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孵百合
2009/08/10 02:26:24瀏覽808|回應0|推薦0

小陽台荒蕪了,在百合花季結束後。

三月收到的球莖,在花盆裡孵育了兩個月,五月底陸陸續續展露花顏。

六顆球莖,分屬六個不同的品種,卻懶得去辨識,對我來說,都是我的百合花...........。


頭好壯壯的鐵炮百合先聲奪人。

成長期即見枝葉健康強壯,果然由它拔得頭籌,引領風騷。小陽台上的百合花季由它宣告開跑。


為了避免花粉沾染潔白花瓣,通常花粉都被摘下。

陽台上的花朵不避陽光、不躲雨水,期許它們自自然然的盛開、凋謝。髒兮兮也沒關係。


香水百合。

花香濃郁,花朵卻碩大到抬不起頭。花色極淡,花瓣向外翻轉出大圈圈。


某天早晨驚見它的喃喃夢囈。料想不久後會有個大大的哈欠,伸展著懶腰,用慵懶的嬌態向這世界Say Hi !


這株粉紅色百合大方的賞了五朵花苞。


睡醒了,是俏皮的小甜甜模樣。

有著捲捲的頭髮(花瓣緣)和密密的雀斑。


這株白色百合豪邁率性的綻放著,就是臉上的粉刺多了點..........


如果它是人,絕對值得大大的讚賞一番,

但它是一朵花.....花怎麼會沒有花心呀????????


不知道是不是為了趕赴花期而來不及長大!??

別人有的花蕊、花粉.....在它身上通通看不到.........

算是今年的奇葩囉。


繽紛芳香的花期過了,小陽台只剩下一片綠,也就少了殷勤探望的動力。

那陣子盛傳缺水,自己可又理直氣壯的以節水之名,行偷懶之實。

然後小陽台上的植物,歸天的歸天,憔悴的憔悴........................。

D分享結了可愛果實的倒地鈴,激勵了我要為明年的倒地鈴花季做準備!!

(那個當初明明是我要栽種的花呀..........我也要種自己的心豆啦!!!!!!!!! )


也是一一看顧起小陽台的盆栽,才想起五月盛開的這些百合。

生生不息的百合在花謝之後是不起眼的植株。得耐心的等待養份慢慢從枝葉送回球莖,或者等待種子的成熟與迸裂。為了下一場花季,等待與潛藏皆屬必然。花花草草裡總蘊藏著人生箴言............。

和初埋下的倒地鈴種子及泥土底下的百合球莖一起預約明年的美麗 !!!!!!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noSu&aid=3210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