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痞瘋高喊:連戰當家 方能救國(轉貼)連馬王會
2007/02/17 03:36:10瀏覽560|回應0|推薦0
王會/場外一團亂! 媒體卡位搶得凶 柯賜海也來插花
2007/02/16 17:59 Video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連王馬三巨頭會面,場內的氣氛熱絡,場外也不遑多讓,不但有數十家媒體擠爆現場,再加上來湊熱鬧的愛國同心會以及柯賜海等人,簡直就是亂上加亂,柯賜海還當場跟馬英九的支持者爆發肢體衝突,大打出手。

一字排開十幾台的攝影機加上平面攝影記者、電視台文字記者,連王馬會面現場媒體真是多到嚇人,當主角出現的時候,你推我擠現場立刻大亂。

立法院長王金平出現時候,超過30家媒體相互推擠,結果下場就是攝影器材遭殃。電視台工程人員:「如果以這樣來算,大概一到兩萬,這線非常的貴。」

你沒聽錯,這條被扯斷的線價值一萬多,不過更誇張的還有接下來這個畫面。扮成關公的柯賜海跟扮成大野狼的馬英九支持者在地上扭打,天啊!現在是什麼情況?搶鏡頭搶成這樣,這兩位仁兄真是夠了。

柯賜海:我是關公啦!
馬英九支持者:關公又怎麼樣?現在是豺狼當道的時代,我告訴你!

兩個人用聽不懂是什麼碗糕的火星文,令人啼笑皆非;而在一旁還有愛國同心會,不停播放「梅花梅花滿天下」,偶爾再來一兩句大吼大叫,國民黨眾天王在場內商討國家大事的同時,場外竟然上演了一堆奇奇怪怪的鬧劇。
馬王會/連馬王會 暗藏笑容政治學

2007/02/16 17:35 Video
記者張智偉、梁偉勛/台北報導

國民黨三巨頭會面結束,步出會場每個人都是笑容滿面,榮譽主席連戰出來喬事情,受到充分的尊重,笑的最開懷,而馬英九則是笑得含蓄,畢竟只推一組候選人的決定,讓先行宣佈參選總統的他掌握了先機,就算開心也不能外露,但立法院長王金平好像笑得沒那麼自然,神色之間感受到些許失落。

連戰、王金平、馬英九、加上吳伯雄、林豐正5人步出基金會都是笑容滿面,最開心的可以看得出來,是負責喬事情的榮譽主席連戰。

連戰笑的合不攏嘴,畢竟受到這些天王的尊重,又能把事情喬出個初步結果,開心是當然的,而站在一旁的馬英九,笑容則是抿住嘴很含蓄。

因為這一次會後的決定只推一組候選人,讓已經宣佈參選的馬英九佔了先機,所以笑容當然不能太得意。

6點共識不利王?王金平笑容僵硬?倒是立法院長王金平走出來那一刻臉色有那麼點凝重,後來的笑容也沒那麼自在,是不是受了什麼委屈?

王金平表示,大家都非常有共識,所獲得的各種結論,都以最誠意的態度來追求這樣一個落實。

吳伯雄說大家都是兄弟,不會有什麼不愉快,沒錯大家還記得上一次,連王宋找馬來吃湯包,但是馬卻沒來,今天眾家兄弟再續湯包緣,跟記者講完話之後,連王馬加上林豐正,以及來拜年的台北縣長周錫瑋,上樓吃湯包。

周錫瑋說王馬互動很愉快,兩人還互開玩笑,他表示,感覺還蠻好的,因為剛剛(馬王兩人)還有開了一些玩笑,所以我想他們兩個彼此之間還不錯。

兩人互開玩笑,內容是什麼不得而知,只是馬王心結,真的在這一次會面之後煙消雲散了嗎?接下來的互動,大家都等著看。


馬王會/達成六項共識 綠營諷:毫無共識、毫無邏輯
2007/02/16 16:35 Video
記者郭羿婕/台北報導

連王馬等國民黨五巨頭會議達成六點共識後,民進黨立院黨團16日下午隨即召開記者會嘲諷說,年前達成「毫無共識的共識」只是暫停藍營內鬥而已,且應談國民黨能為國家做什麼、能否為國家帶來希望,而非盡談內務,毫無邏輯地把責任推給民進黨。

