熟客,只是現在可能要跟著排隊罷了。

有時我還覺得觀光客比在地人還踏實,老老實實的踏在土地上,走街串巷,在地人車子呼嘯而過來衝衝去沖沖(故意寫錯大笑),從沒老老實實的走在路上(我啦),這次走在運河岸邊還真是少有大笑,黃昏很美~

A
A
A
A

朋友一直稱讚台南的牛肉湯,說她想每一家都吃吃,要排出她心中的第一、二名....我倒沒那麼熱衷,牛肉湯只是美食中的其一,在我沒有第一、二名,有文提到,在地人推薦的牛肉湯,是自家巷口前的那一家,糟了,我家巷口有好幾家,還很有名,我本就是選擇困難的人,這難了大笑(開玩笑的),而這家每道菜都讓我眼睛一亮,除了泡菜...。

A

在豆花店不吃豆花吃啥呢? 有啦~剛吃飽,只能吃最想吃的挫冰,豆花就外帶了,其實我們也是買了ㄧ路,布丁、蝦餅....就觀光客ㄇㄟ,豆花也沒有一、二名,只看遇到哪家吃哪家大笑 。

我們逛過去時豆花店還沒開,我想說,星期六不做觀光客生意,他開哪時啊 ? 吃飽飯逛回來,店開了,我們也渴了,正當時,結帳時,我問,你們這麼晚才開? 觀光客都走了...,他說這裡晚上很多運動、遛狗、賞夜景的人啊~是了,失敬失敬,人家做的可是在地人的生意,我真是太觀光客了,以後也得來賞賞夜景了...,也只能說,晚上,我也是來沖沖去沖沖,知道運河旁夜色很美,想拍照又懶的停車,常常就這樣錯過,反正有的是時間...在地人思維烏雲飄過

( 在地生活雲嘉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