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什麽叫翻轉價值?
2016/09/10 17:28:25瀏覽574|回應0|推薦0
什麽叫翻轉價值?/做仲學

曾經有人寄了底下這篇文章給我,談到什麼叫價值?仲學閱畢後決定翻轉原本的概念。

原文:

同是一塊木頭,一半做成了佛,一半做成了地板。地板不服氣的問佛:「我們本是一塊木頭,憑什麽人們都踩著我,而去朝拜你呢?」佛說:「因爲你只挨了一刀,而我却經歷了千刀萬剮,千錘萬鑿...。」此時地板沉默了,人生亦是如此,經得起打磨,耐得起寂寞,扛得起責任,肩負起使命!人生才會有價值!……。

看見別人輝煌的時候,不要嫉妒,因爲別人付出的比你多!



翻轉:

同是一塊木頭,一半做成了佛,一半做成了地板。佛不服氣的問地板:「我們本是一塊木頭,憑什麽人們看到你就謙卑的跪在地板上,卻面向著我總是念念有詞,不斷的要求東又要求西,不滿意就咒罵我甚至把我丟棄而去?」

地板說:「因爲你只是虛有其表,從沒踏實過,讓人誤以為真才實學而有所求,儼然成為一俱萬人迷的偶像,其實是一尊不實用的花瓶罷,對你無意義的膜拜,讓你活在美麗的虛幻當中。而我却是簡簡單單,質樸實用,經歷無數踩踏,忍辱負重。人們對你有所求之前,總是先跪在我面前,將膝蓋跪疼了也不敢對地板抱怨,我總是實實在在,他們從內心中尊敬,對我不敢有所妄求。」

此時佛沉默了,人生亦是如此,經得起打磨,耐得起寂寞,扛得起責任,肩負起使命!人生才會有價值!……。

看見別人輝煌的時候,不要嫉妒,因爲別人付出的比你多!

回頭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webStudy&aid=57201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