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harapova 來台灣! 謝謝 寬宏藝術/輿采國際
2011/09/22 09:25:24瀏覽392|回應0|推薦0


打網球, 你也可以培養這些特色!

好有氣質;
這麼大牌的選手,卻非常親切;
放發出熱情;
享受訪談,順暢表達;
不只球技出眾,談吐幽默 充滿自信 的表達,形象名聲加分。

【聯合報╱記者楊育欣/台北報導】 2011.09.22 04:23 am
 
網壇「漂亮寶貝」莎拉波娃昨天走進至善國中網球場,小選手們驚呼,「好高、好漂亮、好有氣質。」與莎娃練球,感受世界女單第二威力,過招後開心拿球簽名留念。
「以前頂多在電視上看到,實際上打起來,球很重、很沉,即使是練球,球速還是比一般選手快很多。」台北市中興中學高三李花塵是今年全中運女單金牌,昨天和偶像底線對抽感到很興奮。
應邀來台的莎娃和齊佛娜瑞娃昨天與小朋友練球,李花塵練球後不斷舉手發問,「很難想像,這麼大牌的選手,兩人卻非常親切。」
李花塵覺得莎娃很可能出不到一半力量,也沒叫出聲音,「有幾球稍微加了點力道,但輕鬆練球揮拍,她很可能沒有流汗。」
至善國中二年級呂家驊昨天還上網截擊,齊佛娜瑞娃微笑回擊,練球結束看著呂家驊,為小球員鼓掌。
呂家驊說,「後面一直有人叫我上網,衝上去不要怕,我想說這輩子可能就這麼一次和世界前幾名的選手練球,就上去了。」他覺得和雙娃練球很緊張,「比考試還緊張。

莎娃值得這一切

聯合報╱記者楊育欣/台北報導】 2011.09.22 04:23 am
 「當你認識莎拉波娃後,不會忌妒她,她值得這一切。」俄羅斯網球女將齊佛娜瑞娃說,莎拉波娃的網球經歷,比別人付出更多努力,如今連續七年蟬聯體壇最有錢女運動員,一路走來,沒有因成名迷失,始終保持對網球熱情,持續努力付出。
莎拉波娃從四歲拿球拍,七歲與父親帶著全家僅存的七百美元到美國追夢,進入佛州尼克網球學校學球,在學球同時,她打工度日,也當過高爾夫桿弟。
她強調來自普通家庭,「但我很幸運,所有犧牲如今都有回報,因為我相信不少人經過類似的歷程,但沒有成功。」到現在每年廠商贊助她已超過兩千萬美元(約新台幣五點八億元),不包括比賽獎金。
莎娃很感謝網球帶給她收入與名聲,「從我四歲開始投入這個運動,但現在成為頂尖選手,我還是很喜歡網球,不會因為賺錢多寡,改變初衷。」
莎娃2004年在溫網贏得生涯首座大滿貫冠軍,隔年首次成為球后,球技出色,外型亮眼,但她不願只是當網球場花瓶,陸續贏得美網與澳網冠軍。
可惜她前幾年因傷影響,成績不佳,今年在四大滿貫賽事東山再起,法網打至四強,敗給冠軍大陸金花李娜,溫網則闖進決賽敗給捷克小將克薇歐娃,另外澳網與美網至少都打到第三輪才出局,排名重返世界第二。
「今年狀況比起去年越來越好,很希望延續到明年倫敦奧運。」她希望參加倫敦奧運,「2008年北京奧運,因為傷勢沒參加,明年很希望能代表俄羅斯首次參加奧運,這是所有運動員的夢想與榮幸。」
莎娃不只美貌與球技出眾,談吐幽默充滿自信的表達向來受球迷喜愛,昨天她在至善國中建議小朋友如果想當職業網球選手,不要畏懼鏡頭。
她說,「當職業網球選手得到處旅行,語言溝通很重要,能順利生活後,要學習如何順暢表達,因為往往打完比賽已經很累,但還有媒體訪談,要試著接受這一切,不要排斥,因為你是職業選手,要享受訪談。」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sterBruceWang&aid=5661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