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別否認!有這3個表現,你的免疫力其實很差
2018/03/08 17:22:51瀏覽226494|回應0|推薦0

如果人們的身體比較虛弱,很容易出現各種異常的症狀,比如感冒不斷,容易疲勞,容易受到細菌感染等等。大家要懂得一些常見的免疫力下降的表現和提升免疫力的方法,讓身體更加健康。

一、哪些是免疫力下降的表現?

1、感冒不斷

抵抗力比較虛弱的人,常常因為外界或者是氣溫的變化導致感冒不斷出現,還容易反復發作。如果不及時增減衣物,就會常常打噴嚏、流鼻涕,有時候還會頭暈,影響人們的生活狀態。

2、容易感到疲勞

免疫力下降的人在生活中常常沒有精力,容易感到疲勞,每天都無精打采。到醫院檢查,也沒有任何器官的病變反應,休息一段時間,精力得到緩解,但很快又出現疲勞的狀態。

3、易被感染

當周圍的人出現感冒發燒的症狀時,自己也很容易出現類似的症狀。如果經常接觸潮濕的環境,容易受到細菌的感染,引起感冒發燒。這往往就是免疫力下降導致的,身體抵抗力比較虛弱,容易因為外界的環境變化,而引發身體各個異常。

二、提高抵抗力的方法有哪些?

1、平時要多鍛煉身體

很多人平時不注意身體的鍛煉,常常出現各種身體抵抗力下降的現象,一旦受到了外界環境的刺激,就會出現明顯的異常表現。

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身體的鍛煉,比如多做俯臥撑,長跑,太極等等多種活動,都有助於促進身體的調節,保持內分泌系統的穩定。同時也可以延緩人體的衰老,延長壽命。每周至少鍛煉三次以上,一天鍛煉半小時,以保持身體健康。

2、要保證優質睡眠

現在很多人不注意睡眠,常常過度熬夜,導致身體過於虛弱,這個時候抵抗能力會下降,而且內分泌失調,新陳代謝紊亂,人體的生物鐘將會被打破,很不利於健康。

大家可以多休息,保持勞逸結合的生活習慣,每天都要保證八個小時的睡眠時間,即使工作過於忙碌,也要注意休息。

3、要多補充營養

平時要注意,早餐補充足夠的,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每天都要補充足夠的水分,有助於促進酸鹼平衡,從而提高人體的抵抗能力,抵禦各種疾病的風險。在晨起、兩餐之間和睡前喝一杯水,一天至少喝五升,有助於提高血液的流動,為各個部位提供充足的養分。

上面就是一些常見的抵抗力低下的表現以及提高抵抗力的方法,大家可以參考一下,然後幫助自己提高免疫能力,抵抗各種可能出現的疾病,讓生活更加健康幸福快樂。如果人們缺乏抵抗力,不僅對身體無益,而且會常常出現疾病,破壞人們的正常生活,希望大家能夠引起重視。

益生菌 過敏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121591114&aid=110903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