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馬車友四日環台記實
2014/11/10 17:17:25瀏覽1630|回應2|推薦12

自從台灣進入WTO, 開放重機, 已有十年之久, 近年來, 騎重機的生態也有些改變了, 大家已不再安份的在島內乘騎, 許多車友已紛紛到海外租車四界趴趴跑.

今天不是要報導國外的乘騎經驗, 相反的, 是要報導國外車友到寶島台灣環台一圈的點滴記實.

 

 經過無數次的隔海聯繫, 馬來西亞檳城Hot Bike Superbike club重機車友來台灣為期四天的環台之旅終於成行為了這次的兩國車友聯誼任務, 不老騎士半年前就開始規劃路線, 沙盤推演, 務使此次的兩國重機環台之旅做到平安順利, 賓主盡歡

此趟環台, 採東下西上的順時針繞台灣一圈.

 

 

 

 

第一天台北出發, 經北宜- 蘇花公路 -  燕子口  - 太魯閣 - 三仙台 -  成功 - 壽 - 旭海 - 墾丁- 旗山 - 阿婆彎 - 阿里山 - 新中橫 日月潭  - 埔里 -  第四天回到台北港

 

 

 10/25(), 一早6:30於中正紀念堂集合出發開始環台,

 

馬來西亞成員共有17, 由車隊總顧問Mr. Lee Beng Guan領軍, 分騎12台重機(其中光陽公司贊助7台重機),

  

不老騎士由會長邱縣明前導, 15, 15台重機一路帶領與護駕. 車友分別穿插在車陣當中以維安, 最後再安排兩台殿後押車, 務期滴水不漏, 安全百分百.

 

 

特別一提的是馬來西亞車友有5位是虔誠回教徒, 所以沒跟大夥混合進食, 而是自己準備吃的, 這對做東的主人來說, 倒是省了不少事 

  

Mr. Aminlee全程四天都載著電鍋環島,原想說走到哪,煮到哪,可惜電壓不合,算是白帶了!

 

每天出發, 他都要挷一次電鍋, 卻也樂在其中.

 

 

清水斷崖

 

 

到此一遊


 

我們平常在拍團體照時,都會喊五~~~, 然後在大家喊七時按下快門, 因為七的嘴形最好看. 拍出來的照片, 大家都笑容可鞠.

但此次不同, 馬來兄弟習慣用他們的語言喊: 1~2~3~, 大約是 : 沙都~ 都阿~ 滴卡~」(satu ~ dua ~ tiga), 也還好, 在他們喊滴卡的時候, 我按下快門. 效果一樣.

 

太魯閣牌樓前留合影,  當然也是: 沙都~ 都阿~ 滴卡~ 


 

 

回教徒不跟我們一般人吃喝, 但據我觀察, 他們吃海鮮及泡麵.

 

 

馬來兄弟酒量一流,

 

 

台東的車友建中, 明隆也銜命趕來參加, 協助民宿到餐廳的人員接送.

 

第一個晚上, 夜宿台東成功, 海角八邊高檔民宿.

 

 

 

 

沙都 ~ 都阿 ~ 滴卡 ~

 

 

借騎民宿主人的越野機車. 

 

三仙台留影 

Aminlee仍然載著電鍋環島行. 

  

這是墾丁風吹沙,剛好趕上太陽下山前的漂亮色溫.

沙都 ~ 都阿 ~ 滴卡 ~

 

不老頑童 


 

第二晚下榻墾丁福華, 夜遊墾丁大街, 感受南國風情.

 

  

清晨起來, 面對巴士海峽, 深深吸一口清新的空氣

 

 

福華飯店大門留影,七台光陽大羊一字排開!

旗山糖廠休息吃冰棒

 

走台三線, 途經有名的阿婆彎, 造訪聞名全省的"幹譙阿嬤"

在這裡, 一定要比中指的啦 !

 

沙都 ~ 都阿 ~ 滴卡 ~

 

結束阿婆彎, 繼續趕路,, 終於在天黑前, 風塵僕僕的來到阿里山,  夜宿櫻山賓館, 
夜晚
16, 清晨12, 也還OK !

 

避開回教朋友, 眾車友大啖東坡肉.

 

4:30一大早起床為的是搭小火車趕看日出.

  

阿里山觀日出, , 我們來了 !

 

 

第一道曙光

 

 

 

 

第一道陽光照在芒花上, 鑲注了黃金色彩.

 

 

來一碗黑輪驅寒.

 

 

看完日出, 準備再出發, 目的地: 台北 !

 

走新中橫, 在夫妻樹留影

 

 

中午時分, 來到日月潭, 當然也要來一下: 沙都 ~ 都阿 ~ 滴卡 ~ 

一行人轟轟烈烈完成四天環島,回到台北港!
沙都都阿 ~ 滴卡~


 

Aminlee也安全的把電鍋載回台北

 

此行因有任務在身, 不能像平常的嬉笑玩樂,  隨時都感受很大的壓力, 怕有人跟丟, 怕有車故障..., 所幸一切平安順利,  這都要都歸功不老團隊的精誠自發, 合作無間. 

感謝大腸伯
, 進源兄機動維安


 

感謝國濱協助攝影, 國光協助GPS帶路. 

 

 

國裕,么六協助道路交管 

 

 

松林把他家的車庫清出來, 提供馬來兄弟第一天及最後一天的停車服務.


 

 

正文兄負責台馬之間的聯繫

 

 

 

 

 華哥負責殿後押車

 

 

強哥聯絡安排食宿,並精準掌控時間, 居功厥偉 !

 

不老騎士的精神領袖 - 縣長, 擔任車隊前導,帶領車隊環島, ! ! !

 

 

以上, 不老騎士精實團隊完成了帶領馬來兄弟四天環島的任務 !

不辱使命 ! 

謝謝欣賞 !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vericktw&aid=18830603

 回應文章

不老騎士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11 09:16

謝謝TT大來訪並賜文誇讚,
這樣的經驗真是很特別, 四天當下還蠻緊張的, 現在事後想起來覺得很刺激, 很好玩呢 !

另, 那個電鍋真是一個很有意思的梗, 看他第一天載出來, 然後每到一個住宿地就拆下來, 隔天一早再挷回去, 真難為他了. 所幸最後平安載回台北, 算是替他鬆了一口氣.
PS. 這電鍋回去以後, 可以驕傲的跟其他碗瓢盆說 : 我去了台灣環島耶 !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10 17:47

真是圖~~~文~~~~並茂!
人生難得的台馬車友四日環台記實,記錄得真好~
文末後...看到那台電鍋平安地又重返台北,會心一笑! 真是可愛~

最後打從心底  敬~ 你們這一群了不起的、永遠的不老騎士們 !
你們個個都太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