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前台北市長馬英九、立法院長王金平等高層今天中午經過2小時會談後,達成「推出最有勝選希望的一組候選人」等六點共識,並牽手高舉代表團結。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下午痛批,馬英九遭起訴後宣布選總統,國民黨還為他修改排黑條款,顯示社會價值已然崩潰,不管將來藍營的總統候選人如何排列組合,也勢必會遭到選民唾棄。

幹事長王幸男也說,國民黨在年前公開表示達成共識,暫停內鬥,卻把責任全推給民進黨,非常不公平,如果他們想發紅包給人民,年後就應推出沒有貪汙紀錄的總統參選人。

馬王會/達成6點共識 嚴禁幕僚放話 年後實質協商
2007/02/16 14:00 Video
記者楊伶雯/台北報導

連王馬16日上午11點會晤,主要是針對2008年國民黨總統選情,及國民黨主席出缺等,進行全面而完整的討論和協調,經過2個小時的會談,榮譽主席連戰在下午1:20分宣佈達成6點共識,同時與馬英九、王金平、吳伯雄、林豐正5人牽手高舉代表團結;在6點共識中強調要推出最有勝選希望的一組候選人,同時嚴禁幕僚對外放話,馬王雙方則在年後再進行實質協商。

為了化解馬王間心結,協調出國民黨未來的總統候選人將要如何搭配,由榮譽主席連戰出面邀請馬英九、王金平進行協商,經過2小時的會談,會後,由與會的國民黨5巨頭共同露面,對外說明,5人牽著手高高舉起留下歷史鏡頭,顯示國民黨的團結。

連戰說,很榮幸在現在的大環境下邀請最負盛望的好朋友,針對當前國家及國民黨未來發展,在融洽的氣氛下交換意見,但他也強調,是用很嚴肅的態度,就當前問題交換意見,在有關國家發展、國民黨發展、及如何貢獻力量都有非高的共識。

連戰指出,總結大家的意見,做成6點共識,可以說是對國家、對國民黨有初步的交待,未來會繼續努力,不達目的不會終止。

國民黨代理主席吳伯雄則宣讀6點共識:

第一,國民黨有共同理念、價值方向及努力目標,為國為民努力,貪腐的民進黨,提供國民黨勝選的機會,但是,絕不能掉以輕心。

第二,達成強烈共識,在團結合作之下,推出最有勝選希望的一組候選人組合,同時嚴禁幕僚對外放話。

第三,國民黨的領導人必需及早產生,將委由代理主席吳伯雄,在下午提出國民黨黨主席改選時程;第四,立委選舉黨內協商,要整合泛藍實力。

第五,國民黨黨務中立;第六,過年期間雙方好好思考,年後進行進一步協商。

連戰強調,今天是一個好的開始,以後要走陽關大道,包括總統候選人如何搭配?黨主席改選都有討論到。

針對這6點共識,馬英九說,2008年的勝利最重要,實質協商年後再進行。

至於王金平則表示,為了黨的生存發展而討論,並沒有訴求個人問題。

馬王會/千呼萬喚碰了面 各有立場 外界預期整合難
2007/02/16 12:03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馬王終於在連戰的安排下碰面談整合,然而外界卻多半不看好這次會談的結果,因為打從日前黨中央修改排黑條款,王金平就不客氣的提出批判,加上馬陣營動作頻頻,甚至於形成外界解讀的吳伯雄吳敦義雙吳,對抗連王的局面,讓馬王合作難度,持續加高。

千呼萬喚馬英九終於跟王金平碰了面,只是即使碰了面,要談合作難度卻很高,因為從這一刻開始,就埋下了導火線,前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在2月13日表示,當民主受到如此的重創,社會正義難以伸張的此刻,我要化悲憤為力量,參選2008年的總統。

