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談意見的表達
2005/08/12 04:20:49瀏覽264|回應0|推薦0
給愛瑪,談意見的表達

人是平等的,尤其在政治的領域裡,大家不是在此賣弄本事,而是說出每個人、每個階層、每種職業、不同性別等等,心中想說的話,供為政者及大家參考;說出事實,則無所謂淺薄好壞,而評論看法,也可讓人家了解您的想法及為何會如此想,如說得可讓大家接受,增加您的自信,說得有點問題,而得到大家的回應,不是剛好讓自己更多了解一些事情,以後不是更為受用,如更能努力專研某一領域,則貢獻更多。

人的智慧都不會差太多,整體來說,碰到的事情也都大同小異,您的想法絕對與許多人相關;要知道民主是一人一票,每個人都是寶,無所謂文筆很差,知識淺薄,因為比您強沒什麼大不了,比您弱更不怎樣不對,因為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永遠比不完;人人均生而平等,當被國家社會所照顧,要什麼就說什麼,不要有一點客氣或猶疑,只要照規矩,不人身攻擊謾罵甚或暴力,這是您所被賦予的權力,放棄才是傻瓜。

要知道民主時代,政治一點也不可怕,但政治卻會嚴重影響您的寶寶,丈夫,父母,工作,家庭等等,甚至您的身家性命,怎可放棄,而讓政客隨意擺佈,絕絕對對的不可以,所以請您站出來,說出說出所有的一切,甚至大聲對您反對的政客說「不」,一點都別客氣,因為他是您的夥計,您不投票給他,他就別做夢,您如再多充實自己,而能影響更多的人,他還要更拜託您呢!權力的大小,完全是爭出來的,是故絕絕對對,不要放棄憲法給自己一絲一毫的權力,

建議您用語音輸入法,要不用錄音機將自己想說的話先錄下來,再慢慢聽寫打字上去,最後略加修飾,管他淺薄好壞,別人不見得比您強多少,大家要的是實況及意見而已,又不是比強弱;而且這不過是網路的小眾媒體,就將大家當作談天說地的朋友,又有什麼關係,甚或在此結交同道,豈不收穫更大,人生之樂不過如此呀!而先在此小場合訓練一下,以後搞不好還有更大的場面等著您呢!

至於要每一個人都能自愛、自重、守法、知禮、不貪贓枉法,那確是宋網名言「痴人說夢」的天方夜譚,是絕絕對對不可能的;熱力學的某一定律「熵(Entropy)」告訴我們,您要將碗打破,讓自己學不良嗜好,或破壞整個社會,都非常容易,但您要再作或買個碗,或改掉此惡習修養自己,或建設社會,那可都比破壞要麻煩多了,因此天堂是不會自己找上門來的,這是要做「功」的,此即要下工夫努力才會有收穫,而且是全民每一個人一起的認真踏實打拼來的,但政治家的帶領更是重要,否則全船都會失去方向,但還好民主可以讓我們決定誰來帶領,因為人可被欺於一時,但切身之痛卻不可能讓您永遠盲目呀!

作者: emma 文章標題: 各位仁兄仁姐
Date: 1999/4/14 Time: 下午 03:36:12

to:實在不耐煩兄台...
花不用送了,我心領了,愛自己的國家如同愛自己的親人,所以不論台灣是好是壞,我一樣愛"她。

如果台灣的每一個人都能自愛自重守法知禮,不貪贓枉法,那成為"美麗的寶島"是指日可待的,反而會成為外國人響往移民的國度呢?!我好像是痴人說夢話呢?!~~**

我不贊成用暴力去表達自己的思維,大家應該很理性有風度的去抒發去辯論,想要表達的意見,大家各抒己見公平競爭嘛!!!不過有些"扁迷"好像發了"狗瘋"似的亂咬亂吠的,幹嘛呢???真搞不懂.....@#$%......**

to: ms. jenny
我真得很偑服妳,妳說出了我心裡想說得話,我的文筆很差,知識也很淺薄,所以我常想獻醜不如藏拙,有時候看不過眼,就邊看邊罵囉......@#$%......**

我國的方言是太多了,但國語是公認的官方語言,平常無論講什麼方言,我覺得是個人自由選擇,但是在公開場合是否很應該說國語,可是有些立委議員卻偏要說台語,好像要強調自己是台灣人???!!!真是可笑,並非我聽不懂台語,而是覺得他們忘記了自己的立場,有些立委更可笑的,上2100頭戴扁帽身穿西裝有些不倫不類,我不知他是代表自己上節目呢???還是代表阿扁呢???拍馬屁也不用拍到頭上了嘛!!!真搞不懂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Feng&aid=36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