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教誨斷背騸馬 先秤秤自己斤兩
2007/07/19 20:49:15瀏覽466|回應0|推薦0
引用文章 我的意見

想教誨斷背騸馬 先秤秤自己斤兩

█ 我的意見

我常說,不要猜心。


▼ 黑雨先生!

說得很好,不要猜心,先不要看其動機,而是要聽其言,觀其行,看看言行是否一致,所以痞瘋請您針對痞瘋所言,看看何處為虛,因為這些都是她的往日實際作為,我們當據此來檢驗她,並依此給予評論,不是嘛?否則只做檢驗,不給評論,請問這樣如何能夠針砭政治人物,告知百姓,以作為他們選賢與能之依據,因為一般百姓是無法,也沒時間做這些事的!

█ 我的標準提供給您參考。例如我說小馬太書生氣,這個評語很容易從他的行事風格上來斷言。他本人是不是故意要裝書生氣,那我不知道,我不會說他裝,我只知道從他許多的作為看來,的確有書生氣。

▼ 是否書生氣,或者再加上娘娘腔,這有時是相對的,如果與一般作粗活之市井小民比較,自不必說,但如將她自己的不同情況做比較,您當了解她也只是一般人,會有喜怒哀樂,問題是您在媒體上看到的鏡頭,多數是規規矩矩的,而發怒哭泣娘娘腔,影響她形象的自然很少,所以您說她不會裝,痞瘋尊重,可是痞瘋會認為,即使是一般人都會刻意在媒體甚或他人前面,顯現自己較美好的一面,更何況想要騙選票的政客,這不叫裝又叫做什麼!

她剛當選黨主席後,志得意滿,隔天在黨職選舉會場隨即發飆,再隔一天,又為了所謂台灣連結當眾演講哽咽,當她酒後現真情,娘娘腔說出:「沒~~有~啦!」人們自會評斷,何者是其真面目,何者又是其在演戲,因為再正經的演員,也會吐捶,她甚至從此不敢喝酒,以免再次露餡,這不叫裝嗎?政治人物上媒體的嘴臉,如果真情留露,毫不掩飾,的確很難,尤其是做總統大夢者,要知道,斷背騸馬利用其小白臉在媒體走紅,是毫無爭議的,否則不會粉絲師奶一堆,她更常裝無辜可憐,以掩飾施政無能,言行不一!

█ 人說小馬溫和,也大致不脫這種外部觀察所得來的印象。這東西媒體不必報,大家應該都看的出來。

▼ 有些事情,不是大家都看得出來的,這世上之假象與現勢太多了,否則怎選得出耳東兇手、希特勒與布希出來,所以才需要知識份子的「雖千萬人吾往矣」之氣魄,來震聾發瞶,不是嗎!

█ 有人罵宋楚瑜愛作官,這是從宋楚瑜做過的許多事來評斷,猜他肯定愛求官。問題是,宋楚瑜心裏是不是真的為了求官才做那些事?這恐怕就見仁見智了。這個時候,不應該斷定他的一些行為只是為了求官。這種解讀,屬於過頭,也容易淪為誅心之論。

但媒體常常捕風捉影,扁宋會面經陳水扁爆了個料,就坐實了宋楚瑜求官的罪名,公平嗎?陳水扁一向前科不良,媒體又願意配合興風作浪,實情如何,除了扁宋二人,誰能得知?

可是好事者便把宋楚瑜過往「紀錄」統統一翻,宋楚瑜又百口莫辯了。

這種言論便是誅心之論。


▼ 愛不愛做官,是一回事;能不能當得了官,又是另外一回事;而做不做得了好官,又再是另外一碼子事;甚至希望官做到多大,也觀之個人態度,更又再是另外一碼子事。痞瘋以為,搞政治的人,如果不愛做官,那她應該去教書;這就像是生意人,不愛賺錢一樣的荒謬;因為不管是恃才傲物為己,或服務百姓為人,都需要官這個舞台,否則如何成事。

所以痞瘋可以告訴您,痞瘋不但愛做官,也自信能做得了好官,更希望官做得愈大愈好,即使總統讓痞瘋當,痞瘋都還嫌小,還真希望當世界首強之領袖,掌握世界局勢呢!這就像生意人,不少人希望比郭台銘更成功,賺更多的錢!問題重點卻在,痞瘋現在情勢所逼,尚未能有機會為官罷了,所以暫時一切免談。不過,這卻也是為什麼痞瘋常能看穿這些政客,因為痞瘋與他們在「求官」這方面是一路的!

老宋是個人才,也或有情有義,不過在痞瘋眼裡,他亦是腦袋空空如糨糊,毫無真正治國良策,雖絕對強於斷背騸馬與一般政客,但卻好不到哪裡去,所以痞瘋看她也不是很上眼,他有時更是會裝蒜,欺騙一般不懂政客心眼的善良老百姓,類如「不要再消費宋先生,應該讓他休息了」的這類話語,那其實都是在害他,完全不了解,他只是暫時情勢所逼,無法施展,否則有官讓他做,絕對跑得比誰都快,當然老宋亦希望做個青史留名的好官,這是他與耳東兇手不同的地方,痞瘋也認為他絕對會比斷背騸馬做得好!

