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止血帶挽回一命的利器
2023/05/25 12:14:01瀏覽372|回應0|推薦30
CPR心臟驟停的急救,已是全民運動。遇到外傷動脈大量出血,只見束手無策。
美軍外派作戰前,都要學習外傷止血的技巧手法,每位軍服肩上全附有止血帶多條,以備不時之需。
#台灣醫療傳授CPR 成效有目共睹,若能加上一技「#止血帶手法#全校全民教育訓練,能有效及時止血,救命更臻完善。在救護車到達前,先及時遏抑出血處理,是可以挽回生命的一大利器。
止血部位手法
2、顳部出血用拇指壓耳朵前,向下頜關節用力壓迫顳動脈。
3、前臂出血則在臂肱二頭肌內側,用拇指壓迫肱動脈。
7、大動脈出血用止血帶。大動脈出血不易止住時可用止血帶,在出血的上方用橡皮管或布帶用力紮緊。使用時注意抬高傷肢,局部用布帶繞一周。紮緊止血帶,以阻止動脈出血為度。還需要專人管理操作,作好記錄,每小時放鬆1─2分鐘,並由專人送往醫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dfreedom&aid=179247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