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光陰
2014/04/23 07:18:11瀏覽382|回應0|推薦22

身處北美的明州 (Minnesota, USA),在這似春非春 、春冬不明的季節裡, 我在這裡向您問安、並請問您一個問題: 您心中的春天是否已來臨了呢? 實在很難想像、在還沒真正感受到春天就在您身旁時, 春天竟然已過了三分之一, 而夏天 (6月21日) 卻已在不遠處、悄悄地向您招手了! 也許, 我們將有一個短暫的春天; 新枝發芽、大地一片翠綠、花開滿枝、和風吹落英繽紛的景象, 就只能在未來兩個月之內、儘量把握春光, 用心去欣賞了!

光陰似箭, 季節的更迭, 猶如在須更之間; 還記得不久前, 才收起聖誕燈飾, 並過了一個年味不是很濃的春節; 如今已是初春 (3月20日至4月21日) 將盡的時節了, 能不感嘆時光的匆匆嗎?

光陰 (04/21/2014)
 
春寒料峭的初春四月
一個細雨霏霏的黃昏
我坐在靠窗的沙發上
望著後院中的一片迷濛
任由光陰伴著淅瀝的雨聲
在我面前滴答滴答地流逝!
 
多願時光能緩慢下來
讓我能留住這一片的煙雨
用眼再去多瞧幾回
用心再去感受這春雨的呢喃
但有誰能延遲片刻的光陰?
 
多願時光能回溯既往
讓我再回到純真的童年
在一陣陣春雨如簾的雨中
與一群淘氣的小玩伴們
再次捲起已濕的褲管
在稻田裡追捕跳躍的青蛙
在小溪中捕捉魚兒和小蝦
脫下沾滿春泥的鞋子
赤著腳在泥濘般的田埂上
使勁地呼喊狂嘯奔跑嬉戲著
盡情地享受這雨天淋雨的樂趣
好一個斜風細雨不須歸的畫面
但有誰能使光陰回轉片刻?
 
多願時光能停留下來
讓我能捕捉珍貴的時刻
猶記一個小學的開學日
母親撐著傘牽著我的小手
走在下著雨往學校的路上
難忘一個下著雨的夜晚
新婚燕爾的我們打著一把傘
與一群人站在夜市的小吃攤前
滿足地吃著那聞起來其臭無比
吃起來卻唇齒留香的臭豆腐
這是令人難忘的珍貴時刻
但有誰能使光陰停留片刻?
 
多願時光能快速前進
讓我能站立在未來的時間點
回顧這一生走過的來時路
但有誰能使光陰前進片刻?
 
古人無計留春住
因日子如流水不捨晝夜
任憑世上智者窮畢生之力
亦無法緩慢片刻的光陰
回溯既往至已逝的歲月
停留時光以捕捉珍貴的時刻
或快速移動至未來的時光!
 
世人活在時間裡
無法擺脫時間的束縛
從已逝的過去一路走來
生活在所謂的現在
面對著遙不可知的未來
時間是由斑斑點點的光陰
所捲成的一軸無休止的長卷
在浩瀚的時間長河中
人們有緬懷輝煌的歷史
珍惜現今的每一時刻
及展望未來的時間觀念!
 
悠悠天地 浩浩穹蒼
渺小如滄海一栗的我
試著以神的角度來看光陰
竟然顛覆了我的時間觀念
從傳統的時間印象中走出來
我帶著一顆歡喜雀躍的心
在一個潮濕多雨的春天裡
向造物主發出內心的讚美!
 
煙雨迷濛中 思緒如青鳥
試著與創造時間空間的全能者同行
感覺永遠都是甜美無比的現在
再沒有過往如今與將來之分
剎那即永恆 時間只是一個
破碎的邏輯概念 任憑您以一生去思量!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dernPoem&aid=12730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