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穿過妳的黑髮的我的手
2008/06/02 00:05:40瀏覽3309|回應21|推薦183

開放中的後花園裡的芍藥,摘下幾朵回室內瓶中供養

 

引用文章:長髮再為君剪

穿過妳黑髮的我的手~生活幻想故事

思過崖,是睡美猴每次犯錯後的面壁之處。思過崖下是有名的絕情谷,另一邊則是直通雲霄的峭壁。峭壁終年雲霧迷漫,頂端有一古典建築,逍遙派的「逍遙散人」則在此清修。

這日,逍遙散人雲遊歸來,神清氣爽。緩緩睜開雙眼,跟前端坐著一白衣女子,長髮過肩,臉色清麗,體態微圓,正耐心靜候著散人。

逍遙散人:古墓派小龍女第二十八代外傳女弟子,小龍包,妳終於來了。

小龍包:師父果然料事如神。弟子前來有事相求,有請師父為弟子落髮。

逍遙散人:妳塵緣未了,何出此言?

小龍包:弟子願將長髮贈與天下有緣之人子。

逍遙散人:善哉~善哉~如此... 就成全妳了!

只聞小龍包輕喝一聲,騰空轉身,長髮順勢飛揚,須臾間形成兩束馬尾、左右各一。

而逍遙散人氣沉丹田,運內力至掌心,以手指劍氣朝小龍包右肩一劃,指起髮落,無比精準。

一時,天地有感。鐘鼓齊鳴、仙樂飄飄,天女散花、落英繽紛。

小龍包眼角不禁泛著「悲欣交集」的淚光。

那逍遙散人隨即準備往左一劃...

可是... 瞄到落在腳邊的花瓣挺眼熟...

好像... 來自後院剛剛採回來的幾朵芍藥...

再瞄一眼... 乖乖不得了~

一號攝影機旁的「小貝果」正握著那幾朵芍藥「捻花微笑」...

就在這石光火中,逍遙散人手指劍氣這一撇~就從右肩劃到左耳根下...

而小龍包的髮型,則變成一邊齊整,一邊向左上斜行而富有律動的層次感。

一時,天地無言,

靜靜靜靜靜靜靜...

... ... (約莫半柱香的光景)

逍遙散人:Oops!

小龍包:蛤!?

小貝果握著那幾朵芍藥:哇 (=花,待會兒爹地再拍拍手)!

「Cut! Camera cut!」連忙摘下頭套、拔下鬍鬚、脫下戲服,睡美猴自知犯下滔天大禍:一個不小心,就幫小龍包剪了個今夏最創新的髮型!

趕緊道歉賠不是!

小龍包反過來安慰猴兒:沒關係啦,咱們地窖裡的物資存糧、足夠迎接「美乃滋」的來臨,幾個月不出門還夠用。至於那「三千煩惱絲」,三個月後就看不出來了。而你是自做自受,就罰你面對這特異髮型三個月!

還好小龍包天生麗質,自然捲髮,寬宏大量,不過猴兒還是翻個筋斗,自動到思過崖面壁以求心安。

 

 

PS1. 為迎接小貝果的妹妹「美乃滋」的到來,小龍包兩年一度的捐髮大典提前舉行,依往例由睡美猴主持。本篇詳實紀錄了剪髮過程中,猴兒一時分心為確定長度夠標準,多剪了一小段的精彩片段。

PS2. 捐髮的機構,從以前的 Locks of Love,改為 Wigs for Kids,詳情請看小龍包的長髮再為君剪

PS3. 小龍包懷著「美乃滋」,一路小心走來,已經進入第 37 週。現在開始倒數計時,夜歸小築人手仍然不足,猴兒今後得隨侍在側,上網時間將縮短,先謝謝大家的祝福

  

 

《附加照片》

「捻花微笑」的小貝果,拿著自己的專屬工具,幫忙爹地媽咪鬆土,準備種「牽牛花」。天天勤澆水,才會又高又壯。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nkeyboy&aid=1920116
 引用者清單(1)  
2012/04/09 09:19 【睡美猴的城堡】 穿過妳的黑髮的我的手(2)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胡說八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正好好排隊呢
2008/07/17 16:10

不知猴子會不會禿頭掉毛

你要排我前面可慘了

一身毛

我得排到那一天


胡說八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預約
2008/07/15 02:03

廚子的爹是五六十歲時開始禿頭

算算日子

真叫人憂心

看那髮質真好

很想預約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08-07-17 00:26 回覆:
請 廚子大哥 排隊...

我的口紅教鞭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pray
2008/06/13 14:41
Pray for you all.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不到猴兒心智年齡與俺差不多
2008/06/11 19:04

小龍女+羅大佑......

可是, 掐指一算, 還生得出來, 一定年少了一整代

祝生產順利



喵仔 ' - ^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昨天剛好有看到電視
2008/06/09 20:41

有些因癌症調髮而需大眾捐贈

不知台灣是否也有這種機購

因為我好想把長髮也剪一剪

只是不曉得髮質可以捐ㄇ!!


哈哈
我們是大頭喵&大頭蓁呆瓜二人組。加油~。v(*'-^*)-☆~ ~

安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會.....
2008/06/09 05:41
越來越忙....

提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龍包生產順利
2008/06/06 23:54
在愛心的經營下﹐美滿的小家庭逐漸茁壯成長﹐祝福猴兒﹑小龍包﹑小貝果﹑美乃滋一家和樂融融﹐就好像那花開滿枝的芍藥一般。

左思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惜!
2008/06/04 09:51
你的寫作往武俠小說發展,一定能另闢一片天地。哈哈.............

未央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6/03 00:50

時間過得好快哦!小貝果現在也能幫忙種花了,妹妹也快報到嘍!到時候這位爸爸一定比現在更辛苦了!加油啊!(小籠包也辛苦了!)

小貝果的髮量也很多耶,以後長大說不定也很有資格捐髮哦!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巧手猴兒
2008/06/02 21:28

猴兒不但會做美食, 還會設計髮型 !    嘻..

期待著美奶滋平安出生.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