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追尋幸福的少年 第四章 苦不堪言的壓力
2014/09/10 10:22:25瀏覽78|回應0|推薦2

最近在學生會要處理的事務變得越來越多……是說,為啥到體育祭的時候就幾乎全都是學生會處理?還要加上平常這職務要做的東西已不少,現在可忙得不可開交啊。

明明平常都已經是所有人中最遲回家的那個,一想到回去的時間又延遲,心裡越發煩躁。

心裡雖然是這樣抱怨著,但也只能老老實實的去做了。

"啊!!為何我們就得做這些東西!?這明明就是體育學會的工作!!"

又是這話題啊……我說了,不膩嗎?雖然我是很贊同就是了。

"給我閉嘴,乖乖工作!每天最早離開又最少工作量的傢伙沒資格這樣說!"我不耐煩的說道,把手上的清單表丟到他的臉上,"……我們去放鬆一下吧,惠。"

"嗯。"羽多良點頭,放下手頭上的工作站起來無視後面不滿的持田離開。

"啊喂!優!"

"交給你了。"我掛著笑盈盈的臉孔拋下這句便出去了。

走出教學樓後,我們只是漫無目的的四處閒逛,彼此間並沒任何話題。

"說起來,最近很轟動的連環殺人事件的兇手變得很安份耶。"她突然開不相干的話匣子,一時令我反應不來。

"哈??"

"你心情不好吧?說些別的話題放鬆一下。"她臉上露出淺淺的微笑,使我不禁放鬆下來。

"……謝謝妳。最近我都沒看電視節目,這個的話我可不知道。"

因為最近都忙著各樣的東西,連看電視的時間也沒有。其實我對這些新聞內容很感興趣,感覺能探視人的內心世界。

"已經有好一段時間沒犯案了吧?新聞上也見不到報導,有人傳那兇手早已離開這個國家,也有人說他其實是'失蹤'了。"

她所說的失蹤是自殺吧?

"……只是一段時間而已,我想他當殺人只是個興趣,所以是在煩惱對象吧?"

"呵,這樣的話優也要小心。"

"什麼!?怎連妳也……"

突然,一群女生的尖叫聲從前面傳來,氣氛十分激昂,有的拿著手機(或照相機)瘋狂拍照。

"……看到這個……好像想起不好的回憶。"

"你指的是筱崎吧。"羽多良黑著臉一針見血的說道。

沒錯,在那傢伙認識夏目前就每天都是這樣被女生包圍著,經常給我們添麻煩。

"啊!!妳看妳看、是七鳴同學啊!!!"某女生興奮的說道。

"七鳴同學打排球的樣子最帥了!!"

"哈哈,前陣子妳不是喜歡筱崎學長的嗎?"

"有女朋友就沒意思了。可惜了筱崎學長,竟然跟那麼普通,又被人霸凌的女生交往!"

"妳說什麼?!"我的腦袋突然斷線,快步走過並用力的抓住女生的肩膀。

"呃、欸?……會、會長……?"

"喂,優……"

"妳說美雪被霸凌……是什麼時候的事?!"

"欸?我、我也不知道……聽、別人說是從突然跟筱崎學長一起的時候開始……好、好像是叫木下……"

"木下……她的名字呢?!"

"是、美……美代、木下美代……"

"木下美代……"我唸了遍那名字,並放開抓住那女生的力度,若有所思的思考著。

"優……冷靜。"羽多良手輕放在我的左肩上。

"啊……抱歉。…………我們走吧,惠。"我向那女生道歉,然後徑自的離去。

"………優,你是打算怎做?"羽多良想了想還是問道。

"什麼?"