█ 同樣的,小馬會如此「陰險狠毒」嗎?小馬許多行事,均有當時的前困後果。但讓您這麼一串(就好似批評宋楚瑜者那麼一串),箭頭卻全指向了卑鄙賣國。

▼ 您聽了痞瘋上述求官之看法,就當知道斷背騸馬絕對有可能這麼「陰險狠毒」與「卑鄙賣國」,痞瘋文章的論述與分析,如有任何不實,已經請您點明了半天,您為何都無力替他辯解,又要與痞瘋說這些政治學,關於「權力」的ㄅㄆㄇ呢!

█ 這樣子的單方解讀,其實不見得客觀。

▼ 黑雨先生,您如果是斷背騸馬的粉絲或支持者,不想瞭解其真面目,作為自己是否繼續支持她的定奪,且無論如何都要替其辯護的話,痞瘋不想與您浪費時間,因為這樣誰也說服不了誰,只會搞得不歡而散,不如大家好聚好散即可。

痞瘋當初只是覺得,您傻呼呼,像對小學生般的與他諄諄教誨,殷殷說理,而不知道斷背騸馬在權力官場中,實實在在,日思夜夢,每天廿四小時,整整浸淫了近五十年,已經是妖精級的段數,許多事該如何做,許多方向該怎麼走,都早有定見;在他眼中,您只不過是個乳臭未乾的小鬼,算個什麼東西,不過是為了騙您這一票,才裝著恭敬規矩,假裝傾聽;要知道連想當官的羅智強,自己都說過,他只能一旁幫忙,很少能插話建議的,她的一般預備靠她吃飯的左右,在她旁邊,都只有聽令做事的份,頂多偶而告知一些資訊罷了!哪有類如您老弟這般訓她的份呀!

您黑雨老弟,恕痞瘋不客氣,不要太天真而自以為是了!其實她的許多態度,除了一時騙票說謊權宜之外,多早已確定,始終如一,她從不批岩里政男、堅持不倒扁,待九七再與民退黨一決,都是最明顯的例子!看看下面兩則新聞,《馬本土化路線 碰上深藍風暴》《馬如過河卒子 不能回頭》,您就會了解痞瘋所言不虛!

至於鏽馬橫行城,您如當真以為她是為了瞭解大家,求取建言,您就大錯特錯了!這不過是她藉羅智強,騙青年網路族票的花招,不能說她完全不要建言,但痞瘋保證,沒有幾句話,她真正會聽得進去。痞瘋曾經幫她整理過選民來函,許多都是刻骨銘心,句句血淚,您以為她會如何看待?對不起,她這輩子,這些東東看得太多太多了,她作秀都沒時間,哪有時間過目這些垃圾,如名嘴所說,她的教練也太多了,所以很少會當一回事的!

痞瘋只是覺得您這樣做非常不值得,所以才多嘴建議您,並希望您將斷背騸馬與國民黨分開處理,如此而已。要知道,連痞瘋這麼對她下馬威,她都不甩了,而只會派人揍痞瘋,要脅痞瘋全家性命,《馬白臉涉嫌教唆 圍毆痞瘋鼻出血》《馬白臉涉教唆恐嚇 威脅殺害痞瘋全家》,您就當了解,想要改變這些政客的權力慾望是多麼的困難,尤其是斷背騸馬,這匹湖南騾子獨生子,絕對是不見棺材不掉淚的!

最後,黑雨先生如果再與痞瘋類此之回應,痞瘋自會識相,退下即可!

痞瘋如失言,黑雨老弟見諒!

痞瘋 謹敬

馬本土化路線 碰上深藍風暴

中國時報 2007.07.08 

何博文/台北報導

迎戰明年大選,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在獲得黨主席吳伯雄全力背書下,強勢主導黨朝本土化路線邁進,但過程中仍遇到重重阻力,黨內更隱然埋下「本土 vs.深藍」不同路線的引爆點。

這場國民黨茶壺內的風暴,檯面上本土派大將,主要是由文傳會副主委蘇俊賓為代表。蘇的背後,則有馬英九極核心親信力挺。這一派力主馬應真正放手擁抱台灣、親吻土地,全面用「以台灣為主、對人民有利」的觀點來思考國民黨未來發展。

蘇俊賓 力主馬放手擁抱台灣

另一派深藍路線思維,則以文傳會主委楊渡為代表。這一派在闡述七七對日抗戰、二二八事件、白色恐怖等重大歷史事件與人物時,皆強力訴求台灣與中國具有密不可分關係。

據了解,兩派路線之爭外,也存在競合關係,例如馬的連結台灣論述與新書,都有楊渡等人的影子,顯示馬分別在不同層面運用兩派之長。但在政治操作上,兩派的思維與作法確實出現明顯歧異。

