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王子與巫婆的結局,有情人終成眷屬(翻轉結局)
2016/01/28 23:41:17瀏覽945|回應0|推薦0
王子與巫婆的結局,有情人終成眷屬 /做仲學

這一篇文章原來的題旨是王子與公主的結局,原意的作者是在反諷追求真愛的過程是否真的如童話故事裡的那樣?作者藉由巫婆這個角色,試探人性,讓愛也抓狂。最後王子後悔不已...,故事的結局是悲劇的,帶給讀者很多不同的想法。

當時我也感到這個愛情童話故事怎麼變得有點殘忍,突然靈光乍現,想把這個故事翻轉一下,把悲劇改成喜劇,於是題目變成了:「王子與巫婆的結局,有情人終成眷屬」。

前言:

原本故事的結局是:王子繼續痛不欲生,巫婆仍然以折磨刺傷人心當快樂。透過故事表達什麼叫做真愛?是如此的血淋淋。

因此,修改本故事最後兩段,改寫了王子與巫婆的結局。

內容:

英俊的王子因得罪了女巫,被下咒變成了一隻醜陋的青蛙。女巫說,除非青蛙遇上一位真心愛他的女孩,魔咒才能破解。

幸運的是,青蛙終於遇上了美麗的公主,並以他的善良征服了公主的心。公主說:「我相信你,我也願意愛你,可你必須答應我,無論將來我變成什麼樣子,無論是美麗或醜陋,貧窮或富有,健康或疾病,你都將永遠愛我,並不捨不棄。」

青蛙當然同意。於是公主吻了他。公主像是預感到某個不好的結局,在吻他的時候,一滴清淚流下來。落在青蛙的唇邊。

魔咒終於解除了。青蛙在瞬那間變回了英俊的王子,他欣喜若狂。可意外的事情發生了,王子發現公主不見了。公主原先站著的位置被一隻醜陋的癩蛤蟆所取代。蛤蟆跳起來,跳到他的腳背,仰起頭來望他。蛤蟆的眼中有淚。青蛙不敢相信,他有狂呼的衝動。

這時女巫出現了,她得意地笑:「她根本不是什麼公主,她原本就是一隻癩蛤蟆。世人皆以為公主吻了青蛙後,兩人從此過上幸福的生活。這種結局太平淡如水。所以我安排了一隻癩蛤蟆變成公主,由她吻你來解除你的魔咒,同時,她也將變回一隻蛤蟆,這就是她愛上你的代價。如果她不願意吻你,那麼她將永遠成為一個公主,享盡萬般寵愛。可惜,她是個傻瓜。她明知道自己的結局,可她仍然選擇了愛你。現在,你兌現自己的諾言,跟一隻蛤蟆一生一世吧,別忘了,這是你答應過她的!哈哈哈哈哈哈~~~~~~」

王子崩潰了,他不能接受這個事實。這個惡毒的女巫,把他從地獄扯上天堂,再從天堂拉下地獄,讓他在快樂與絕望的兩極中備受折磨。這才是女巫的真正企圖。王子望了望腳背上的蛤蟆,他想,我怎麼可能愛她呢?他憤怒而絕望的大叫,衝了出去。

悲劇發生了,他在錯足之間,踩死了蛤蟆。蛤蟆慘叫一聲,把他驚得回首。更加不可置信的事情接踵而來,蛤蟆又變回了美麗的公主。只是,她死了,她死在他無情的腳下。

女巫笑得更狂更得意:「你以為遊戲就結束了?不!遊戲才剛剛開始。你這個自以為是的青蛙,讓我告訴你事情的真相吧。她並不是一隻蛤蟆,她是個真正的公主。她變成蛤蟆也是我的詛咒之一,只要你願意回吻她,她才可以由蛤蟆變回公主。可是你不願,你接受不了她的醜陋,你寧可殺死她你也不願意愛她!哈哈,這就是你所謂的真愛嗎?」


狀況一:也是原創作者所寫的結局。

王子痛哭:「你殺了我吧!你殺了我吧!」女巫輕蔑地說:「我不殺你。你這個怯懦而自私的無膽鬼,我讓你活著,在悔恨與痛苦中度過一生!」

故事的結局,王子與公主其實沒有幸福生活。她死在他的腳下,而他掙扎在內心的譴責中一厥不振。臨死,他反覆念叨著這樣一句話:「我只記得她眼中的一滴清淚,我只記得她眼中的一滴清淚。」


狀況二:為了讓故事繼續峰迴路轉,因此我增加了另外的狀況,產生不一樣的結局。

「女巫妳太幼稚了,我所要追求的是永恆不變的東西,而不是不可捉摸的事物變化。蛤蟆是活的,不可猜測,公主是死的,永遠保有那份安詳。妳知道嗎美麗是短暫的,但醜陋卻是永久的。因此,我選擇醜陋是因為它是永久的;就像我選擇公主,不是因為她美麗,而是已經成為不再活蹦亂跳的屍體,代表一種亙古不變,靜謐悠遠的象徵。」

女巫簡直不敢相信眼前這名王子竟然如此的泰然自若,不知道他在胡說八道些什麼,繼續靜靜的聽著…

「請問追求真愛的本質難道不是尋求不變的精神嗎?就像巫婆妳,我相信妳小時候一定也像現在一樣的醜,這就是不變的道理。我要的是什麼?女人的智慧,對!今天我看到妳在這件事情上的精心設計,以及對我的試鍊和考驗,我看到了妳的慧黠機智,與其說是工於心機,還不如說是善解人意來得貼切。」

