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章 新家人
2014/06/15 07:28:28瀏覽127|回應0|推薦2
'警方正在搜尋天郎國中的15歲少女山本恭子,但警方相信她早在失蹤當日已遇害……'

"又來了……兩個月內已有20多宗青少年失蹤的案件,據說找到的屍體都不完整的呢,死法各式各樣的。"我慢悠悠的吃著早餐,看見早上的新聞報導又是在報導失蹤人口。

"雖然不太可能發生在你身上,但你也要小心喔。"母親若無其事的說道。

"什麼嘛,妳是我的母親耶,怎可以這樣說!"我不滿的抱怨。

"但這個事實。"

她真的是我的母親嗎? 我有氣無力的心想。

"……算了,我上學了。"反正我說不過自家母親,我放棄的吃完早餐,把盤子放在流連台上後便拿起書包到玄關去。

"啊、優!今天要早點回家,我有重要的人介紹給你。"母親探頭出來急忙的喊道。

"重要的人……好吧,學生會那裡我請假,這樣好了吧?我出去了。"我無奈的說道,然後出門去。

該說什麼……母親就是總在最後的時候才會宣佈重要的事情,但總感覺這次就有些……

我家離學校很近,步行15分鐘就到了,但我還是會那麼早就上學,街上的學生並不多。但這除了是習慣外,原因就是我是學生會長。

成績不錯看,積極工作,相貌堂堂的學生會長。也只是我自誇,因為這些原因使我犧牲不少,都沒時間去課外活動,有時候甚至在假日也得回來工作!想起都火大!

"我說最後一次,把錢交出來!"在經過沒人的後巷,一道焦急的狂躁聲音在怒斥。

什麼……那裡發生什麼事?

我停下腳步,躲在側邊偷瞄裡面,仔細一看,他們全部都是同校生,就連被包圍的男生也是……等等,被包圍?

"我不會交出來,我沒必要把錢交給你這種垃圾。"一個稍比我高大的藍髮男生面無表情說道。

"你說什麼?"混混首領惱羞成怒,站在中間的眼鏡男生拉高尾音箱,抓住藍髮男生的衣領,準備揍下去。

"……你們在幹什麼?"看見自己學校的人做這躺事,不論怎樣也看不過眼,於是我站出來喝止他們。

"什麼?~"混混首領怒氣沖天的瞪著我看,果然來者不善。

"……你、你是學生會長?!"站在一旁的小混混吃驚的叫道。

"喔?你們該不會在欺凌同學吧?……真遜。"我反用挑釁的語氣和表情去反問剛發生的事情,首領氣得五孔生煙,握緊拳頭全身用力顫抖。

"嘖、管你是誰也好,敢阻止本大爺,看我怎教訓你!!"話未說完就舉起拳頭沖過來。

"不要啊!!老大,會被殺的!!!"旁邊的混混在不知所措的在吵吵鬧鬧。

"臭小子,看招吧!!!!"混混首領一面怒吼一面沖過來。

"……來吧。"我淡定的看著他揍過來的拳頭,打架什麼的對我來說是小菜一碟,別看我的身高很普通,只小開始我就經常跟人打架。當他沖到來的時候我往右邊躲開,眼明手快的用腳踢上他的腹部,再用手肘用力撞擊背部。他還太嫩了,我好歹也是學過護身術。

"老大!!!!"某混混哀慟的喊道。

真難看……。既然認識我就別在我面前揮拳弄舞,我這資優生和會長可不是白當的。

我無奈的看著這場景,混混們趕緊的跑到首領的身邊慰問,首領用力的摀住剛被揍的地方,都說不出什麼了。我嘆口氣,蹺過他們走到一直在沉默的藍髮男生。

"同學,我們一起走吧。"我拉著他的手離開這裡,他跟著我走,直到走遠了才放手。他走在旁邊跟我並肩而行,氣氛十分寧靜,我也沒打算要說什麼打擾這種氣氛。

"…………謝謝你,會長。"男生突然的冒出話來,聲音像風鈴一樣的悅耳,感覺這怎也聽不膩。

"不客氣……但是這種情況應尋找外援,而不是去挑釁他們,知道嗎?"我愣了一下,無奈的笑了笑向他說教。

"抱歉,那是我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他對於剛發生的事並沒驚慌,反而輕描淡寫的說,真是看不出是第一次遇上。

"是嗎,真是不錯的初體驗。"我開玩笑的說,心想或者可以跟他交朋友,但也不可以總叫他同學同學這樣的,這好奇怪,"……吶,同學,可以問你的名字嗎?"

