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NO.50《水彩》技法練習
2020/02/21 10:09:13瀏覽712|回應1|推薦39

日期:2020.02.07    4開 / 日本紙

我不知是與社會脫節還是新聞與事實脫離太多,

本來我就自認是宅女,喜歡與自己獨處,不喜歡看新聞,不管俗事,

但平日多少也會花點時間看看台灣新聞與國際新聞...,

總不能讓自己活成了山頂洞人,這段時間更是盡量不出門了。

說來這對我的日常生活實在也沒有差太多,

該上的課去上,該去採買的也會去...,

可是依我所見,真的不認為差很多,

台南市還是很多觀光客,該等的餐廳還是要等,該排隊的還是要排...

昨天去高雄IKEA、家樂福...裡面都是人,新聞裡說的,是真的嗎 ?

或許是限於某些行業吧 ?

以前我都找平常日去看電影,電影院裡也沒多少人,頂多10個(不到)吧 !

其他關於年輕人的行業(還沒開學),大學生仍到處趴趴走哩~

尤其是中山高滿滿的貨櫃車、大卡車、自小客車...

一路上我是開的心驚肉跳,心想那些公司的生產量應該都是滿載的吧?

台灣的經濟活動,有很糟嗎 ?

當然經濟不景氣也已經很長一段時間了,說蕭條倒還不至於,

回台南市區仍是一路塞、

Maggie從台北傳來的相片火鍋店裡仍是滿滿都是人,

這是安怎?  不懂 ? (本文純屬牢騷)

昨天外出給我的感想是,每天守著台灣新聞,

可能會被嚇死,宛如世界末日,但日子還是要繼續....,

(順提台灣的氣象預報沒一天準的,比我在越南查的準確率還低)

真正走出去會懷疑,台灣新聞到底可信度有多大 ?

曾經有個朋友的小孩捨棄第二志願的高中,選擇餐飲科上了新聞報紙,

記者寫了好多家境清苦、父親得癌(第一期)....悲慘的故事,

有時我真的不知,那些勵志的書或新聞報導到底有多少真實?

或許新聞記者都需具有寫小說的能力吧 ?

PS : 高速公路兩旁木棉花開了,滿開,好美~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22 22:24

   只有 "全然純潔善良的人", 才會無條件的相信媒體

   因為其 "接觸累積的觀察比對, 相對較少", 甚至是完全空白

   這是一種 很危險的現象 ~拍臉(清醒一下)

   多少得 培養一些 "供分辨與區別使用的抵抗力",

   容或, 還是必需的吧!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0-02-23 16:43 回覆:

看過了電影《寄生上流》以後,我也在思索,我的《善良》是因為??大笑

我是這麼認為,現在的病毒到底是什麼 ? 專家都還沒搞清楚(人為或自然因素?)

就有人要搶口罩、要搶衛生紙、要搶酒精、漂白水....

請問誰做過實驗 ? 這些東西真的防得了那些病菌 ? 無所依據吧 ?

說的人都沒碰過病毒,怎會說那一定有效 ?

況且杭州台商傳給白牌司機,那杭州台商家怎都沒被傳染?

而白牌司機家卻這麼冤 ? 這樣的說法我不太能接受,

但我新聞也沒看很多,有沒有其他說法我並不很了解,

只是覺得政府越說,民眾越恐慌,少說多做較實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