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談誤會、利用、批評、民主、教育及自掘墳墓
2005/09/22 20:33:37瀏覽593|回應0|推薦0
給敬愛的新兄,談誤會、利用、批評、民主、教育及自掘墳墓

其實小弟對兄臺是有誤會,因為任何人與小弟討論,即使是罵是損,但只要是真心誠意,都沒有關係,小弟無不樂意接受,但就怕表面誠意,而骨子裡有其他的涵意;新兄文章有時的確讓小弟搞不清楚您的真意為何,主要因為某些所謂的宋友常當我為敵吧!加上新兄竟拿本黨之政綱開玩笑,字裡行間充滿嘲弄,小弟要不誤會也很難;因此很抱歉,上次連回應新兄都不願直述兄名,蓋小弟不願回應動機不明甚或惡意相待之人也。

今天新兄回應小弟以誠,小弟感激不盡,如若能與新兄不打不相識,則以往的一切,都如夢露名片,已隨大江東流,現時小弟雖多災多難,但展望未來,仍充滿光明;如有幸能得新兄爾後之相互照拂規勉,則必是老天護佑,小弟前如若有得罪之處,萬請新兄海諒;網中交友,不必顧立場,只要是誠心為國為民,就都是朋友。

想法意見不同,簡直是家常便飯,意見完全一樣,那才是奇怪;大家既然花時間在此,均必關心家國,開闊胸懷,誠心討論對家國有益之舉,絕對勝過堅持己見,忽視他人的閉塞,如新兄所言,友直、有諒、友多聞也。

其實小弟是人,當然或有不愛聽之言,但基本上只要小弟認為是真誠規勉之言,小弟應該都會非常高興,因為有則改之無則嘉勉;小弟以前就說過,會批評就代表關心,否則根本沒時間予以理會,小弟以前當班代,就怕同學不來開會,更怕勉強前來而沒有意見,如果做事沒有私心,則求好心切之人,就怕缺少關心與參與,就怕考慮不周,到時活動辦不好,是故小弟最愛對小弟真心批評之友。

因為小弟與四位候選人均非親非故,誰能讓中國更好,小弟就支持誰,而且絕對義無反顧,倒貼老本都沒關係,這也是小弟目前只反中國之元兇鬼子,及其接班人耳東之故;撮合連宋或宋連合,只有一個目的,不上惡鬼的惡當,因為小弟對鬼子奸邪的了解,有極大的把握,如此而已。

您提出比爾曾言之「阿達」,小弟這才想起,原來如此,沒錯他是如此說的,但兄臺是否想過,他不是「想」當小弟是阿達,而是直接說出來的,是故證明他並無惡意利用小弟之心眼,否則怎會笨到直接說此言;而小弟文章讓他覺得好笑或阿達,這也極為正常,因為小弟連手慰都願教人,還提出一大堆自己的糗事,況且您要了解比爾與小弟是如何相識的;那是在虛心兄臺的「讀者乙」頒獎下。

比爾如同這次對測字的反應一樣,為小弟說話,但很難一眼看出,還被小弟規勸不要用「花生頭」的字眼,他才說明是支援小弟;當然小弟了解虛心兄素為兄臺所仰慕,小弟也就不再多談,只是欲讓兄臺了解,比爾與小弟開始來往之原委,以證明他並無明一套暗一套的做法,兄臺切不可冤枉於他才是,小弟以為支持誰並不重要,但不冤枉他人,絕對是小弟做人的基本原則,企盼兄臺之諒解。

至於所謂的「利用」,小弟也說過,人與人之間說難聽些,本就是相互利用,但重要的是其為善意或惡意,但未有明證前,絕不隨便冤枉於人或恐為惡意,此「無罪推定主義」的基本法律原則,是民主與專制的最大差別;蓋專制政權,是寧錯殺千百好人,也絕不放過一個壞人,而民主政治則完全相反,寧放走一千個壞人,也絕對不冤枉一個好人。

這才是真正的維護人權;但兄臺也別擔心真會讓違法之人稱心如意,尤其是中國天天逆倫慘案不斷,而政府的解決之道竟是上課,真是天殺的王八蛋;要知在瑞典坐牢像住旅館,還可以定時返家或在監密室會妻,但監獄仍門可羅雀,且還以移民為多,何故也,因為教育水準高,生活有保障,衣食無虞,誰沒事想搶銀行呢!

即使失業在家,也不會對妻兒動粗,隨時可以入學進修,還有生活費支援;兄臺上次拿小弟免學費教育政策開玩笑,殊不知那是北歐遠光最遠大的地方,也是本黨政綱最重要的部份,沒有教育,就絕無真民主、真平等、真福利,這樣「國」如何能像中國古時之大「家」庭一樣,能讓人民相互照顧呢?