"七鳴司,會長可以叫我做司。"司微笑說道,眼神柔和的看著我。

"哼哼…七鳴司就是那個總是被女生包圍,說什麼跟學生會長能拼,還傳出對不同的女生幹不少好事,甚至曾為學生會帶來煩惱的七鳴同學?"我若無其事的描述我所認識的七鳴司,"因為這樣所以都那麼早上學?"

"那、那是她們瞎掰的!我都沒交過女友!……嗯…因為她們太纏人了……"他聽後呆了一下,忙著在解釋那些誤會,然後又困擾的別過頭。

"是嗎,安心吧,我不介意這個。我不會去管你的愛情價值觀,學生會什麼的也不會糾正,因為這不是我的職責,我也不會對朋友有什麼成見。"我伸懶腰,心想他這個人真是好怪異。

"欸?朋、朋友?"他訝異的重複我說的那字眼。

"嗯,怎麼了?"我疑惑的問道。

"喂,優。"突然間,有人在背後拍我的肩膀,我嚇得身體僵直起來。

"啊!惑星,你也那麼早嗎?"我向後望,那獨特的黑色短髮的男生調皮的笑著,讓看著的人也感到爽朗。這時間見到他真是很意外,他總是最後一個才回到學校的學生,老師也對他沒轍了。

"什麼早啊,你又忘了?今早學生會要開會啊,不能遲到耶!"惑星抱怨似的說道,不說也不知道他就是學生會書記。

"什麼!?糟糕,我都忘了,要趕緊去看資料……抱歉,司,我先去學生會了!"我恍然大悟回想起被交待要看的會議內容和資料,不禁焦急起來,我早就忘了這件事,現在也可能不夠時間去看!我向司道別後就趕緊跑去學校裡。

"啊、是……"司呆呆的目送我和惑星,像是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一樣。

"我說了,優,你怎跟七鳴一起上學?"惑星跟在後面,很在意這點,他都不知道自家好友認識七鳴啊。

"沒什麼,早上他被混混纏上,所以就一起了。"我輕描淡寫的說道,進入學生會室後馬上拿起放在會長辦公桌上的文件開始閱讀。

"嗚哇…優的正義感真強大。"惑星靠在旁邊的牆壁,故意用誇張的語氣說,真教人不爽!

"少來挪揄我了,混蛋。"我回駁他說,繼續低頭專心看文件。

"……對了,惑星。替我向副會長說 我今天放學有重要的事,來不到這裡。"我想起母親要求我要早點回家,於是託他幫忙轉告副會長。

"啊~這些你自己說啦!"惑星嫌麻煩的說道,有時候真五行欠打。

"我可不想聽他嘮叨。"我直白的說。

我嘆口氣,心想今天又只能集中處理學生會的事務,都不能休息……

*

好不容易才躲開副會長回家去,一整天都很平淡,無聊透頂了,只是專注在課業和學生會的工作。說實說,這很累人,一整天都沒時間休息,還聽著副會長在嘮叨,真受不了。

"媽,我回來了……七鳴…司…?"我回到家裡脫下鞋子便走到客廳裡,卻看見一抹熟悉的身影,我難以置信的試著叫他的名字。

"會、會長?"他也訝異的喊道,看來他也想不到這裡是我家。

"啊、優你回來了?"母親脫下圍裙,從廚房裡走出來。

"是的,我向學生會請假了,你怎不告訴我有客人要來了?"我平淡的口吻問道,司默默的在一旁看著我跟母親的互動,看來他是個沉默寡言的人。

"因為媽媽要給你驚喜喔!"看見她那高興的樣子,我感到十分無奈。

"什麼?"我笑著問道,但我有不好的預感,這是個衝擊力十足的消息。

"吶,優。媽媽決定要再婚喔!對象優也認識的,是媽媽的公司的同事祭叔叔喔!好棒對吧?"一提到他的名字媽媽便興奮起來。

果然……等等!!什麼!?

"這個他遲些會來我們家。還有,這個是你的新弟弟 七鳴 司喔!"媽媽滔滔不絕的說,接著介紹司。

啥米??!

"……哥哥你好。"他會心一笑,很禮貌的打招呼。

"等……他、他是新、新弟弟?!"我吃驚的盯住今天才認識的司,怎也想不到他是我的弟弟……

TBC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yuki628&aid=1419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