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移居舊金山之謎
2008/03/27 14:21:50瀏覽2966|回應11|推薦30

既然以舊金山為本Blog之中心想想該先就貝克太太為何離鄉背景來到異地的"心酸"故事說起   

話說十幾年前貝克夫婦於台灣認識一年後貝克先生拿獎學金在師大學中文)隨著貝克太太赴歐讀書貝克先生回美工作  兩人從此各過各的生活相安無事(有透過電郵偶爾連絡)   誰知數年前貝克夫婦竟在香港飛往北京的飛機上再次相遇  從此天雷勾動地火一發不可收拾  兩人於半年後訂婚啦  據貝克先生說  自認識貝克太太後交往的每個女生都覺的沒貝克太太優 (ㄟㄟ真不知貝克太太下了什麼蠱)  再加上貝克婆婆認為貝克夫婦再次相遇是天意的動下(哈哈 原來老外也信這套)  貝克先生覺得不能再浪費一分一妙的情形下  在赴台北過2005年新年之前夕買下求婚戒  給貝克太太A Big Surprise

貝克先生求婚後貝克太太回答數十次 Really? Really?   急的貝克先生又求一次 這時 YES 終於出口了  於是

先於2005  8 Berkeley Hill 結婚 (如圖)

(上圖中貝克先生頭上戴的帽子是猶太人特有的 以後會慢慢介紹猶太人的特殊節日及習俗)

再於2005  10 在台北補請 

就這樣開啟一個臺灣大女人跟一個猶太好男人共同生活的故事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阿勇(ay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猶太的傳統
2008/11/08 10:37
從以前接觸舊約 看一些聖經故事
到看了-屋上提琴手
到布拉格-看到過去對他們的迫害
從納粹-看到執政者對他們的無情
從歷史的角度來看 這是一個很堅韌的民族

他們很沉默 安安靜靜的
他們沒有很多聲音 不會耍嘴皮子
他們很重視傳統 很重視教育
他們很認真  他們很團結   他們很識相 
他們很有危機意識
漸漸的 我想去認識與了解猶太人

而妳-竟然就直接嫁給了猶太人
是我認識的人當中 最接近他們的了

.寫給貝克夫人
舊金山貝克太太- in Taipei(Msfaye) 於 2008-11-12 05:48 回覆:

寫得真好  謝謝分享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Mazal tov!
2008/10/16 14:34
所以貝克先生是practicing jew嗎? 電影"Prime"中的Jewish parents的觀念, how real is it?

舊金山貝克太太- in Taipei(Msfaye) 於 2008-10-21 07:51 回覆:

He is not a religious person.  That is why he is married to me, not jew.  I have never seen the movie.  I will check it out when I have a chance.


Dai Di
Two weddings
2008/08/26 02:00
I also had two weddings. We are lucky that we could celebrate it with friends and families in two countries!
舊金山貝克太太- in Taipei(Msfaye) 於 2008-09-04 08:29 回覆:

Definitely!


成吉思汗的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6/28 13:27
我先生說 "what it that ?"

我說 "A Taiwanese girl married a Jewish man."

他說 "oh, ye, how unique."  :p

舊金山貝克太太- in Taipei(Msfaye) 於 2008-07-01 07:48 回覆:
your hubby is definitely a Jew.

成吉思汗的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咦, Jewish wedding
2008/06/28 13:24
你有 convert 嗎?
舊金山貝克太太- in Taipei(Msfaye) 於 2008-07-01 07:45 回覆:
沒耶  我老公家不介意
舊金山貝克太太- in Taipei(Msfaye) 於 2008-07-01 07:46 回覆:
找到自由派來主婚

黛西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愛的故事...
2008/04/05 14:08
相信你們的異國婚姻裡一定有很多新鮮有趣的事。期待更多可愛的故事喔!
舊金山貝克太太- in Taipei(Msfaye) 於 2008-04-06 14:36 回覆:

謝謝! 希望我們都快樂幸福ㄛ 


安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猶太人
2008/04/01 11:27
超傳統! 不容易的天雷地火~ 有福氣喔~ 
舊金山貝克太太- in Taipei(Msfaye) 於 2008-04-01 12:39 回覆:
哈哈 我同學是懷疑我特意調查才上同一班飛機的

黛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黛比來囉
2008/03/29 22:10

歡迎加入UDN

期待看到你們更多有趣的異國婚姻趣事囉! ^_^


Swiss Debby 與你分享異鄉生活的酸甜苦辣
舊金山貝克太太- in Taipei(Msfaye) 於 2008-04-01 01:51 回覆:

Thank you so much.  I will keep up with you.  Haha!


olivia
那年的New Year's Eve
2008/03/28 09:13

Dear 貝克太太:

我依然記得在那年的New Year's Eve,妳戴著貝克先生求婚的戒指跟我們去歡迎新年時,臉上開心幸福的表情,I know you got your Mr. Right!^_^

舊金山貝克太太- in Taipei(Msfaye) 於 2008-03-28 09:34 回覆:
對ㄚ 真希望哪天我們幾個好友帶著Mr Right一起再過新年

ShibaMaggie @ 舊金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猶太先生很顧家
2008/03/28 01:34

猶太先生很顧家 我小姑也嫁猶太人

非常有家庭觀念


舊金山貝克太太- in Taipei(Msfaye) 於 2008-03-28 01:52 回覆:
對ㄚ  基本上蠻像中國人  重家庭及愛美食ㄛ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