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談情不帶情字,絕口不提愛她
2007/06/09 23:02:24瀏覽974|回應11|推薦26

說來慚愧!我長這麼大了,卻只有2次戀愛經驗

我不太會哄女孩子,也不太懂女孩子的心理

曾經有個很有俠女精神的摩羯座女性友人給了我這樣的評語

『我會是個好老公,不是個好情人。』

理由單純的令我傻眼。 因為我缺乏神秘感

唉!那時,我只能無言以對。

我以為凡事都該坦白(當然是僅可能的坦白,畢竟人還是有隱私。)

可是,事實好像跟我想的不太相同

男女交往似乎得要曖曖昧昧的,這樣反而會樂在其中?

 


 

『談情不帶情字,絕口不提愛她。』

這是另一個摩羯座的女性友人給我的教戰守(首)則

雖然和我一開始的想法天差地遠,可是我還是努力去遵守著

可是,直性子的我實在是憋的難受

所以才會常常在網誌上發抒我的情感

讓諸位看官見笑了!

 


 

我很想在滂沱大雨中開車接送她上下班

很想在夜裡幫她泡杯熱咖啡

很想問問她需要什麼?想吃些什麼?

陪她逛街時,我可以幫她開開門,拿拿手提袋

如果她有事想跟我說,我一定會當個良好的聽眾

很想在她生病時照顧她,陪著她

很想陪她出去走走,散散步

打到這裡,忽然發現我果然只適合當老公

這些事情都是當個好老公該做的事情!

可是,現在~我什麼也不是~

只是她認識的一個人

除了寫寫信跟她聊聊,我什麼也不能做。

 


 

『北上去找她吧! 跟她面對面談談。』

『可是?你的學生怎麼辦?你可是每天都有課的人阿!』

『可是,我真的很想看看她!是不是還是依然像2年前看到那次那樣。』

『這樣好嗎?她會見你嗎?理性點,機率不到0.1%』

『我知道機率很渺茫,可是.....,也許會有突破性進展?』

『別癡心妄想了!如果現在告白,下場如何,你我心裡有數!』

..................

天人交戰

 


 

 

很久以前,她曾給了我一個書籤,正面有個細緻的粉彩畫

一個帶著帽子的可愛小女孩。背面則寫了些勉勵我的話語。

但是正面上頭斗大的三個字:『不強求』讓我不得不注目

我猜測她也許是意有所指,所以我曾死心過。

但即便是到了現在,我還是深深記住這句話

『不強求~』 (因為勉強來的,不會是愛情啊!)

我不會去勉強她,更不會去逼迫她,我連學生都不逼他們了,更何況是她!

我只是會等著她做出拒絕或接受的決定!

即便那個決定會傷了我,我已然做好

『最好的準備和最壞的打算了!』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thplayer&aid=101564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梅斯普雷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何會訂上這個教戰守則
2007/06/15 00:24

『談情不帶情字,絕口不提愛她』

為何會訂上這個教戰守則,我的女軍師說的很白

【玲】如果對我無意,而我也講明了要追她,依照魔羯女的個性

她一定會很直接跟我說清楚講明白,要我早點死心,不要浪費青春!

要是我還不死心,那她會躲我躲的遠遠的。

(我可一點也不希望如此)

(可是要是她真想躲我,只怕我會躲的比她更遠!她大可放心!)

(比起不被她喜歡,我更不想被她厭惡!)

而就我的直覺來說,我很明白我並不是讓她傾心的類型,但也還不至於會讓她討厭。

所以我唯一的機會就是用我的真心誠意慢慢去打動她,這就是我想的方法。

而女軍師給的這個守則,就是讓我避免提早出局的錦囊妙計。


數學總有規則可循、愛情毫無道理可言。

梅斯普雷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多麼希望我錯了
2007/06/14 23:42

其實我心裡多麼希望理性的我分析錯了,可是明眼人應該都能看出答案吧!

除非確認她不婚,不然我想我會繼續耗上10年等她。

值不值得?我不知道。

但是我根本沒辦法斬斷那萬縷情絲!

我試過了,試著死心過一次又一次。

可是,自從知道她和【駿】分手後,那顆心就再也死不了。

反而更逼迫著我,定要試上一試,才肯罷休!

有時覺得很苦,為何要如此傻氣?

更多的時候會覺得,那是讓我活著的目的之一。

我不是輕易尋死的人,只是我很少會為自己打算什麼。

反而是為身邊的人活著,會讓我覺得活著比較有價值!

我的想法很怪,是不是呢?可是,我一點也不覺得呢!


數學總有規則可循、愛情毫無道理可言。

提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上少有﹐地下無雙
2007/06/14 16:36
哎呀﹐ Mathplayer﹐ 你這麼好的個性品質﹐是天上少有﹐地下無雙呀﹐很珍貴的真心﹗

那位女孩子這麼扭捏曖昧﹐我猜她是怕受傷﹐因為說出了口﹐她就變成感情上任人宰割的弱者了﹐至於她為什麼不要聽你說“愛”這個字﹐我就不懂了﹐可能有別的阻礙﹐讓她不能接受你的愛吧﹖
梅斯普雷爾(Mathplayer) 於 2007-06-21 01:07 回覆:
 

回應 最愛小提琴

  您把說在下的太好了,我只是個沒有嘗盡愛情滋味的傻子。只是一昧的傻等!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她為何不回應我那些不帶情字帶有感情的話語。

是不能?不願?還是時機未到?我不知道理由,也很怕知道理由!

