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土耳其商人和帽子的故事
2007/07/31 14:48:10瀏覽1974|回應3|推薦10
有一個土耳其商人,想找一個助手協助他經商。但是,他要的這個助手必須十分聰明才行。消息傳出的三天後,有A、B兩個人前來聯繫。
這個商人為了試一試A、B兩個人中哪一個聰明一些,就把他們帶進一間伸手不見五指的漆黑的房子裡。商人打開電燈說:"這張桌子上有五頂帽子,兩頂是紅色的,三頂是黑色的。現在,我把燈關掉,並把帽子擺的位置搞亂,然後,我們三人每人摸一頂帽子戴在頭上。當我把燈開亮時,請你們盡快地說出自己頭上戴的帽子是什麼顏色的。" 說完之後,商人就把電燈關掉了,然後,三個人都摸了一頂帽子 戴在頭上;同時,商人把餘下的兩頂帽子藏了起來。
待這一切做完之後,商人把電燈重新開亮。這時候,那兩個人看到商人頭上戴的是一頂紅色的帽子。
過了一會兒,A喊道:"我戴的是黑帽子。" A是如何推理的?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thplayer&aid=1127069

 回應文章

鳳梨寶貝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是ㄚ~
2007/10/05 08:53
人生有時總需要些運氣的 ^^
將思念你的心情記錄在我的筆記簿, 讓腦海中的音符盡情在琴鍵上飛舞!
梅斯普雷爾(Mathplayer) 於 2007-10-05 09:56 回覆:
是啊。(無奈)

鳳梨寶貝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A看到~
2007/10/02 13:37

商人跟B都是紅帽子

紅帽只有2頂~故自己戴的是黑帽


將思念你的心情記錄在我的筆記簿, 讓腦海中的音符盡情在琴鍵上飛舞!
梅斯普雷爾(Mathplayer) 於 2007-10-02 14:02 回覆:
GOOD
梅斯普雷爾(Mathplayer) 於 2007-10-02 14:03 回覆:
其實B不見得是輸在聰明才智,是輸在運氣不好。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還好不是綠帽子
2007/07/31 15:05
如果A是戴紅色帽子,B則看到A和商人都是紅色帽子,一定會搶先回答。所以A可確定自己必定是戴黑色帽子。
梅斯普雷爾(Mathplayer) 於 2007-07-31 15:11 回覆:
小弟在想這一題是3人猜帽的原型還是改題呢?
梅斯普雷爾(Mathplayer) 於 2007-07-31 15:11 回覆:
預告。正在打一篇難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