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0419 環島Day8(高雄-佳冬)
2013/08/11 02:27:16瀏覽246|回應1|推薦0

前一晚女主人熱心的寫了簡單的高雄旅遊攻略,這天我就帶著她的愛心小紙條出發啦!!
騎著小風來到鄰近的五塊厝捷運站,開始今天的捷運一日遊。

原來台北的悠遊卡在高雄捷運是遊不動的呀!!??好像太孤陋寡聞了.........
售票機不吃鈔票,臨時又找不到銅板,正東張西望遍尋不著鈔票兌換機時,服務站的小姐招手把我喚了去,直接賣了車票給我。

第一站是在2012年被美國旅遊網站評選為全世界最美麗地鐵第二名的美麗島捷運站。


這座由義大利藝術家所打造的光之穹頂真的好華麗呀 !!


正仰望這片五彩繽紛的當下,手機叫我了。原來麻吉剛好從台北南下,於是約了下午在西子灣捷運站見面。哦哦........我終於要上演他鄉遇故知的感人橋段了 !!!!!


在美麗島捷運站的一角遇見這座地景藝術。雖然美麗,但是我比較喜歡那種像會掉進黑洞的驚悚臨場感寫實圖案耶.............。


接著搭捷運來到鹽埕埔站,散步到這個女主人介紹的駁二特區。
沒有想過自己可以來到這麼遠的地方旅行,所以從來也沒關注過這些地區的特色。懶惰的旅人能靠著在地人的指引,享受豐富悠哉的旅程,是不是很讚呀!!??

過去是存放魚粉和砂糖的倉庫群,現在成了休閒藝文特區。


非假日的駁二部份展區沒有開放,倒是一群幼稚園小朋友的校外教學讓這裡顯得聒噪又熱鬧。
這幅立體牆畫好生動 !!那座下行的手扶梯留下了來往旅人逗趣的倩影。


非常魁梧的大黃蜂 !!!厚~~應該要架腳架來一張合影的,不然都沒辦法顯現它有多高大..........


這裡有各式彩繪造型的高雄人公仔,我獨鍾這款控巴控控造型的針灸人~ 得意


逛進了一家小店,裡面的世界末日系列明信片真讓我喜歡耶 !!
"讓我們愛到世界末日吧!","讓我們快樂到世界末日吧!","媽,我會孝順妳到世界末日"...........五花八門諸如此類的!!

雖然是相同的意思,但是跟"讓我們愛到死!","讓我們快樂到死","媽,我會孝順妳到死"的境界是不是就差很多!!????????所以對於文字的運用,果然是大學問吶!!!

店裡面有很多創意商品,逛起來很有趣,但是逛完卻發現天空下起傾盆大雨,嗚嗚.....不要讓我衰到世界末日......我沒有雨傘捏 !!!!!!!!

好不容易等到雨稍歇,又賭它一把的繼續往下走。這會兒自行車道上已經空無一人了,高雄地標85大樓在望。


輸了!!半路雨又狂飆,只好窩進大樹下躲雨,順便欣賞一下海巡署的白色大船。


雨不肯停,下午還有約,沿路也沒看到賣傘的,只好硬著頭皮雨中漫步。


來到高雄,當然是一定要徜徉愛河畔!!但是大白天沒有光雕,就是一條很普通的流在城市裡的河呀................。

都是下雨的關係啦 !! 把我的浪漫情懷打壞了...............


上演了一段相機蓋失蹤驚魂記,於是又淋雨走了好長一段路回頭找,沿途遍尋不著最後卻發現蓋子掉進了外套內裡的口袋夾層,好瞎呦 !! 於是和麻吉的相約就遲到了..........

麻吉超有耐心,見到我的第一眼還大叫 : 「妳!!瘦!!了!!!!!!!」 晚上當我喜孜孜的把這段劇情轉述給笨咩時,他很斬釘截鐵的回答我 : 「妳!!黑!!了!!!!!!!!!!!!!!!!!」 

切


和麻吉跳上公車,來到了西子灣,遇見好多來自對岸的遊客。
步上高高的階梯,眺望這兒的風景~ 如果沒下雨,我們應該就會租腳踏車迎風兜上一大圈~


風華絕代的英國領事館,據說這是台灣第一棟洋樓。


這些古蹟的調調都很像...............


雨終於下完了,我們在中庭的露天咖啡座聊天配咖啡。
若不是遇見雨,若不是和麻吉相約,我肯定會坐船訪旗津。不過在一個人的旅行中可以和在台北認識的朋友相逢南台灣,也是非常珍貴的記憶呢!! 下次再去旗津坐船看夕陽呦 !!


把相機當望遠鏡用,看燈塔,看立牌。上面寫著 : 歡迎光臨中華民國高雄港 !!


臨時決議這天晚上來去麻吉家借宿!!!!!!
實在是都市化的高雄讓一心只想回歸大自然的我急著想逃離。雖然原先還計劃著體驗夢時代和新崛江,然而在台北連西門町都不愛逛的人,安排這樣的行程還真是為難自己!!!!

借宿這件事,對於生活畫滿了紅色警戒區域的龜派族人如我而言,向來是敬謝不敏的。
太習慣及享受活在自由自在的小框框裡,心裡一直有無法和人過度接近的障礙......無奈

是說單身環島已經是生命中的大突破,旅程中就索性一路踩線呗 !!

麻吉開車載我回到停放機車的五塊厝捷運站,然後我回去打包行李,約好了晚上屏東見。
路上和OPEN將擦肩!!! 這娃娃真有趣,想當初甫一上市,驚訝於那麼龐大的企業,怎麼形象公仔會是這副德性!!?? 這幾年來看久了,倒也習慣這個簡單線條構成的逗趣模樣了。


往屏東的路上,竟然給我經過夢時代,這樣算不算到此一遊過了呀!!!??????
都市裡的摩天輪,讓我想到總有一天一定要去台北的美麗華坐上一圈啦 !!!!!!!!!!!!!!!!!!


路過了東港的這個海產街大牌坊,有肥滋滋的黑鮪魚站崗。
於是彎進去吃了個跟海鮮一點關係也沒有的簡單晚餐.............誰理你


借宿麻吉家真是我的龜毛性格大躍進。 謝謝收容囉 !!大笑
簡單梳洗完,就和麻吉親切的一家人在客廳裡看電視吃東西聊聊天 ~ 其實也沒有想像中難嘛 !!
夜晚枕著窗外非常特別的鳥叫蟲鳴以及青蛙交響樂團的嘓嘓曲目恬然入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noSu&aid=7939803

 回應文章

阿勇伯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11 03:06
千呼萬喚~~終於等到第八天了~Fox哭哭
趕緊將後面的補上吧~~不然依照妳迷糊的個性~~~我怕妳會越積越多~ROES三條線
Cheer up!(NonoSu) 於 2013-08-11 12:06 回覆:
ccc............
我比較擔心的是,積到後面,遊記只剩一句話 : 我忘記了啦..............搞怪(咧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