中國人絕對與任何他國之人一樣良善,怎可能如五四三兄臺所言,欠缺某對基因,這完全是政策,政府不健全之故;人的七情六慾是自古到今,自西方到東方均完全一樣的,中國落後西方,絕非民族性之故,日本如若無明治維新,新加坡如若無李氏,怎會有今天,中國是不幸有鬼子才愈加敗壞,都是少數人的因素,蠻多是運氣不好;企盼諸位絕對不要再瞧不起自己的同胞,百姓都是受害者,而有刀槍,有監獄,有警察,有軍隊,有稅金可以有所作為的政府,不好好幹事才是萬惡之本呀!

兄臺欲為「民主之友」,小弟誠心祈求兄臺如願以償,但仍要再次提醒兄臺,沒有教育的民主,永遠無法是真民主,切記!切記!鬼子要非日寇,他是有心民主的,只是為了他無法啟齒見人的日化政策,讓他將民主踐踏於腳下,稍有型式,卻完全無實質,可憐中國百姓;否則有何民主能重於教育、重於憲法,他卻完全背道而馳,竟為私心而年年修憲,這個王八蛋要是「民主先生」的話,那希特勒也可以當耶穌了。

至於鬼子為何打壓宋氏,小弟已經解釋非常多遍了,而兄臺欲支持宋氏,小弟絕對尊重兄臺之選擇,小弟之看法兄台必也了解,意見之不同,絕不影響小弟對兄臺之敬重,總是相互體諒了解為要;不過宋氏之公平參選,應該是絕無問題的,因為這是鬼子求之不得早就精心安排的結果,至於或有新聞或資源等之打壓,則也是沒辦法的事,誰叫他不先在黨內玩呢!而黨內之打壓,本是鬼子的故意,就是要拱他出來自己玩。

以小弟之觀點,記住,只是小弟的觀點而已,他欲上此惡當,讓自己深陷極不可測之未來,小弟也沒辦法,只為他讓親痛仇快難過罷了;小弟早說過,連宋吳的國民黨中生代合作,具有百分之百的勝算,必可致鬼子於死地,因為中國的敵人是鬼子,而非國民黨。

一朝執政,正副總統,五院院長,國民黨主席,位置一大堆,還怕不能為國做事,讓中國重現生機,宋氏如若不以此圖,欲選擇兩敗俱傷,讓耳東及鬼子日化中國稱心如意,您能不哀嗎!且其未來做總統的機會多的是,他如此急於自掘墳墓,小弟只能繼續為中國人悲了。

作者: HSING 文章標題: 敬致梅峰兄~~談交友( 不談說服 )
Date: 1999/5/27 Time: 上午 05:42:35

看到梅兄的留言,知道梅兄對小弟有所誤會,幾經思考,決定還是盡己之力給梅兄做個交待:

小弟就以論語中的一段話做為小弟當時回應仁兄時的想法.子曰:"益者三友,損者三友,友直`友諒`友多聞,益矣!友便辟`友善柔`友便佞,損矣!",小弟竊以為梅兄需要的是益友,雖然在梅兄面前,小弟絕不敢以"多聞"自居,但小弟仍然出自真誠的,心直口快的說了一些梅兄不愛聽的"忠言",在此為小弟的自不量力向梅兄致歉!

其次,小弟也絕無挑撥離間的意思,都是小弟"心直口快"惹的禍,小弟當然不會無的放矢,記得比爾以前饑笑梅兄是"阿達",看到梅兄的留言,每天要笑十分鐘!當然,小弟也記得梅兄表示甘心被比爾利用!小弟文章標題已說明:"不談說服",對於梅兄喜歡結交甚麼樣的朋友,小弟無話可說,也不敢多說!以免再度引起誤會!

最後,小弟認為梅兄稱呼小弟"宋友",不如改為"民主之友"比較恰當,小弟不上扁網,固然不齒陳先生的為人,但不否認也是害怕扁網的版主下毒.小弟承認替宋先生加油!因為臺灣的"民主先生"

不民主.宋先生既然具有最高之民意支持度,而且才五十多歲,為什麼不能給宋一個公平的機會競選總統,反而極盡打壓之能事,梅兄與其說小弟"支持宋",不如說小弟"支持民主","厭惡獨裁"!小弟覺得如果用宋先生故事中的桿弟的想法來形容小弟非常恰當!

如果宋先生在公平的機會下競選失利的話,小弟欣然接受下一任的新總統,絕無怨言!以上是小弟對仁兄的誤解所做的一些重點說明,接納與否,小弟不會再在意了.祝梅兄萬事順利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Feng&aid=36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