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山之涯水之濱----克斯蒙之旅(一)
2014/08/13 01:16:53瀏覽6187|回應15|推薦113

 

如鳥兒一樣展開翅膀,
自在翱翔 ,飛向遙遠的地方!


漫長的飛行旅途中,
機艙裡同行的旅客們
似乎都已進入沉沉的夢鄉。
小螢幕上的資訊顯示著
飛機正在文明古國的上空,
我悄悄的望向窗外,
鳥瞰著暗夜裡天空下陸地上閃爍迷離的燈火;
細數著靜夜星空中格外明亮的點點星斗。



九霄雲外天外有天,
飛行至海洋萬尺的高空,
雲海層層,曙光熹微,天已漸漸光!
當迎著晨曦,天亮之際,
此次旅程的目的地就不遠了!
海角天涯  美麗的國度----克斯蒙!

克斯蒙?    在哪兒? 
是我決定暑假偕兒子到此度假,
一些親友們聽聞後既納悶又驚訝的反應!



克斯蒙  克羅埃西亞斯洛文尼蒙地內哥羅
東南歐的三個小國,也就是以前的南斯拉夫
位於義大利巴爾幹半島之間,
瀕臨地中海  亞得里亞海

三個小國,
歷經二次世界大戰、獨立戰爭及內戰,
從多年內憂外患戰亂中獨立與復甦,
宛若新生,蓬勃的生機,
如源源不絕的江河,清澈且氣勢磅礡!

擁有著渾然天成的
優美風光與獨特的歷史文化,
地理環境與陽光充足的地中海型氣候
又使其洋溢著歐洲浪漫的情調,
近年來觀光事業漸漸發達起來,
有著度假天堂的美譽。

目前三國已都加入歐盟,
台灣護照也免簽證,
三國之間皆可方便進出。




克斯蒙之旅
,號稱是自然人文兼具的旅程,
涵蓋大城小鎮與
多個著名的世界文化遺產與自然遺產勝景。

我和兒子都喜歡親近大自然,
比較了多家旅行社的行程,
選擇了自然景觀行程較多
且在大自然景點停留時間較長的 
旅行社克斯蒙13天之旅。


目前台灣尚無直飛克斯蒙三國的航班,
一般都安排先飛往鄰近的
義大利奧地利或德國

為減少飛航的時程,
我們選擇搭乘直飛歐洲的班機,
飛行了12個小時多,

抵達奧地利維也納後,
便展開清晨之旅,搭遊覽車直接南下,
一路欣賞視野遼闊的歐洲鄉野之美,
先駛向斯洛文尼亞


而後再進入主要焦點  克羅埃西亞國境
及薰衣草小島哈瓦爾島的跳島之旅。



又稱為黑山共和國蒙地內哥羅
則只能是旅程中的驚鴻一瞥了。


如果是自助旅行,
可能較有隨心所欲的
自由行程且更深度的旅遊。

但跟旅行團去旅行,也有許多的方便,
少了交通、食宿及行程安排上的煩惱,
吃得好、住得好,精選景點佳美,有幸遇到同行的好夥伴
與認真負責的領隊與導遊,
也更增添了旅途的豐盛與多彩多姿。

克斯蒙之旅,
景色旖旎,風光獨特,
一些景點與古城,
已納入國家公園及自然文化保護區等,
若不想只是到此一遊的
照張相片繼續趕行程,
便需要多步行,
一步一腳印的親身漫遊去體驗。

 每天健步行走與上階下梯的腳程不少,
暢遊除了綺麗浪漫的情懷,
好的體力與腳力也絕對是需要的。

美景入眼簾,風光無限好,
旅行的收穫與喜樂也是滿滿的!

美哉,克斯蒙之旅!

更多的照片  
請先瀏覽 MeiGarden 部落格的相簿

科卡國家公園 http://album.udn.com/MeiGarden/446251  
十六湖國家公園下湖區 http://album.udn.com/MeiGarden/445793  
十六湖國家公園上湖區
http://album.udn.com/MeiGarden/445792 
布雷德湖 http://album.udn.com/MeiGarden/445644  
克斯蒙之旅() http://album.udn.com/MeiGarden/445585 
克斯蒙花草樹木
http://album.udn.com/MeiGarden/445384  
世外桃源小鎮 http://album.udn.com/MeiGarden/445223  

VINTGAR峽谷健行之旅 http://album.udn.com/MeiGarden/445110 
杜布羅威尼克城   http://album.udn.com/MeiGarden/448550
 

更詳細的文章,則請待日後 
等我慢慢回憶囉! 甜甜美美的!

拉起   許願鐘  的繩子   敲響幸福的鐘聲  
讓美夢成真!