女巫呆住了,過去從來沒有人對她如此誇讚。

王子輕咳了兩聲繼續說道:「老實說,我不但不難過,還有一種『失之東隅,收之桑榆』的喜悅,公主空有漂亮的臉蛋,卻看不到智慧,有的只是令男人施捨淚漣的那滴清淚,她哭的是什麼?擔心沒有男人對她的百般呵護,對自身可能因為不再美麗,而失去信心所掉下的淚水。將愛孤注在她容顏的美醜,而對我落下不信任的淚水,以為我將不愛她,因此我看到一個女人垂淚過程中背後的虛偽。卻在女巫妳的身上看到智慧、堅毅與不撓的精神。」

女巫渾身顫抖,不知道是不是耳朵有病?聽到幻覺還是自己仍在作夢?

「巫婆大姐!年齡不是距離,美醜不是重點,妳願意和我同床共枕、雙宿雙飛嗎?真愛是無敵的,是可歌可泣的,我想好好疼愛妳一輩子,可以嗎?」

女巫聽了很是驚訝,嘴角微微抽動,眼角泛著淚光。從來沒有人這樣真心追求過她,過去她飽受別人的歧視和侮辱,因為她有夠醜,所以從小女孩時代就孤零零的活著,常常躲在森林裡,看著其他少女們在溪水裡嬉戲,接受少男的追求,甚至在那邊親親我我。

小女孩時代的她經常露出羨慕的眼神,有一次,她不小心打了個噴嚏,驚動正在繾綣纏綿的少男少女們,「啊!有人在偷看!」所有的眼光都惡狠狠的集中在這位醜女孩身上。

「原來是醜八怪的來了!」少男們怪叫著。男孩子們紛紛撿起地上的石塊,往她身上砸,她痛得邊跑邊叫,突然一顆小石子打中她的眼睛,頓時冒出鮮血。醜陋的小女孩,驚慌失措,一個不小心往前仆到,整個臉往地上撞,鼻子也歪了,嘴也破了,變得更醜,還瞎了一隻眼。

少女們眼睜睜的看著她,被落如雨下的石塊,往她自己身上打,頭長了包,背部全是瘀青血水,完全沒有人救她。就在那邊趴在地上伏著臉哭了許久,冷漠的少男少女們慢慢散去,留下譏諷的笑聲飄盪在森林當中,不斷餘音繞樑的迴盪著。醜陋的小女孩由羨慕轉而忌妒,開始生恨,怒火不斷燃燒,並哭得深沉悲哀。醒來時,被一位長相恐怖的老巫婆救起,從此教她各種巫術,她認真的學習,是她唯一生活的慰藉和樂趣。

遠離人群的她,不知道被愛是何物,卻懂得真愛的道理。後來撫養她的老巫婆去世了,是她第一次感受到愛被失去的痛苦滋味,沒有人知道這位醜陋小女孩到哪裡去了。當初的少男少女以為她被亂石打死,只知道森林裡有一個很可怕的女巫,經常捉弄情侶,漂亮的女孩都會被下詛咒,變成醜陋的蛤蟆,英俊的男孩則變成一隻青蛙。

女巫回憶過去種種,淚流滿面的看著眼前這位王子,突然放聲大哭,不能自己。「你是真正了解真愛的人」女巫放下忌妒與怨恨,撲向王子又親又吻。只見王子左閃右靠,內心直喊:「饒了我吧!饒了我吧!我寧願抱著公主的屍體長伴,也不要眼前醜得嚇人的活鬼。」一股令他難以呼吸,幾十年沒刷過牙的巫婆口臭。雖然年齡不是距離,美醜不是重點,但是氣味也是很重要的!

從此巫婆過著快樂幸福的日子,是巫婆喔!不是王子,請讀者不要誤會了!

後記:

化干戈為帛玉,融化你的敵人,最偉大的武器就是愛。

故事中的王子,飽受巫婆的捉弄,最後用愛擄獲了巫婆的歡心,改變巫婆的性格,他的犧牲是很令人動容偉大的。也許,當初是王子不想服輸,忍住狀況一的窩囊性格,讓巫婆輕鄙。而死鴨子嘴硬,發展狀況二的對話,沒想到倒也成就了如蠟燭燃燒自己照亮巫婆的內心,也讓其他的情侶免除飽受巫婆詛咒的恐怖陰影,化解了許多被詛咒中的少男少女們,一一還原成人形,成就了一對對幸福的夫妻,讓天下人終成眷屬。

有人不禁好奇要問,那王子幸福嗎?那不是重點,重點是巫婆快樂就好。因為從來沒有人注意這一塊,忽視巫婆也是女人的事實。

女人最想要的是什麼?「找到一個凡事懂得尊重她的男人」。

過去總是把重點放在王子與公主身上,他們過得如何啦?巫婆為何喜歡捉弄人,缺乏愛嗎?只要讓巫婆過得幸福快樂,這是源頭,那麼其他人也跟著快樂過日子,免於恐懼的自由。沒有恨的地方,世界便充滿互助、愛和信任,您說不是嗎?

回頭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webStudy&aid=45096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