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機車新風潮
2013/04/10 09:30:59瀏覽1237|回應1|推薦22

 

客製化機車創造獨一無二的生活風格

 

今天的機車騎士正帶頭推動一個新的機車潮流,一個結合機車技術、藝術、穿著及文化的新運動已經來到。騎士們不再羞於展示其的一面,他們也不再傾向把自己假裝成非法車手。

但是他們仍然對主流產品沒有興趣,大部份人都認為生產商需要多了解客人個別的需求,而非集中在出產大眾產品。

客製化產品的利基市場讓生產商避開大眾市場的高競爭度,並助他們集中在這獨特市場上推出客戶願意重金購買的優良產品。

完成騎士心願  ---  這新潮流的指標之一,就是美國傳奇的哈雷機車。哈雷機車在二0一一年推出了一百台建國百年限量機車,每台車上都用中文刻上哈利與和平這四個字。

限量車款包括Dyna Super Glide Custom Heritage Softail 經典款、Fat Boy Road King經典款、Street Glide以及Ultra Classic Electra Glide等。機車價格每台從新台幣九十九萬九千到一千六百四十九萬不等,而每台機車也有專有序號以突顯其獨特性。

由於這樣的創新策略和哈雷為了助所有人實現其個人夢想的努力,哈雷經銷商去年在全球已賣出二十四萬九千八百四十九台哈雷機車,零售量也能在景氣低落的情況下逆市成長,在拉丁美洲較去年成長百分之三十九點二,在亞洲成長百分之十四點三,而在北美(美國及加拿大)則是成長了百分之六點二。

 

 

 

女性專用機車  -----  根據美國機車工業協會指出,女性佔機車主的比例已成長到近百分之十。典型的女騎士是三十四五歲、已婚、具教育水準以及正在社會階梯往上邁進的女性。女性喜愛的機車品牌則包括哈雷、鈴木、杜卡迪、本田、BMW、川崎以及山葉等。

騎車已不再是男士專屬的樂趣,而女性對騎車的接受度愈高,也代表機車生產廠在女性市場的商機也愈高。現在市面上已經出現女性自組的機車同好會,甚至是女性專門的機車雜誌(比如說是womenridersnow.com ladybikermagazine.com),幫助女性更了解有關機車的資訊。

 時尚速克達與兩用機車 -----  美國機車工業協會也指出,去年速克達在所有種類的機車成長上一枝獨秀,銷售成長百分之七點七,而兩用機車也有百分之七點四的成長。這樣出色的表現可歸因於二戰後出生的五六十歲騎車數量,現在已超過Y世代騎士。不過,雖然現在五十歲也不算老,可以預見的是機車工業已經明白當老主顧慢慢離開騎車習慣的時候,年輕一代的騎士將是市場未來的指標。

客製化零件  ----   售後服務廠商的表現,更是再次顯示市場的強烈需求以及銷售成長。輪胎銷售在過去三年都出現成長,証明在歐美以及亞洲,愈來愈多人使用機車。 這些指標都指向一個機車成為主要交通以及休閒工具的潮流。

 

以上摘自台灣經貿產業報導(2013/03/28)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vericktw&aid=7484448

 回應文章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24 10:52

一部摩托車要價千萬真是高貴呀

我所騎過最酷的機車是在冰島的雪上摩托車

那種經驗實在有夠刺激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拉溫那(Ravenna)

不老騎士(Mavericktw) 於 2013-07-26 09:41 回覆:

一千多萬的機車已不是用來騎的了, 算是收藏等級的了,

可能鑲鑽, 鍍金, 加大排氣量..........滿足有錢人的慾望.

我雖沒錢, 卻也有這樣"不著邊際"的夢想呢 !  (用想的不必花錢, 嘻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