(旅遊日期: 2014.07.09--07. 21)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Garden&aid=1606833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31 14:13
美到不行 !  即使風景美, 也是有美好的心眼  才能捕捉到這麼多美好的瞬間吧.
MeiGarden(MeiGarden) 於 2014-11-01 13:50 回覆:
我打開心扉,享受著自然的恩澤,也樂於分享,願能是個美好的表達!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09 12:43

想起10多年前的巴爾幹之旅

光簽證就已困難重重

沒想到10年後變得如此容易

也許明年我就單飛再進行一次溫故知新之旅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MeiGarden(MeiGarden) 於 2014-09-09 21:02 回覆:
現在的巴爾幹之旅  不論在簽證、海陸空交通、旅宿 都比十多年前方便且多元  自然與人文之美也令人嚮往!  好羨慕  the dreamer girl  行遍天地間許多美景  又能常有溫故知新的遊歷&體驗哩!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08 18:39

行走天地間 總能遇見美

每次到這裡總能讓心靈得到舒緩

謝謝好友分享~

也祝福您 中秋佳節愉快 闔家平安

MeiGarden(MeiGarden) 於 2014-09-09 20:41 回覆:
瑀璇心語的udn園地  賞心悅目  如詩如畫  也是讓人總是欣然遇見了美   美不勝收!

l.s.f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06 10:53

紅瓦建築  建材好一致啊

好美的人文~~

MeiGarden(MeiGarden) 於 2014-09-09 20:32 回覆:
天藍雲白  湛藍的亞德里亞海岸邊  磚紅的屋瓦與白牆  詩人眼中的海上珍珠  是個迷人的海上之城!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02 23:35

我都不知道有網頁空間的限制耶~太混了XD

 

來問安

預祝中秋節快樂!

 

MeiGarden(MeiGarden) 於 2014-09-02 23:59 回覆:
從個人管理中心首頁的生存儀表板就可以清楚看到自己這個月網頁空間數的使用情形囉!  如果是第八等級的格友應比較不會有不夠用的困擾吧!    祝福  雲大少爺no.1中秋佳節也愉快!
MeiGarden(MeiGarden) 於 2014-09-03 07:39 回覆:
九月初了,又有了新的網頁的空間數  剛剛上傳了新的相簿----杜布羅威尼克城  克羅埃西亞亞得里亞海明珠之美譽的迷人的古城。    雲大少爺no.1  有空歡迎前往瀏覽。  月初工作比較忙  文章我還沒空寫哩!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三個小國
2014/09/02 16:14

東南歐的三個小國,

台灣免簽證,

我也想知道這家旅行社。

 


MeiGarden(MeiGarden) 於 2014-09-02 19:44 回覆:
克羅埃西亞的旅遊,近幾年有多家旅行社廣告作的蠻大的。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這個旅行社的團旅行程,主要是個人比較滿意其在自然景觀行程及飛航直飛上的安排。很幸運的,這次的領隊很負責用心,同行的夥伴也都很親切,所以玩得雖然有點累(因為我體力及腳力較差),但很開心。我貼個聯結到訪客簿,一畝桑田不妨也可以按自己的喜好,多比較不同的旅行社看看。

傅麗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開眼界
2014/08/30 11:48
感謝您分享了克斯蒙之旅壯麗的相片,也許我的觀念要改啦~每次孩子邀我和他們出去旅行,告訴我那裡的風景多美的時候,我常說謝謝,你們去就好,我媽媽在那裡,那裡便是世界最美的地方
MeiGarden(MeiGarden) 於 2014-08-30 15:03 回覆:
兒子上大學後,每年暑假我們都會一起出國旅遊度個假,同行的夥伴常會訝異的表示現在大學生還願意陪伴媽媽一起出遊的不多囉!我珍惜這樣的親子情緣,風景優美,令人身心舒暢,但其實 "人,才是最美的風景!"也是真的。
能滿足於"我媽媽在那裡,那裡便是世界最美的地方",是多麼難能可貴的心境,好有智慧哩!  儘管尋尋覓覓,走遍千山萬水,開拓了視野,增加生活的多彩多姿,但內在的平安喜樂,也是心之所嚮,我覺得是非常美麗的。

童空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29 20:36
真的好美,好心動,感恩分享~
MeiGarden(MeiGarden) 於 2014-08-30 15:26 回覆:
地中海型的氣候,陽光充足,但天氣也多變。這次旅行幾乎每天陽光照耀,但也都會下些雨。導遊說下雨很好,溫度會降一些,不致於太炎熱;下雨,也使得景色風光水水,不致像枯水期,有時瀑布流水會有氣無力;雨季時,有時水太多,有些木棧道還不開放,無法親近美景。我的旅遊與文章,深度不足,但覺得自己好幸運,每次出國旅遊總是能遇見美麗的景色,樂於與大家分享!  謝謝童空心來MeiGarden的園地。三太子開心

其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27 07:48
是哪個旅行社辦這樣的旅遊行程?我想找機緣.
MeiGarden(MeiGarden) 於 2014-08-27 15:01 回覆:
我有在您的訪客簿貼了個聯結  願能提供您作為參考。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進來就是美好的鋼琴鍵音
2014/08/26 02:30

瀑布風光~

超迷人的國度

 

MeiGarden(MeiGarden) 於 2014-08-26 06:37 回覆:
我第一次聽到這首曲子也被這輕快悅耳的旋律觸動心弦了,感覺就宛如鳥兒般自由的在空中飛翔逍遙又自在。克斯蒙三個小國,不只是瀑布等自然景觀美,也有珍貴的世界文化遺產,但我這個月的網頁空間數早就用完了,所以有些照片無法上傳,等以後慢慢再整理,謝謝雲大少爺no.1來訪並留言回應。三太子開心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