"就是夏目,聽到這些東西,不管是誰也好,你也不會視若無睹吧。"羽多良說的像是話中有話,聽得我不太明白。

"那是當然吧!但還是先觀察一下,不然會被美雪討厭……"

"那,你還喜歡她嗎?"她直接了當的問道。

"!?……妳、妳怎這樣問?"我的心漏拍一下,佯裝著鎮定的說。

"我知道,你還是那麼喜歡她。"她面無表情的說,我壓根兒就不知道她在想什麼。

"……那已經過去了,我喜歡的是妳。"

"別騙人了,我從一開始知道了。看你每次對她的表情,我就知道。"

"……所以……妳才不願我碰妳,做情人間的事?"我別開頭壓低聲音問道,但仍聽似嗚咽的。

"……某程度來說,是的。"她直接了當的答道,心痛得一瞬間令我暈眩。

總感覺……好受打擊。

"那為什麼……為什麼妳還要答應我?……到底是為什麼?"我低頭喃喃說道,開始懷疑她的用意,"是同情還是顧及我的面子?還是對妳來說我只是消磨時間?既然知道了就別答應我啊!!!"

啪!!

我的臉頰突然發燙,慢慢的變成麻麻的痛感。回過神來一看,羽多良少見的露出盛怒的神情,看來我真是把她惹火了。

"夠了……我和你一起並不是想聽這些話。你還是冷靜一下吧,我暫時也不想見到你的臉。"她冷冷的拋下這句話便轉身快步離開。我傻傻的站在原地,腦裡不斷重複著她說的話,開始感到迷惘。

她壓根兒就什麼都不知道……她知道我什麼?真搞不懂女生都在想什麼。

"……真糟……我對她說了這些話……"我走到中庭的小巷裡並坐在地上,獨個兒的在煩惱。原認為已經忘記了,但想著、回憶起來,不得不承認,我真的可能還喜歡著她。

"……哥哥?"

"……咦?"我愣了下並抬頭一看,七鳴一個人站在我旁邊,我苦笑說道,"……真難得你會一個人四處逛,剛才還被一大堆女生圍觀。

"誒?又被看見了……我不喜歡這樣,感覺沒自由也沒有私隱權,所以我甩開她們。"七鳴坐在我的旁邊說道。

"哦。"我漫不經心的應他一句。

"哥哥才是,現在學生會應該正在忙吧?哥哥在這裡幹嘛?"

"不,只是跟女友吵架,被揍之後在生悶氣而已。"我咬牙切齒的說道,心裡感到越發難受和沮喪。

"……女友啊…………呃…雖然我可能不可靠……但哥哥有心事的、我能幫上忙的我一定會幫的!"七鳴感概的念著那字彙,然後滿臉認真的說道,眼神十分堅定,就像裝強大的孩子在說:有事找我就好了,的感覺。

"……你不會說出去吧?"

"絕對不會,就像我相信哥哥那樣的,也請哥哥相信我。"

看他一臉認真的樣子……還是算了,就相信他這次吧,反正都已經沒差了,要宰要殺,任君選擇。

"……那好吧,那我恭敬不如從命了。在我介紹給你認識之前…你認識夏目美雪……還有木下美代的人嗎?"我做好覺悟,思考了一下問道。

"不認識,但我常聽到女生們在提起,是那個人常被……好像就是被木下美代的人欺凌吧?我也有好幾次見到她,但我都沒認出來,所以我不知道原來她是哥哥的朋友。"

"唔!?你見到的幹嘛不阻止那人啊??!即使她不是我最重要的人也應去阻止啊!!"我激動的抓住他的衣領吼道,激昂的情緒使我又是一陣暈眩。

"不是這樣的…我試過了!但壓根兒就是反變本加厲!那女生可說是有精神問題,就是瘋了一樣!所以我都幫不上忙……"

"是嗎……抱歉……我太激動了。"我放開七鳴,右手揉著頭痛的位置。

"……那女生就是哥哥的女友嗎?"七鳴疑惑的問道,這句話狠狠的戳中我的痛處,使我一瞬間露出痛苦的神情。

所謂的童言無忌,還真可怕,縱使對方只是小我一歲而已。

"…………不是,我的女友是惠…但或者……我真的仍喜歡她吧……但她喜歡的是秋人……"

"那為何哥哥還……"

這個笨蛋弟弟好像真的沒戀愛經驗……明明就那麼受歡迎!

