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種了一隻金龜子
2010/01/05 20:05:05瀏覽480|回應0|推薦0

第一次瞧見牠,是11/7百無聊賴等著去看煙火的那個大白天。
意外發現紗窗外牠的身影,這可是難得出現的標的物,抱著相機躡手躡腳靠近,硬是要幫牠留下到此一遊的照片!!! 按了幾下快門後才發現牠竟然一動也不動。呃......會不會是腳卡在紗窗上,走不掉,所以餓死了!!????
就像昆蟲纏到蜘蛛網的下場..............

除了不陌生的蚊子、蟑螂、螞蟻及菜市場見得到的全裸家禽,和斬成一塊塊看不出全貌的豬牛羊之外,所有屍體都會帶給我深淺不一的恐懼。在下了請牠動一動的最後通牒,確認牠還是無動於衷後,我就撇下這具罹難的大體落荒而逃..........

有天忽然想起曾經出現在盆栽裡的雞母蟲,然後不願去謀合確認孵化時間,一逕認定見到的牠就是我的雞母蟲長成 !! 更開心的是幾天後的一個傍晚,發現牠從紗窗移到了南瓜葉上。哈哈,還是活跳跳的啦!!不怪牠先前的相應不理,畢竟我也是有過叛逆青春期的呀!!

倒是為牠煩惱起…………牠要上哪裡去找個合適的另一半呀???????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noSu&aid=365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