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抗血栓祕方,每天1勺一個月打通?
2016/05/19 18:38:28瀏覽1175|回應1|推薦4
抗血栓祕方,每天1勺一個月打通?/做仲學

最近看了這則報導,說到某位人士要做心臟支架手術,他按照底下的配方,血路自動打通,連支架都不用做了,有這麼神奇?讓我也想身體力行,躍躍欲試。



由於父親在八十歲的時候也到醫院做心臟血管支架手術,就是和李登輝一樣只是沒做那麼多支架而已,剛開始是覺得整個人很沒精神,以為是老化現象,後來才知道是因為血路不通,身體循還變差,導致吃下去的食物透過紅血球輸送給細胞的養分不足。因此吃再多,再好,睡再久還是覺得無精打采,一直想睡覺,但是又睡不飽,很容易疲勞,好像營養不良似的,讓父親想看書的精力都沒有。找到病因之後,做完簡易的心臟支架手術後,整個精神都好了起來,現在還健步如飛,每天運動練氣功,和他同樣輩分年齡的,不是坐輪椅,就是拄著拐杖慢慢在地上拖行走路,只有他八十八歲了還照樣快步疾行,每天來來回回上山再下山,那雙腿比年輕時還強壯,都是肌肉。

台中榮總的醫師告訴父親,人體自己會製造膽固醇,不吃高油脂食品,不吃肉的情況下,如果不做運動,年紀大了新陳代謝變慢了,照樣會有三高問題產生。

所以人到了50歲以後,進入了壯年階段,顧名思義就是比中年人還強壯,否則怎麼叫壯年人呢。如果在壯年期階段開始生病,那要邁入70歲以上成為老年人就很困難了,會有半數人就此往生。

因此從四十歲開始就要愛惜自己,積極養生,而不是積極養小三、小王,懂嗎,這次我看了影片之後就如法泡製。



首先我去大潤發購買大蒜,生薑,檸檬還有一瓶蘋果醋,按照影片的比例去準備。



還好準備的食材裡沒有洋蔥,不然我要戴游泳用潛水蛙鏡進廚房了,有一次在剝洋蔥時開始流淚眼睛好澀,實在有點受不了,到浴室洗把臉後,突發奇想到衣櫃拿出蛙鏡戴起來,把我老媽給嚇壞,說我在幹嘛?發神經啊!我說這樣洋蔥的味道才不會跑到眼睛裡。"天真、幼稚!"老媽翻白眼回我。

別以為這張照片只花幾秒鐘拍攝下來,你沒看那蒜頭好多喔,我是一顆顆剝皮的,還有生薑整個去皮後再切片,檸檬要準備一個半,所以我切了其中的一半後,將這些食材放上來,至少有半小時吧。



接下來就是檸檬汁的萃取,按照影片裡的示範,我用小湯匙邊挖邊擠出汁來,記得要把檸檬子去掉,然後將檸檬汁集中在碗裡面。



接著把整瓶的蘋果醋倒入果汁機內,然後再把萃取好的檸檬汁跟著倒下去。



食材主角進來了,先放入一顆顆的大蒜,然後是生薑片。接著把蓋子旋緊,轉動果汁機差不多是一分多鐘即可。



打完之後是乳白色的,也就是大蒜的顏色,味道香香的辣辣的,香味是因為蘋果醋飄散出來的果汁發酵香味,鼻子聞起來帶有辣味是因為生薑片的緣故。所以這一大碗生生的大蒜加生薑汁你敢喝嗎?我不敢!我想一定很腥澀很辣,所以一定要煮熟才行,根據影片示範煮了三十分鐘,我是用電磁爐,你用瓦斯爐也可以。

煮到後面蘋果醋的香味因為蒸發會到處四溢,又加上生薑的緣故,會聞到又香又辣的味道。過程中像煮稀飯一樣,上面會起白色泡沫,我是用湯匙把它撈起來過濾掉。



煮熟之後顏色變深了,那是因為接觸空氣氧化的關係,看起來很像蘋果泥,而且聞起來也有點像,那是蘋果醋的作用。我試吃了一小匙,感覺還好,沒有想像中的恐怖,不像有人為了喝養生精力湯把各種蔬果放入果汁機裡打,顏色都成了暗褐色,然後叫全家人來喝,雖然很營養,問題是口感不好,大家都捏起鼻子,像喝藥一樣停止呼吸,一口氣把養生精力蔬果汁給喝下去。

我喝的感覺很像是以前在東引外島當兵時,因為冬天很冷,在外構築工事,回來後連長吩咐伙房炊事兵給大家煮上一大鍋的薑湯,那種辣辣的生薑口感。

本來我以為有大蒜味,結果完全沒有都是薑的味道,又帶點甜味,就是蘋果醋的口感,所以很像加了冰糖的薑湯,吃的時候質感像蘋果泥,剛開始覺得好辣,心想下次薑片要放少一點,吃下肚時胃暖暖的,還有點餓,就是會開胃想吃東西的感覺,為了怕那氣味殘留在嘴巴裡,我再喝一小口的開水下肚,開胃的感覺就消失了。