我的軍師說:『正因為我沒有明明白白的跟她說愛她,她才沒有明明白白的拒絕我!』→這就是絕口不提愛她的原因。

「烈女怕纏男」

只要我堅持下去,這是我唯一可以追到她的方法!

到目前為止,我這位愛情軍師的分析還沒有出錯過!

至少她說的和我猜想的滿接近的,最大的差別在於她能侃侃而談,而我卻不敢接受事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果然是好老公 繼續加油
2007/06/14 15:36
想了這麼多
寫了這麼多
不如
一通電話   我在台北了   我想見你
梅斯普雷爾(Mathplayer) 於 2007-06-21 01:07 回覆:
*葉兒*離枝

我已經準備偷偷北上,目前已聯絡好台北的友人,因為我只去過台北一次

而且是10年前,沒有嚮導,我可能會在台北街頭流浪!

現在只差時間了!

我得想辦法挪出時間來,預計是暑假一開始,那時我比較有空。

不然現在,我每天都有課,六、日更是忙碌。

現在學生又將面臨考試,我有責任,不能因為感情誤事!

可是,這件事,我那射手座的死黨【老薑】也對另一個魔羯女【阿秀】作過

結果是,【阿秀】推拖不見面,【老薑】終於對10多年的感情死心!

而我跟【玲】的關係還沒有【老薑】和【阿秀】來的深厚

說實話,我自個都不看好這件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時間不對
2007/06/12 07:19

你這樣的男人...還是會是"她"那杯茶的...或許只是你還遇不到你心中的她而已!

梅斯普雷爾(Mathplayer) 於 2007-06-21 01:10 回覆:

我也知道時間不對,我也很好奇為何我會如此喜歡她。

我只知道,自從我對世事有印象以來,心理便是喜歡她的了!

只是這感情一直是淡淡的,淡淡的藏在心理。

兩個人合不合適,還是要相處過後才會知道的吧。

不過我猜想我應該不敢也不想跟她吵架吧!


鳳彩翎:阿9公然侮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問..
2007/06/11 23:48
     請告訴我~那談情要帶什麼字呢?

     別人我不知道 魔羯座的女孩 她很討厭"神秘感"尤其故作姿態

     您絕口不提愛她 那就用"動作"來表現 (動作您應該會吧)








梅斯普雷爾(Mathplayer) 於 2007-06-21 01:11 回覆:

『神秘感』我是做不來的,寫給她的信中,十封有九封都是跟她說著我的事情。

我很希望能讓她因此多了解我些,而我有時也會故意設些問題給她回答

藉由她的回答來了解她,只是她的回覆總是避重就輕~。

絕口不提愛她,對我來說,很難,真的很難。

上次不小心說了句:我可一點也不想把妳嚇跑啊!

結果她的回信就中斷了好幾天..........也讓我失眠了好幾天。

也許是她忙吧? 也或許是她覺得話題不好再繼續下去了吧?

不過,這件事情讓我變的更小心翼翼。而更相信這個軍師的推斷。

儘量壓抑愛意,如果真的受不了,就到部落格裡舒解一下。

這次在信頭提到了她說的【莫忘初衷】,我忍不柱的回了句

『^^ 有個初衷 我是絕不會忘的!』

她也是輕巧巧的避開,(但還好有回!)

我想依她的聰慧,定然知道我指的初衷為何

只是其他的部份她都有所回應,獨獨刪去了這部份。

是情傷未癒?還是不想再談?  我不知道。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7/06/11 15:11

北上去找她吧

用你的真誠、真心、真意去感動她

相信她會感動的喔

因女孩子要找的是好老公而不是好情人

加油


*媽媽的守護者*
梅斯普雷爾(Mathplayer) 於 2007-06-21 01:11 回覆:
我知道我不是她所傾心的那種類型,我猜測她喜歡的類型,有點像她的父親,瘦瘦高高的,此外還得有一定的社會條件。

而我只是個教書匠,體型壯碩了些。(我不該抽到海陸陸戰隊的!)

所以我一開始就是賭在我的真心上,我冀望能慢慢的用我的真心去打動她,

這件事我早在10年前就該做了,不過那時我完全沒把握,所以遲遲不敢做。

我很想北上,就算見不著她,我也想上去一下!

下定決心了,接下來就得處理一下課表,讓自己擠出一天空堂來!


鳳彩翎:阿9公然侮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過..
2007/06/11 13:52
          魔羯座會很討厭您沒有推薦她的文章..

Monkeybo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見得要「曖曖昧昧」
2007/06/11 10:49

要像解數學一般,有時後不能太直,繞一下道就會有解。

可是還是要真誠,動作要迅速確實,漸漸地她會知道 老師的真心。

呵呵,希望 老師成功!


睡美猴到此夢遊...ZZZ...

梅斯普雷爾(Mathplayer) 於 2007-06-21 01:12 回覆:
 嗯,這我知道。

只是她真是聰慧的令我傾心,又令我無奈!

回信總是避開我隱晦提到的感情部份

唉!兩個人玩起躲貓貓的遊戲來了!

不過,又能收到她的回信,我還是超高興的!


如瞬間即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呃.....
2007/06/10 14:02
她想找個好情人還是好老公,您知道嗎?
梅斯普雷爾(Mathplayer) 於 2007-06-21 01:13 回覆:
 呃.....不清楚,她是研究心理學的!

想套她的話,難度很高,我不認為我做得到....

她和我同年,我在猜也許她頂多

只願意再嘗試一次已結婚為前提的交往吧?

也有可能她已經開始做不婚的打算了?

畢竟我們都不算年輕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