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全台525萬上班族 為便祕所苦
2017/08/24 17:19:03瀏覽77636|回應0|推薦0

台灣營養基金會針對全台上班族進行「便祕與飲食行為」調查,發現超過525萬的上班族都有便祕情形,其中最容易便祕的行業是行銷和活動企劃員。

基金會針對全台1,049位30~49歲上班族進行調查,結果顯示,有47.2%的受訪者有便祕困擾,推估全台灣有超過525萬上班族受便祕所苦。進一步分析發現,最容易便祕的行業是行銷、活動企劃員,其次為助理、祕書,第三則是專櫃銷售員,他們都具備長時間久坐或久站、工作壓力大、三餐不正常、纖維少、早餐少,以及運動少特性。

台中中山大學附設醫院家醫科醫師陳欣湄表示,上班族常因口臭、口乾、食慾不佳、疲勞頭暈、失眠精神差等症狀前來就醫經過診斷之後發現都因便祕所引起。她建議上班族,平時要多吃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或是多運動、多喝水,都可促進腸胃蠕動,以免腸胃疾病上身。◇

新聞來源:大紀元記者施芝吟圖片新聞報導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166068864&aid=108425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