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電小二大大:增設「最新文集」 解決洗版問題
2008/04/09 15:41:10瀏覽462|回應0|推薦1
電小二大大!

痞瘋在此有個小小的建議!

聯網有些城市,精力充沛,每日發表新主題之多,實在令人佩服,但是任何事情都必有負面作用,此即劣幣驅逐良幣,如果大家對那些東東沒有興趣,就很麻煩且影響到網友們的時間與閱覽興趣了!

痞瘋以為,如果此舉只為得到文章數量之冠軍是毫無意義的事,文章要被閱覽才重要,資料當然可貴,但必須加以分類,讓人容易搜尋,否則就是惹人厭的垃圾!是故對這種未犯目前規矩,可又對網友造成困擾的行為,聯網總要想辦法解決!

痞瘋以為聯網當局處理這種每日洗新文主題版的最佳作法是,如果某些城市或網誌有這種行為時,例如連續超過一個月,每日發表未得到回應的新主題超過廿或卅則,則可相對於「最新文章」,專門為他們立一個類別,如「最新文集」等等,甚至可在此類別下再細分,將他們的城市名直接列上,讓他們與他們的讀者更方便交流!如此不但可以儉省大家尋文時間,又不至讓他們權益受損,反而能讓他們繼續他們執著的理念,而無叨擾他人之心裡負擔,聯網當局也必因此而受參與人數增加之惠!

其實痞瘋要貼的文也很多,但總是怕得洗版與目中無人之批評,所以常常僅是以修改的方式加入新文於同樣之類別文章中,這些朋友如果不希望歸到「最新文集」之類別,可以仿效痞瘋做法對自己叨擾他人的行為加以節制!因為「最新文章」是公共場所,而自己的城市當然可以在許可的範圍下為所欲為!

這種做法舉一反三可以同樣適用在「最新推薦」等等地方,因為過猶不及,如果老是喜歡推薦洗版,就不如專門為他設個專處讓他洗個夠,但也同樣不會惹人家不高興!

痞瘋解決問題,喜歡動動腦筋,以盡量不妨害任何人的權益,讓大家皆大歡喜為原則,希望這個建議能得到網友們之回應,與聯網當局的反思!

痞瘋發言,如果損害到任何朋友之權益,請對痞瘋明言,痞瘋絕無惡意,完全以公益為出發點!

痞瘋 謹敬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Feng&aid=1767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