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影子情人
2006/04/25 00:59:27瀏覽359|回應10|推薦45

影子情人

我就像是你眼睫毛垂落後的陰影

我就像是無法讓你心動的陰影中的影子傀儡

我永遠只是一片黑色的影子

我永遠不是包容你自己的深海

我就像黑煙該走的時候就走了

我就像從出生以來都是黑影身軀模樣的黑夜潮水

都只流著動盪的空虛

都只流著悲傷的眼淚

即使悲傷,我只是個影子不能該說什麼就該說什麼說的痛快流暢

我是一片烏雲,我的心中有你的笑、樂、悲傷的模樣

只有在我自己的心中,我才放肆的傾倒著我的心聲

我是愛著你的

你是我想追尋的情人而你也是我想追逐的熾熱沙漠

但是對我來說,我從來沒有贏取你的愛情的可能

我只是像一絲絲白煙的渺小存在,你依舊對我冷淡

你依舊不用你那迷人深邃的眼神用著一攤的迷戀看著我

你依舊沒有用情人身上該有的情深用到我身上

我眼睛垂下去的凹洞,這是一塊疼痛的流域

每次我流淚的眶線都要疼痛好幾次

心痛的感覺染了我的眼眶還有染了我流的眼淚

心痛的感覺糾纏住我的一顆心

只有我一個人深陷愛情悲傷流域

這是一塊讓我痛苦的桎梏,綑綁著我

就像被鐵鍊綁緊似的

不能高飛、不能自由的仰頭呼吸

自然的,我依舊的沉淪了

我的靈魂是沉默的、是無言的

我只能等候你的召喚

至少在我當你的影子情人的時候

我還是依舊肩和背都籠罩著大片的黑色色彩

你的歡笑與悸動不是為我而盛開

讓我在心中留下許多傾斜的傷心雨水

這雨水是為我自己始終只有我一人心動於是心痛而流的

讓我完全都流岀心痛吧

如果最後的結局可能是我得背負著傷痛

你注定的情人不是我

我注定的情人不是你

這樣的傷口

太銳利了就像一把尖刺狠狠的從我的心臟拔出來

刺痛了我

我真的會將我自己的心吊在半空中完全的盪碎了

盪碎了我的心臟

盪碎了我愛你的一顆心

盪碎了我的一顆心

是不是我為你化身的影子就可以從此刻離開了我

然後是不是我就可以自由了

如果此刻

我不再是你的影子情人

我只希望我自己與你只是從不認識的陌生人

也許我不會為你流太多令我自己心痛的眼淚

也許我更不會為你化為沉默的、永遠流出悲傷情緒的影子

( 95-4-25 初寫,許美靜唱的【影子情人】非常好聽,這首歌也是自己喜歡的

一首歌)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YCe66812Be&aid=250242

 回應文章

姬華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希望&失望
2006/06/28 11:48

愛情的力量,就是給了我們希望,在下一瞬間又拋下了失望

如此而已,沒有人能真正看破愛情,也沒有人能真正寫出愛情

唯有平心去體會吧?


輕狂非是絕情種,人不風流枉少年。

             -素逸

燕親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情只是兩個人的課題
2006/06/27 12:02

兩個人碰撞在一起

就是兩個人的課題

愛來愛去 不愛就分離

很單純的感情 發自內心的真意

莫要牽連任何別人別的外在環境種種的原因

因為 要與不要 都看自己

這就是感情


迷時朣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給犀利大大
2006/04/26 23:15

犀利大大

妳好

妳說的話: 

我不是聽不見別人的聲音
但是    我卻只想關上耳朵
我知道   這樣是讓自己更痛
一直無止盡的想
分離的痛   自己不能自己
別人無法去替自己感受

可是別人有眼睛
他看見我們受傷了
他不願意我們繼續再傷下去
懂嗎

說的真是讚!!!