五月廿五日,「本土去統」黨章修正消息曝光後,楊渡便急著發新聞稿說明國民黨沒有要「去統」。蘇俊賓獲悉後,立即向黨及馬陣營高層「討救兵」,深知馬英九想法的秘書長吳敦義瞭解箇中利害,立即指示該新聞稿暫留中不發。

沒想到,楊渡堅持非發出新聞稿不可,結果,隔天讓某立場親綠的平面媒體藉此大肆批判國民黨仍堅持「終極統一」路線,馬英九核心親信為此在內部會議上大發雷霆、怒不可抑。

楊渡澄清未去統 本土派跳腳

另外,由於楊渡與文史工作者徐宗懋相知極深,也和左統社團夏潮基金會互動密切。日前,徐特別選在國民黨二中全會前,大篇幅連登三天建言廣告,更讓馬營及黨內本土派人士氣得跳腳。

據透露,馬營高層為此具體建議文傳會,未來重大文宣應採公開招標、全數透明化方式發包,特別是總統大選期間,才能確實掌握文宣資源的運用,「總不能有拿錢砸自己腳的疑慮吧!」

此外,黨內還有其他高層也對本土路線有所疑慮,最近釋放出國民黨將因黨產處理不當問題狀告李登輝的消息,此舉甚至驚動吳伯雄等黨內高層,引起一片嘩然。「告李」戲碼維持一天,證明只是個人意見,絕非黨中央決策,但已呈現馬英九走向本土化路線過程中,面對黨內外反彈壓力的陣痛。

馬陣營幕僚強調,馬很清楚「落實本土化路線純粹是思維問題,與血統無關」,也深知推動國民黨全面轉型本土化會面臨深藍路線的反彈,但馬本人相當堅持。

馬如過河卒子 不能回頭

中國時報 2007.07.08


何博文/特稿

「拜託不要再用什麼『下鄉』的字眼,我們不是居高臨下,或站在北部觀點『下去』訪視中南部,我是要到中南部『走透透』和民眾打成一片作朋友!」幕僚轉述內部會議上,馬英九親自為中南部長住之行下了這樣的註腳。

一字一句的斟酌,透露馬對於本土認同等議題的重視,連細節幾乎都要親自拍板。馬深知,讓國民黨徹底轉型,本土路線是他唯一的選擇。

其實,馬英九的想法很簡單,「你提倡本土意識,我就比你更本土;你說你愛台灣,我就比你更愛台灣!」只有從根源破除民進黨設下的意識型態迷障,才有可能端出「拚經濟」的務實政見,吸引民眾認同。

否則,空有成篇的治國政見與理想,如果不主動迎戰調整選戰策略,勢必被動陷入綠營鋪陳的族群、統獨等意識形態戰場,很難從中抽離,訴求「拚經濟」反容易被邊緣化。

因此,儘管面對現階段黨內外深藍人士的反彈情緒,馬英九盡量安撫,但立場始終不為所動。

馬決心跨出本土這一大步,選擇跳脫深藍窠臼,勇敢爭取中間、淺綠民眾認同,這一步不是沒有風險與挑戰,但此刻處境已如過河卒子,馬英九只能勇往直前,再也不能回頭。


 我的意見
    回應給:  痞瘋《梅峰》(MeiFeng)2007/07/19 08:21 推薦0


黑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常說,不要猜心.

我的標準提供給您參考.例如我說小馬太書生氣,這個評語很容易從他的行事風格上來斷言.他本人是不是故意要裝書生氣,那我不知道,我不會說他裝,我只知道從他許多的作為看來,的確有書生氣.人說小馬溫和,也大致不脫這種外部觀察所得來的印象.

這東西媒體不必報,大家應該都看的出來.

有人罵宋楚瑜愛作官,這是從宋楚瑜做過的許多事來評斷,猜他肯定愛求官.問題是,宋楚瑜心裏是不是真的為了求官才做那些事?這恐怕就見仁見智了.這個時候,不應該斷定他的一些行為只是為了求官.這種解讀,屬於過頭,也容易淪為誅心之論.

但媒體常常捕風捉影,扁宋會面經陳水扁爆了個料,就坐實了宋楚瑜求官的罪名,公平嗎?陳水扁一向前科不良,媒體又願意配合興風作浪,實情如何,除了扁宋二人,誰能得知?

可是好事者便把宋楚瑜過往”紀錄”統統一翻,宋楚瑜又百口莫辯了.

這種言論便是誅心之論.

同樣的,小馬會如此”陰險狠毒”嗎?小馬許多行事,均有當時的前困後果.但讓您這麼一串(就好似批評宋楚瑜者那麼一串),箭頭卻全指向了卑鄙賣國.

這樣子的單方解讀,其實不見得客觀.


長廷歪,苦到扁,皇朝弊連天. 
歡迎各位來到我的,一同發表對於時事的看法.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Feng&aid=110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