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堂20年後才收學費的數學課(1)】
2007/03/06 14:11:42瀏覽558|回應1|推薦10

這是我昨晚突如其來的怪異想法,儘管我明知道是怪異到不行的一個念頭,但是這個星期天,我真的很想去實現它!到時再跟你們分享!


今天我實現了這個想法的1/3

為什麼是1/3呢?請聽我細細道來吧!

我的計畫是想跟他們提一提我的3個故事的。

第一個預定是和他們講  我和【玲】之間的故事!

不過我臨時覺得很不好意思一開頭就說這個,結果就押後了。

現在回想起來,這實在是一大失策

因為這應該會是他們比較想聽的話題!

所以,我轉說第2個故事

在這個星期一,【星】突然的來我家拜訪

求學階段裡,【星】和我真的是很有緣分

國小六年同班,國中三年雖然沒有同班過,但也還是在隔壁班

高一沒有同班,但還有些許連絡,高二高三則是同班

國小時,我們倆的課業表現差不多,

國中時,就開始有些微差距了,主因正是我那個得過且過的讀書心態

當他很努力的在深夜讀書時,我早已睡的不醒人事。

高中聯考,在懵懵懂懂的狀況下,我跟他都考上了第一志願

高一時,我到第一次月考之前,我還是用國中的方式在念書

回想起來,我讀的高一班真的很恐怖,開學第一天的早自修開始

每個人都是比早到,比讀書認真的

跟國中的早自修氣氛差很多,我那時很不能適應

心裏還是認為,何必要搞的這麼恐怖,輕鬆唸書不是很好嗎?

可是,第一次月考,在第一志願特有的下馬威的狀況下

我考出全班倒數第四名的成績天啊!嚇死我了。

事後分析原因是:

我這個高一生,一回到家就是看卡通,接下來洗澡,寫作業,睡覺

再加上,我讀的高一班實力超強,平均分數只差資優班5分,是普通班的第一

所以儘管我還是維持上課認真聽講的好習慣

但是我課後的努力實在是做的太少了!

所以,在諸多因素下,會考出這樣的成績,實在不是個意外!

從此,我開始認真唸書,可是,這時國中基礎不穩的問題開始浮上檯面

我的理化,生物很差!差到爆!儘管我其他科目都在努力下拉回來了

但是這些理科的東西,我那時還是無法應付,成為弱點

名次頂多只能拉到10幾名,就無法在拉上去了!

所以,高二我選讀了我比較有把握的社會祖

很巧的是,又和【星】同班,不過,這時我跟他的成績已經有些差距了

儘管我很努力,但是以前留下來的那段差距卻還是維持著

高三,常常生病的一年,這一年我的狀況真的不好

再加上大學聯考前看考場時,莫名奇妙的滑倒噩運

大學聯考失利,不過,個性懶惰的我,最終還是選擇了不重考

開始了我在籃球場上廝混4年的時光!

其實,這個故事我並沒有說完,我只說到一半。

因為我的學生,他們的反應很奇怪,讓我實在說不太下去

我想大概是我在他們心目中的強人形象破滅了吧!

他們似乎一時不能接受。唉!怎麼會是這樣的結果啊!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thplayer&aid=793927

 回應文章

Modere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嘿嘿嘿
2007/03/07 22:21

嘿很會製造氣氛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