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追尋幸福的少年 第五章 不為人知的秘密
2014/11/20 08:10:39瀏覽63|回應0|推薦0

正接近黃昏時分,七鳴剛好講完電話,他坐在旁邊附屬的椅子,直盯躺在病床上的哥哥。此時醫院裡的護士正在忙碌,房間裡的病人不是在看牆壁上的電視,就是在睡覺。

"抱歉,打擾一下。"羽多良站在七鳴旁邊,眼瞄了下躺在病床上仍昏睡不起的優。

"………請問妳是找哥哥嗎?"七鳴看見羽多良,那厭惡的神情一閃即逝,隨即又裝作滿臉笑容的問道。

"……抱歉,我是羽多良,請問優他……還好嗎?"羽多良捕捉到他那表情,看見後愣了下,氣氛瞬間的尷尬起來,提起優的時候,語氣也顯得她仍低回不已,有幾分猶豫,也有幾分擔心。

"你覺得呢?看上去很好嗎?"七鳴笑容不改,反問道。

"………我明白了,那我回去了。"羽多良理解他固中的意思,她低下頭心情苦澀得很,她隨即抬頭面無表情的說道,然後瀟灑的離去。

看著她離去的七鳴,臉上的笑容消失得無影無蹤,他一言不發的死瞪著那女人離開的身影,並沒發現筱崎就站在他身後。

"啊啦,弟弟的獨佔欲真強。"筱崎調侃道。

"……哪有呢,學長。我只是不想哥哥醒來又在煩惱而已,學長既然是哥哥的朋友,不也應該多為朋友著想嗎。"七鳴的眼神冷冷的往他身上掃了眼,又露出一貫的笑容理直氣壯的說道,語氣帶有嘲諷。

"啊哈,看來優的弟弟還是超級戀兄啊?雖然我覺得不太可能,畢竟不只我們,你們也不過認識不到兩個月而已……我說了,你不會有那種喜好吧?"筱崎半開玩笑的說道,但隨後又一臉認真的樣子質疑七鳴。

"…………你到底想說什麼?"七鳴頓了下,沒想到筱崎會這樣一問,他的表情開始變異,明顯的動搖。

"雖然優的長相和女生的有得拼,但不管怎樣也好,你們只是'兄弟'啊。"筱崎笑了笑,得寸進尺的接著說。

"這種事……不用你說、我也知道!!"七鳴對他的發言變得煩躁不安,他低頭咬牙切齒的說道。

筱崎說的話,他全都很清楚。但即使如此,他還是不想就這樣放棄。

*

好黑……這裡是什麼地方?

我迷迷糊糊中醒來,只見四周漆黑一片,懵懵懂懂的不知道現在的情況,我嘗試回想起最後所發生的事情,但首先想起的是跟惠最後的不歡而散。

'……夠了,我不想看到你的臉。'

羽多良最後的那句話深深的烙在我的心中,想起她這句話,我的心就隱隱作痛,難以呼吸。

"啊………好痛…………"我睜開眼,一瞬間感覺到四肢痠痛得要命,我呻吟了一聲。

"哥、你終於醒來了?"

"…………"我看見七鳴面帶微笑的站在我身旁,我並沒回答他,我感到身體十分沉重,不想多花力氣在不必要的東西。

"你還好嗎?你睡了好久了…哥哥的朋友也來過……還有我接到媽媽的電話說要回外婆家幾天,拜託我這幾天去照顧你。"

"…嗯……等、現在幾點了??!"我慌忙的問道。

"咦?就晚、晚上八點啊……"七鳴愣頭愣腦的答道。

"什麼!?你幹嘛不叫醒我!?我明天還有測驗,就連學生會和、報告也……還、還有雅惠……!"我聽後急忙的坐起來想要下床,但遺憾四肢痠痛使我無法使上力氣。

"哥、哥哥,冷靜點……你已經睡了一整天了,你還不能亂動…!"七鳴慌忙的把我按回病床,要我乖乖的躺回床上。

"……什麼?"我驚訝的驚叫一聲,對他說的東西感到難以置信。

"今天是11月15日了,哥哥。你指的測驗是今天的吧?"

我看著七鳴那一派認真的臉,瞄了眼電視裡新聞直播顯示的日期,這我很肯定,他沒有說謊。我低頭沉默著,他坐回旁邊的椅子凝視著我。

"哥哥……你的心情我很明白,但不能將責任往自己推,就算課業再重要也要休息!"

