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請大家幫幫這個單親媽媽(轉貼)
2011/04/30 07:12:07瀏覽1007|回應1|推薦11
 

請大家幫幫這個單親媽媽(轉貼)

本文源自大陸配偶家庭論壇(中華兩岸婚姻協調促進會)

中華兩岸婚姻協調促進會鍾會長率團到大陸訪問回國後,我立即跟鍾會長報告了這件事,鍾會長不加思索的承諾他要親自跑趟中和實地去了解,會長今天去見到了當事人章姓媽媽,也確認了所有的事實經過,跟網友"雨燕"所說是相同的。

隨後鍾會長也去找了兩位當地的里長,請他們做出必要的協助,並打電話給陸委會主委簡任秘書,祕書很快地交代轄下,不到三分鐘陸委會官員打了電話給鍾會長了解情況,效率之快令人驚訝。除了致電給陸委會,鍾會長還會連繫其他單位,盼為這個案尋求最佳解決之道,我們也會陸續的關注這個案。

這個案經確認是真實的,我們感謝雨燕的熱心,也盼大家慷慨解囊幫助這位媽媽。

雨燕的文章:[請大家幫幫這個單親媽媽]全文:

http://www.ccff.idv.tw/forum/showthread.php?t=50865

這是我一個台灣朋友PO到另一個網站的,我轉貼過來,希望有更多的人可以幫忙
也看協會有沒有辦法幫她聯繫到一些有關救助的社福團體
請幫忙一下這位無助的單親媽媽
分類:其他
2011/04/19 14:35
各位好友們:

我們社區的單親媽媽章美紅,因為兒子王柏仁於今年(2011年)3月底在校發生事故被同學撞倒,緊急送醫後,發現腦內長了四公分的惡性腫瘤,由於撞倒頭部著地,腫瘤的血管也因此被撞破裂,經醫院緊急開刀取出後,已將大部分腫瘤清除,但是後續仍須去醫院接受放射性治療,因此這位單親媽媽需24小時照護柏仁,無法到外面工作,因此目前生活開銷及房租都可能會有會問題,附加檔是柏仁媽媽口述,我幫忙代打的信,請各位朋友們如果有能力也願意幫忙的,就算小小的幾十塊、幾百塊都可以幫忙他們母子倆渡過這眼前的難關,非常感謝! 小書

這封信非常重要,因為我很需要您的幫忙!(這一段是我台灣的朋友寫的,下面是單親媽媽的自述)

我的名字叫章美紅,是從大陸嫁到台灣的新住民,因前夫個性暴躁,經常口出惡言、暴力相向,且工作不穩定,從未出錢或出力扶養小孩,為了脫離家暴的陰影,讓孩子能在安全的環境下成長,在多次家暴後取得慈濟醫院的驗傷單證明,便與前夫簽字離婚,獨力扶養小孩。

我兒子王柏仁今年八歲,個性乖巧、懂事,學業成績也相當優秀,目前就讀新北市XX國小二年級,3月底兒子在校發生事故,被同學在走廊上撞倒,校方未在第一時間緊急送醫,等到小孩漸漸失去意識了,於上午十點多才接到校方的來電,告知孩子發生意外,要家長到校將孩子帶回送醫,此時校方也未打電話叫救護車先將孩子送到醫院,本人到校時,孩子躺在學校醫護室,,幾近無意識,我背著孩子走出校門,眼淚不停的流下,一路我只能不斷呼喚柏仁、柏仁的名字,希望孩子可以保持清醒,此時孩子只能微弱的回應我一聲:「嗯!」。我背著孩子快步走出校門,攔部計程車趕緊前往雙和醫院。到急診室時孩子已完全昏迷失去意識,醫師緊急做腦部斷層掃瞄,竟意外發現孩子的腦部居然有四公分的惡性腫瘤,而在被撞倒腦部著地的同時,腦血管同時破裂,情況萬分危急,院方立刻緊急為孩子動手術,並告知我孩子開刀後有可能成為植物人!此時身為母親的我,聽到院方的說明後,腦筋一片空白,整個身體都癱掉了,完全無法思考,如果失去孩子,我要如何活下去?我在台灣只有他一個親人,他是我奮鬥的精神依靠!在聽到院方催促我盡快簽開刀同意書時,才把我拉回殘酷的現實!此時我立即告訴自己,身為媽媽的我,當下沒有時間悲傷,心裡只想趕快救我的孩子!歷經六個多小時的手術後,還好醫師告知手術非常順利,需先轉到加護病房觀察。柏仁本來就是個貼心的孩子,他在加護病房聽到我喊他的名字,眼角泛著淚水,使力張開眼睛後,看著我,告訴我的第一句話,居然是說:「媽媽對不起,是我連累你了!」聽著兒子如此早熟的話語,心裡頭真是萬分不捨!

柏仁目前雖已出院,但因腦內仍有殘留的小腫塊未清除乾淨,後續仍需做2~3個月的放射性治療,以及用藥物控制病情,此放射性治療每天都必須到醫院去,兒子目前的狀況也需有人二十四小時照護,因此我根本無法外出工作賺錢,必須每天陪兒子到醫院去做治療、照護他,而我也沒有任何不動產及定期存款,獨自撫養幼子,在外租房居住,僅有的一點存款也都拿來繳醫療費用,目前雖有別里的里長幫忙申請低收入戶補助(因現居住所屬的里長多次向他尋求幫助,他都置之不理),但是申請下來估計也要到6月份。目前家裡頓時失去經濟來源,生活已陷入困境,連房租可能都無法支付,而孩子父親的現況是沒有固定的工作收入,在柏仁住院期間,也來過醫院罵人、找麻煩,上有老父、老母,下有殘障妹,一個連自己都無法照料好自己的人,要如何寄望他可以照顧自己的孩子?我們也只能祈求他不要再來找我們母子倆的麻煩!

對於這突來的生活巨變,我也是萬般不願意,現在當前之急就是趕快幫柏仁的病治療好,讓他的健康趕快穩定下來,我才能趕快再出去工作支付生活開銷,非常期盼政府機關能多協助,也請各位善心人士幫一下我們母子倆度過眼前的難關,您的幾十塊錢、幾百塊錢善心,對我們來說都是一個的幫助,感恩!

如果您願意慷慨解囊,請與中華兩岸婚姻協調促進會連繫

本會會址:台北市萬大路187巷8號地下一樓( 郵遞區號:10879 )

本會電話:02-23079889


有關前親生子女定居本人要求
1長期居留取消數額限制,其定居身分之認定以來台6年為準既可申請(無數額限制),子女年齡認定以申請時為準。
2如長期居留有數額限制者(一年有36名),只要符合來台規定既可申請排配,繼續留在台灣等待名額不管等到幾歲都不能趕回大陸去。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12&aid=5153346
 引用者清單(1)  
2011/05/01 10:30 【夢幻緣ザ戀】 無助的單親媽媽

 回應文章

文武兩邊站, 可可疊羅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提醒:
2011/04/30 12:20

公開勸募的帳號必須向政府相關單位登記, 不然會違法.

請注意.

大陸配偶台灣媳婦感謝馬政府准我全家團圓(NO12) 於 2011-04-30 22:47 回覆:
謝謝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