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堂20年後才收學費的數學課(2)】
2007/03/18 20:21:39瀏覽571|回應1|推薦9

今天又是上基測班的日子,依照慣例,在這堂課裡

我又講了我的一段小故事。

那是發生在我剛當完兵,在應徵工作的時候

地點是在台南的震旦行,不是賣手機的部門,是影印機的部門

在填過一些基本資料後,

那個經理給了我一份智力測驗,大概有5張吧!

說實在的,裡面的內容我早已不復記憶了。

在經過一段時間的等待批改成績

那個經理面帶微笑的跟我說

『■先生,恭喜你!

你的智力測驗成績是本公司有史以來最高的!

(OS:啥?真的假的?你沒騙我吧?

儘管我表面不動聲色,但說真的,心理,高興到爆!

喔!對了,那時還不流行詐騙集團喔。

儘管那經理的說法感覺有點雷同啦。

不過我相信應該不是騙我的呦!

可是他的下一句,卻讓我當場差點石化

『那麼,■先生,請你回去靜後通知!

如有錄取,我們星期一會打電話去通知你的!

天啊!

這不是【錄取失敗名言錄】最著名的第一句嗎?

我。。。。我。。。

我不是這公司有史以來智力測驗成績最高的嗎?

這......這......

誰能告訴我這到底是什麼回事阿?

儘管滿是詫異,但是我還是乖乖聽話的回家等候消息。

到底結果有沒有錄取?眾看倌應該可想而知了吧!

在我的面試經歷裡當然還有一些滿特別的例子

不過,這是我感覺到最莫名奇妙的一次面試經歷了。

故事講完的同時,

我也在這群學生的臉上收到了我想要的一種學費。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thplayer&aid=826550

 回應文章

Lu-Gone never back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07/10/04 13:16

IQ太高了

上司會眼紅

怕會功高震主

可是為啥震旦行要測IQ咧?

梅斯普雷爾(Mathplayer) 於 2007-10-04 13:19 回覆:

阿災? 那份工作是 維修和保養 影印機的。我也搞不懂,為何要測IQ。

莫非是用來過濾聰明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