他說的話像個老媽子一樣……。我在心裡默默的吐糟。

"……雖然醫生說你只是因營養不良和疲憊不堪也會昏倒,但我真的被嚇到了,那個第一次見面時那個強悍能打的學生會長竟然會暈倒在自己面前。"

是嗎,我那麼孱弱就真是對不起了。

我心裡暗不爽,我會那麼疲倦也是情非得已的啊,誰叫我有那麼多東西要去做,晚上又睡不著。

"……你說我的朋友有來找我,是誰?"

"……就筱崎學長。"七鳴停頓了下,嫣然一笑的答道。

"是嗎……只有秋人……"心裡所想的人並沒出來,我心裡暗暗的失落起來。

大概,她已經討厭我了吧。

"……對了,哥哥。我已經叫媽媽幫忙為哥哥請假了,醫生也說若醒來了明天便能出院,所以這星期就好好的在家休息吧。"

"謝你了,司。"我微笑答謝,能夠好好的在家補眠,我可是求之不得!既能減少煩惱(學生會的麻煩)也能在家裡自在輕鬆(母親不在家),真是兩得兼收啊。

"……爸爸明天會來接你的,哥哥一個人是出不去的。"

"咦……"

不要吧……我不想耶。

*

"優,一陣子沒見,近來可好嗎?……啊,對了,聽說你病倒了,又怎會好呢,抱歉抱歉。"一見到我,祭一如既往的抱著我問候。

該怎麼說他才好了……就一種莫名欠揍的感覺。

"啊、嗯……你好…祭叔叔。"

"呀,優穿著校服的樣子一如既往的帥氣啊。"雖然聽上去像是普通找話題的贊美,我也聽了不少遍,但我聽到也滿高興的。

"謝謝,祭叔叔穿西裝的樣子也變得年輕。"

"哈哈,優還真會哄人啊?不過叔叔才三十多歲,你這樣說,我真的老了。"

"優要過來我家吃飯嗎?我家的司也會做菜喔!當然,你媽做的菜是世上第一,無人能及啊,哈哈。"祭一邊替我辦手續一邊在閒聊。

我可以拒絕嗎?

"啊哈哈、是吧……"我干笑幾聲和應他,聽起來十分生澀。

"唉…但遺憾我待著要上班,不能整天都陪著你玩。"祭辦完手續後便拖著我快速的離去。

"哥哥!"

"……司,原來你在醫院門口等我啊?話說,你不是要上學嗎?"看見七鳴出現在這裡,我錯愕的盯著他,把心裡的疑問都提出來。

"我打算跟哥哥回家,每次上學都有一大群女生在旁邊吵吵鬧鬧的,那倒不如翹課算了。"七鳴露出燦爛的笑容答道,看見他穿校服的樣子,我想翹課也是真的。

"……好了,竟然我兒子在這裡,優就跟他一起玩吧,我該上班去了。"祭拍拍我的肩膀,微笑說道,在我眼中看看,他好像從頭到尾都沒看司一眼,對我卻是滿滿的關心,感覺十分不協調。

"嗯…叔叔,今天謝你了。"

"……那我們也走吧,哥哥。"

我才剛說完就被七鳴挽手急著拉走,我回頭發現祭向我微笑揮手,然後便轉身往計程車的車站走去。

從以前就這樣想了……總感覺祭和司的關係好差啊。

"……司,你跟你爸的關係很差的嗎?"

"…………哥哥為什麼會這樣問?"七鳴停下來,仍挽著我的手不放,但我站在後面,壓根兒就看不見他的表情,他壓低聲線反問道,使我莫名的緊張起來。

"……沒、沒什麼,只是隨便問問而已,並沒什麼特別意思……"

"是嗎……哥哥,我現在就去吃早餐吧,吃完就帶哥哥四處逛逛。"七鳴回頭向我露出微笑,隨即改牽著我的右手繼續走。我並沒甩開他的手,以現在的情況和若對象是別人,我早就甩掉他。

看來這是他不想被觸碰的地方……

我能明白,每個人都有不願被人知道的東西。

我這樣想著跟著七鳴走,雖然我知道應尊重他,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忘掉這事,但每次只要他們倆都在我身邊,這使我越發好奇。

TBC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yuki628&aid=19126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