我自己覺得如果自己關起耳朵然後一直去想著分離的痛苦

自己沒有將痛苦化解

那麼自己是無法脫離這愛情束縛

旁人看到了受傷的人,不願意看到受傷的人繼續被傷害

再次看著受傷的人被傷害,我覺得任何人都還是不忍吧


犀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情傷
2006/04/26 20:59

我不是聽不見別人的聲音
但是    我卻只想關上耳朵
我知道   這樣是讓自己更痛
一直無止盡的想
分離的痛   自己不能自己
別人無法去替自己感受

可是別人有眼睛
他看見我們受傷了
他不願意我們繼續再傷下去
懂嗎



迷時朣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給招財的娘大大
2006/04/25 22:00

招財的娘大大

您好

您說的話: 

如果感情的事可以這麼輕易的講破了解的話,天下就沒有傳世文章了。

有人說:看著另一個人幸福,她就會幸福。

有人說:我就在這裡等著妳,看著妳。

有人說.....有人說......有人說.........

不管別人怎麼說,自己的心自己的情還是要自己去丈量。

我覺得您說的話是對的,感情這件事不容易了解

如果感情輕易就能破解就能了解的話,就沒有感情叫人煩惱了

也沒有像您說的傳世文章出現了

也沒有感情讓人攬了一身的情傷或者情愁

我覺得就是正在談戀愛的的人

才知道其中戀愛的酸甜苦辣的滋味

您說的這句話【不管別人怎麼說,自己的心自己的情還是要自己去丈量。】

對極了

談戀愛就是男生跟女生2人在談,旁觀者就只能在身旁祝福或者當當事人有

疑問的時候可以說出一些讓當事人參考的意見

之後還是要2位談戀愛的當事人需要去溝通了解彼此

旁觀者這個時候還是旁觀者的角色

自己的感情還是得由自己來解決自己唯有知道的感情事

除非例外的事情得由旁觀者來相助

感情事剪不斷,理還亂→這句話說的沒有錯

您說:看了你的文,接下去看回應,發覺你的心思很細膩很溫柔。

不敢當


阿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人
2006/04/25 16:29

看了你的文,接下去看回應,發覺你的心思很細膩很溫柔。

如果感情的事可以這麼輕易的講破了解的話,天下就沒有傳世文章了。

有人說:看著另一個人幸福,她就會幸福。

有人說:我就在這裡等著妳,看著妳。

有人說.....有人說......有人說.........

不管別人怎麼說,自己的心自己的情還是要自己去丈量。


迷時朣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給綠荷大大
2006/04/25 11:22

綠荷大大

妳好

妳說: 

珍辰的話對極了!

戀愛 很虛幻美麗

婚姻 很現實殘酷

自己也覺得對極了,妳們2位說的話都讓我覺得說的對極了

戀愛的酸甜苦辣,在戀愛之間嚐到快樂、失落、分離、難過

婚姻的酸甜苦辣,在婚姻之間嚐到快樂、失落、分離、難過

戀愛跟婚姻可以是密切的聯繫

戀愛在經營自己的愛情

婚姻在經營夫妻的感情、經營經濟、教育小孩、經營婆媳之間、娘家之間的溝通

還有太多都在現實之中該去經營的人事物

戀愛的酸甜苦辣+婚姻的酸甜苦辣 = 男女雙方想法各要溝通良好

有緣成為戀人以及有緣成為夫妻(撇開有不良興趣:例如賭博)更要學會珍惜彼此


迷時朣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給珍辰大大
2006/04/25 10:59

珍辰大大

妳好

妳說: 

世間許多的美,都是得不到的悲愁所幻化。君不曾聞…婚姻是戀愛的墳墓!

要不到常糾結、要到了常吵鬧,世間才會這麼繁饒…

說的對,要不到常常糾結在內心深處,想放開又不想放開,常常在可以放手又

無法放手之間徘徊,要到了卻常吵鬧,如果不曾要到了,如果自己可以說解脫

就解脫自己心中糾纏不休的感情,這樣自己的心中是不是就少了為情攬愁的情絲

又或者是為婚姻攬愁的煩惱

其實說灑脫就放開的我來說也許我只是個旁觀者才會說就灑脫放開的話

其實自己不懂徘徊在該放或者不放的人的心思也許自己都不會明瞭

這樣糾結的愁絲纏繞盤旋自己心頭的感覺是怎樣的滋味

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所以每個人處理感情事情都會不一樣的


綠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珍辰說得對極了
2006/04/25 09:55

珍辰的話對極了!

戀愛 很虛幻美麗

婚姻 很現實殘酷


5555555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得與失
2006/04/25 09:09

世間許多的美,都是得不到的悲愁所幻化。君不曾聞…婚姻是戀愛的墳墓!

要不到常糾結、要到了常吵鬧,世間才會這麼繁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