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釣魚軼事
2014/06/30 04:09:42瀏覽220|回應0|推薦10

今日清晨 (6月29日) 雷雨交加,在睡夢中、被窗外的風雨聲吵醒、再也睡不著, 於是用筆記錄了當時的心境!

釣魚軼事 (06/29/2014)
 
六月的天空
應是湛藍一片
誰知烏雲密佈
雨滴伴著風聲
淅瀝嘩啦地
在我的視線中
萬馬奔騰起來
 
穿越重重雨聲
我的思緒如靑鳥
在記憶的深處駐足
想念是我此刻的心境
 
童年的我
淘氣如一隻跳躍的靑蛙
總愛跳出母親的視線之外
溜去池塘或溪邊釣魚
偶而也會在向晚時分
被母親逮個正著
一隻小耳朵被揪住
在竊笑的求饒聲中
踏著夕陽的餘輝回家
 
為人父後
也曾與三個小蘿蔔頭
在住家旁的湖畔垂釣
在意的不是魚獲
而是父子相處的時光
也想給兒子們一個
像我一樣的快樂童年
 
年過中年
泛舟垂釣於春柳夏荷的湖上
是少之又少
只偶而在秋涼的風中
划著獨木舟順流而下
醉飲溪流兩岸的楓紅
在嚴寒的冬季裡
獨釣寒江雪的樂趣
更是屈指可數少得可憐
 
我仍然一如童年
喜愛魚兒上钩的樂趣
只是此時的我
喜愛以另一種方式垂釣
我愛站立在世界的大海邊
以不住的禱告為釣竿
以神的話語為魚線
以耶穌基督
並祂被釘十字架的道理
為馨香之氣的魚餌
奮力地將白白的救恩拋向
罪惡如滾滾浪濤的茫茫人海中
為的是與魔鬼爭戰搶奪人的靈魂
當因信稱義的浮標深沉的一動
我憑著聖靈的能力往上一拉
哈利路亞! 感謝讚美神!
又是一條靈魂被分別為聖
從罪惡的大海中被救贖出來
這是何等大的屬天喜樂啊!
 
您是否也願意一生
成為得人如得魚的福音釣客?
並將榮耀歸給在天上坐寶座
永遠為王的耶和華!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dernPoem&aid=14645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