"就是因為我喜歡她。"我打斷他的話解釋道,然後又喋喋不休的在說,"但是我啊,從沒想過將惠當成她的替代品,我也是一心一意的對待她,但她卻說這種話……"

"啊哈哈,之後我對女友說了很傷人的話,就被揍了。"我裝作若無其事的笑著。

"哥哥……我想……那個人應該也是喜歡哥哥才這樣說吧?若不是才不會在意。"

"是這樣嗎……"他這樣說,一瞬間使我茅塞頓開,回想羽多良怒氣沖沖的離去前說的那句話,或者弟弟說的是對啊。

"哥哥長得很帥氣,要有自覺啊。"

"呵,是拿我跟你相提並論嗎?跟你這種世紀美型男相比,我自愧不如啊。"

即使沒你的存在,還有筱崎啊。我心裡默默吐糟。是說,帥哥都是這樣的嗎?不自覺的戳中人家的痛處,難怪會被同性排擠吧。

"……在我眼中,會長長得蠻帥。若我是女生,與其選擇其他人,那倒不如去追求會長。"司怔了下,深邃的紅眼睛細細的打量著我,他的視線感覺會令人窒息,一瞬間使我緊張起來。

"啊哈哈、和筱崎相比,我還差遠了……謝謝你,聽我在說這些奇怪的東西……"我別開頭不看他,語氣生硬得很。

"才不會,這是我的榮幸。"七鳴微笑說道。

"……想不到帥哥會對男生說這種老掉牙的台詞。不過是女生的話,應該會高興死了吧。"我愣了下,然後露出安心的微笑,半開玩笑的說道。

感覺他永遠都不能理解我的感受……不,或者在未來他會知道這感受,畢竟他還年輕、又受歡迎。但這也是我第一次有人願聆聽我的煩惱,說出來的感覺真不錯。但希望他真的不要說出來就是了。

"吶,那哥哥也要聽我的嗎?我想你會懷疑我會說出去吧。"

想不到他還蠻敏銳,竟能察覺到我的想法。

"……我啊,是個同性戀。"看我沒說什麼,他說下去了。

"咦?"

我好像聽到什麼很恐怖的事情……

"是真的,我對女生沒興趣,現在有喜歡的人,那人是男生……所以哥哥別說出去喔!"七鳴苦笑說道,隨即又想起什麼說,"……但哥哥好像很討厭同性戀呢。"

咦咦咦!!!!???

"……不是討厭……但你也沒去告白所以也不清楚吧?或者就真的只是喜歡的人剛好是男生而已。"

但真是嚇一跳,該慶幸我是哥哥嗎……等等!我怎可以這樣想的!雖然是兩個不同的世界,但也不可以戴有色眼鏡去看人啊,更何況對方是我的未來弟弟!

"不,我很確定,而且還是一段沒可能的戀情。我認識那人不是很久,但那人喜歡的是女生,還是有女友的。"七鳴很平靜的說道。

和以前的我一樣啊……

"真是辛苦呢……喜歡一個人而已,就像活受罪那樣。"我抬頭望著那片夕陽,感慨萬千的說道,"不過你也很堅強,還能喜歡下去。"

"哥哥不也這樣的嗎……不過我還是打算找一個合適的時間去告白。"

"那加油吧,我會為你打氣的……好了,我得回去了,惑星他們可能還在……工……"我笑了笑站起來,正想離開的時候突然感到有股強烈的暈眩感把我拉扯到黑暗之中。

"……哥、哥哥!!?"

在意識模糊中,不知道是否錯覺,我聽到七鳴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但暈眩感越來越強烈,使我昏睡過去。

TBC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yuki628&aid=17106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