接著我將煮好的這碗抗血栓祕方倒入玻璃瓶器皿內,等它涼之後放入冰箱內冷藏。





這是我親自製作的大蒜+生薑+檸檬汁+蘋果醋打出來的抗血栓祕方,我先試吃兩個月看看,若效果不錯再告訴你。(註一)

註一:

要怎麼知道吃了兩個月後的效果如何呢?當然要有一個吃前和吃後的數據對照比照,底下是我個人的抽血檢查報告。



已經快三年沒健檢了,今年要再檢查,這樣才能知道食用抗血栓祕方之後的兩個月,是不是真的讓血液更清澈。

以前我被同事給誤導,說我這麼瘦有本錢吃,要我多吃一點,於是我有一陣子每餐必吃東坡肉,結果體重增加了,但是增肥,那一陣子我早上睡醒來,手指尖總是麻麻的,明顯感到血液循環不好,去做健康檢查。把我嚇死了,我的總膽固醇飆到223,低密度膽固醇達到150.2。至此之後我都不敢吃油膩的食物,好不容易花了六年的時間,到了2013再去做健檢,才終於把總膽固醇降到186,低密度膽固醇降到106,雖然還是不及格,但距離標準值100以下快要接近了。

2001年我的總膽固醇最低,數值是162,可是我的高密度膽固醇的數值只有30,這種情況下也算是中風的高危險群,不要以為很瘦很瘦的人不會中風喔,吃素也會中風,是血管壁太薄承受不住正常的血壓流動而破裂,肥胖者血管壁肥厚,可是血液裡堆積很多膽固醇和血脂,讓紅血球無法通過,心臟會繼續加壓,讓血液能前進,血壓就會升高,接著就出現動脈硬化,腦溢血的發生。

因此,就算是紙片人,三酸甘油脂很低,總膽固醇也很低,都在標準值以下,但是根據最新的醫學研究報告指出,總膽固醇除以高密度膽固醇所得到的商數,也就是比值如果超過5的話,你就是中風的高危險群。因此我自己計算的結果是 5.4,就是典型的瘦子卻容易中風的人啊!了解這個道理之後,我就開始控制這兩個數據的比值,到了2003年已經降到2.8了,遠離中風的可能性。

所以我在表格裡都會以紅色字體顯示,代表是不合格的數據。並且深入略涉相關的醫學常識,對於總膽固醇,高密度膽固醇和低密度膽固醇,還有三酸甘油脂,彼此之間的關係和計算方式,都搞得很清楚,比幫我做健檢的護士還專業。現在我做血液檢查時都要求一定要做高密度和低密度的膽固醇檢查,不能只做總膽固醇檢查,那個數據是沒有多大的參考價值的,數據很低你以為就很安全不會中風?那你就錯了!有一個胖子總膽固醇很高,但是他的高密度膽固醇也很高,三酸甘油脂則正常,那麼他是相當安全的,另外一個人總膽固醇很低,高密度膽固醇和低密度膽固醇也很低,當然三酸甘油脂也因為瘦所以很低,結果被評定為容易中風的高危險群。底下這個表格是我整理的,它是配合最新醫學研究,以總膽固醇和高密度膽固醇兩者之間的比值,去評估一個人中風的危險程度,把過去只專注總膽固醇的高低,來判定是否容易中風,有了更進步正確的判別。

這就像只是粗略的用肚圍來量尺寸大小,就判定是否容易中風,或以BMI值評定一個人的心血管健康程度,都會犯下很多的錯誤。林書豪非常高瘦,連勝文又高又胖,但是兩人的體重都一樣,身高也差不多,所以BMI 值也相同。但是連勝文中風的可能性高於林書豪。肌肉和肥肉就好比鐵與棉花的關係,當你是運動員全身肌肉的比例很高時,你的體重就會很重,雖然看起來瘦瘦的,如此用BMI 值來檢測一個人的健康指數是有問題的,所以一定要多方面的了解身體各項數據資料,才會得到最正確的健康資訊。

(總)膽固醇 = 高密度膽固醇 + 低密度膽固醇 + 三酸甘油脂 / 5


(總)膽固醇的值過,主要的因素來自於低密度膽固醇的值很,就有冠狀動脈硬化的危險。
(總)膽固醇的值過,主要的因素來自於高密度膽固醇的值很,就有出血性腦中風的危險。

台大醫院院長陳明豐表示:

(總)膽固醇的值過正常,可是高密度膽固醇的值很
使得(總)膽固醇除以高密度膽固醇比值大於五,就有罹患心血管疾病的危險。

回頭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webStudy&aid=57792693

 回應文章

**J I 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藥物與手術是西醫的強項...但治標不治本
2016/05/19 23:36

親朋好友中發現越來越多的實例告訴我們

善用豐富食物與運動是可以幫助身體克服三高

可以獲更長壽的健康狀態的

每個人做法吃法都不同

一樣的是要瞭解自己在吃什麼...

瞭解更多營養學概念

您將會發現...我們身邊的有營養元素在..食材內很多.

吃對地方..絕對可以健身與瘦身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