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國-首爾│國立民俗博物館、兒童博物館、昔日街道、光化門廣場
2018/01/19 10:21:43瀏覽1743|回應2|推薦71

日期 : 2017.10.19

忠武路站→光化門→景福國立民博物館兒童博物館、昔日街道、光化門廣場→星巴克、清溪廣場→首爾市政廳→大漢門、德壽宮→東大門設計廣場、歷史文化公園

 

左圖 : 缉敬堂旁有通道可到國立民俗博物館,憑景福宮門票不需再購票。逛完國立民俗博物館、兒童博物館(裡面當然是沒體力逛囉~)與昔日街道後再逛回景福宮內的乾清宮與神武門,順著走到慶會樓,會比較順路喔~

↑ 國立民俗博物館美國軍政廳在1945年11月8日二戰結束後所建立。展示從史前朝鮮到1910年的韓國歷史。(本文棕色字皆取自網路)

韓國國立民俗博物館最初建於首爾南山。1975年被搬到景福宮

目前的建築是1972年依照韓國傳統歷史建築特徵所建。該建築在1986年以前是韓國國立中央博物館。後來國立中央博物館搬出,該建築被重新裝修並於1993年作為國立民俗博物館重新開館。

↑↓ 昔日街道

↑ 國立民俗博物館走回景福宮方向

走出光化門後,又遇見朝鮮時代守門將換崗儀式,終於站(佔)到好位置可以錄影,便稍做停留。已又累又餓的我,順著光化門前大道走順便覓食,再一直往前走即可到大漢門~德壽宮。

 

↑ 在韓國真的常見大大小小的學生戶外教學

↑ ↓ 光化門廣場 世宗大王像

↑ 光化門廣場

 

↑ 吃了一頓比正餐貴的午餐(9600W/35=274 NT),咖啡還是最小杯的尖叫

↑ 前一晚吃這樣7000W(好好吃),在星巴克喝一小杯(中杯)咖啡(我是覺得咖啡太小杯加起來就要9600W,如果是特大杯的我就不會那麼受傷呀害羞),Maggie酸我說,下午茶本來就是有閒有錢的貴婦在喝的呀(我是沒找到午餐可以吃哩),飯是每個人每天都要吃的,當然下午茶得貴一點啊~尖叫

吃飽喝足了,滑滑手機休息了好一會才繼續往前走...見到一觀光案內所便進去問路,服務人員說再往前直走,看到大漢門就是了...,他好像突然想到一樣,又再次強調《大漢門就是德壽宮》...反覆了兩三次,我更覺得好笑,但我想如果不是他反覆一直強調《大漢門就是德壽宮》,搞不好到時我也搞不清楚哩~

↑ 忠武公李舜臣將軍像

↑↓ 路過清溪廣場

↑ 警察局

↑ 首爾市政廳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ivia20090408&aid=109571709

 回應文章

米蘭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20 14:01

去年,透過我無意中收看到的韓劇,我聽聞了景福宮,如今看到格主圖片,讓我跟著去首爾逛逛囉.

祝福未來一樣旅途愉快!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8-01-21 08:24 回覆:

感謝老師來訪賞文,

更感謝您的祝福,

希望能年年擁有好體力

也祝您事事順心!!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19 20:39

才想問又餓又累怎麼只有那麼一小份餐,下面就見到答案囉!害羞

本來還猜是累過頭,吃不下呢!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8-01-20 13:14 回覆:

對於《吃》我是最不會《拐彎抹角》的,呵呵呵...

在東南亞太熱累過頭真的會吃不下,但當時韓國天氣很好應該胃口會很好哩

因為出了景德宮,光化門《直走》便是我到德壽宮的規劃,

即使知道土俗村蔘雞湯在哪但不順路,為了少走點路,

我只會在直線路上找吃的,當然也就難找到餐廳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