在沒有跟黨內討論的情形下,馬英九迅雷不及掩耳的這一招,讓王金平相當不滿,但王金平只能忍,不過接下來修改排黑條款的大動作,卻讓王金平忍不住說出了重話。

立法院長王金平在15日指出,你不能讓別人認為這是道德淪喪的事。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也表示,有它的討論空間,這樣的討論空間,你不能無限上綱說,這就是為誰量身訂做。

排黑條款的修改,直接引發了王陣營,加上吳伯雄前來拜會連戰的動作,更被解讀為對連王施壓,甚至於馬陣營都說,不排除獨立參選,困難重重的情形下,馬王想合作,只能說是難上加難了。

馬王會/連出手解僵局 制高點上當調人
2007/02/16 11:25
記者張崇賓、呂士奇/台北報導

為了希望2008勝選,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在馬英九逕自宣佈參選後,也決定站出來當調人,化解馬王兩人心中的芥蒂,並且協調出一組能夠讓大家心服口服的候選人,事實上連戰卸下黨主席一職後,反而能站在制高點協調黨內事務,不論是馬王,還是國親,必要時連戰都能使得上力。

卸下黨主席之後,連戰成為榮譽黨主席,雖然沒有實權,卻站上黨內制高點,有什麼事擺不平,就得靠他來喬,去年為了到底要不要三罷陳總統,就來了場連王馬密會,還傳出馬英九被連戰痛罵。

前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則是針對這個傳聞說,會談的氣氛非常好,絕對沒有連主席痛批我的情況,完全沒有。

立法院長王金平也表示,沒有的事啦,大家都愉快的,笑臉常開的談事。

三次罷扁、國親合作都曾靠連戰來喬,過了一個月,為了能夠泛藍大團結,連戰還發出湯包會的邀約,請連宋王馬一起聊一聊,卻因為馬英九的缺席而破局。

前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在2006年12月20日時說,媽媽住院有去看她嘛,每天都有去看,是因為到了快中午才知道確定有這個行程,還特別打電話跟連主席說明,他說沒有問題,晚上也跟宋楚瑜通電話,他也說沒有問題。

為了2008年勝選,連戰再出面喬王馬,不管事情到最後有沒有喬成功,但位居榮譽職的連戰,還是不忘為黨內分心,
沒把自己當門神。

馬王會/3月中補選主席? 王金平:希望連戰能考慮回鍋
2007/02/16 10:40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連王馬16日上午11點會晤,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希望今天能針對所有的問題,好好進行討論。對於黨主席的選舉問題,王金平則是期待,能夠在一個月內完成。面對外界關注,是否有意願參選黨主席?王金平強調自己沒有意願,但卻意外表示,如果連戰可以考慮,對國民黨將有很大的幫助。

面對記者關切,和馬英九會晤時,王金平到底有什麼期待?以及是否兩人會針對2008年總統選舉坦承交換意見。今天將擔任協調人角色的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上午出門前神色輕鬆,連聲向媒體拜年恭喜。而馬英九一早出門並未直接前往連戰位於仁愛路的連戰辦公室,而是先行和幕僚會晤協商,進行最後沙盤推演。而立法院長王金平表情則相對嚴肅,意外顯得保守。

據了解,今天這場連馬王的協調和會晤,預計將只有五個人在現場,屆時將針對包括2008年國民黨總統選情,以及目前面臨國民黨黨主席出缺的狀況等等,進行全面而完整的討論和協調。

由於馬英九因為特別費遭訴,逕自宣佈投入角逐2008年總統大位,在國民黨內人氣也嚇嚇叫的王金平,今天上午神色相對顯得相當嚴肅,王金平坦言,自己目前相當憂心這個黨,也等於憂心這個國家。

對於國民黨黨主席的選舉,王金平說,希望能越快越好,希望在一個月之內,就能完成選舉。王金平並認為,三月中旬一旦選舉完畢,就可以開始進行黨內的協調和泛藍的整合。

對於會否投入參選國民黨黨主席,王金平強調,自己目前沒有這個考量,但他也意外拱連戰出馬回鍋,強調「如果連戰可以考慮,我想是對這個黨有幫助的!」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Feng&aid=753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