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見過摩訶迦葉的今身
2023/06/08 18:07:39瀏覽877|回應0|推薦23
2023.6.8.
。。這會兒的奇緣,真的在若干年後,自動會解開數面之緣的謎題。啊,佛說擦身一過要修500年呀。原來曾經打過五次照面,從身旁走過。很奇妙,居然竟由宗師楊清顯博士牽緣,解開了我的數面之緣謎。
。。今年四月宗師楊清顯博士給我兩冊書「求心安的正確八捷徑」,讓我閱讀後寫心得報告。這中間期間,新增購書「我的父親」就是作者蔡肇祺的一生故事,由大女兒蔡璧徽小姐秘書隨侍蔡肇祺會長所撰寫的。
。。憶起了一件事,大概在20年前,有好幾次在陽明山國家公園花鐘公園後山的大屯山瀑布,見到一位高瘦仙影的奇人,永遠身著一件長白衫,履地如飛,不苟言笑,氣宇軒昂,神情莊嚴無比。數次穿梭林間與瀑布間,陰離子充塞其中。且人跡罕至,心曠神怡自由自在。後花園下來,就是產業道路,路旁停放一輛老賓士車。繁華忙碌的大臺北人,也有尋幽訪勝,親臨大自然林間與瀑布的優雅與安逸。
。。看一書中的描述和熟悉的影像,咦!腦洞突地砰開一聲,到此時才知道,擦身而數面緣會的高人,著一縷長白衫究竟是何方高人了?
。。前世跟隨佛陀在印度苦行大半生的隨行護法,聞名於世公案拈花微笑的摩訶迦葉,轉世臺灣就是蔡肇祺會長在定靜中回憶補全隨行的佈大(佛陀)僧侶法林的點點滴滴,文中鉅細靡遺,古印度話都翻寫無誤,令人歎為觀止。更令人驚歎的是前世佈大的佛陀今身轉世在日本人為高橋信次,由於有前世約定印記的圖騰,重逢時印證彼此前世今生緣身而歡喜落淚。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dfreedom&aid=179346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