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一天的伴郎記
2007/05/11 01:07:20瀏覽3837|回應8|推薦37


【漁夫慶的伴郎記】

5/10'07

-----

(起頭當然還是某個海產店 幾個年輕人的對話)

「Hey guys, 我四月底要結婚了」
『喔喔,那先開單身派對吧~~』
「對喔,啊不是啦,到時候要來啊。」
『好啊好啊,我們去幫忙吧,當招待當伴郎都可以啦~』 
(醉醺醺還是很有義氣的樣子)
「哈,先謝啦,細部的之後再喬。。」
『沒錯沒錯,先安排單身派對吧~~』
(醉醺醺還是很堅持的樣子)

======

是了,我的好朋友要結婚囉,男方是我的酒友,喔,是好友,女方是我認識多年的同事。這樣子的交情之下我自然是義不容辭答應幫忙了,先想想這次要低調點,只是伴郎,不要亂來了。

------------------
  
$$西裝

伴郎當然不能亂穿,我們也先喬好說幾個人的衣服,說好一定要穿正式的西裝。只是某天我拿出之前那幾件試穿的時候。。。。嗯,時光流逝,歲月如梭,腰圍一去不回頭。現在已經不是26 腰的青春少年了…Orz. (遠望)

好樣的,為了好朋友,該投資的還是要投資。買一套起來吧,之後也會穿到的啦。

 
$$美容

是我的愛車,不是俺。
我的愛車小白也被徵召當作禮車,由於久歷滄桑,該保養的還是得打光。只不過朋友看到我作完價值六千塊的全車大美容回來後說了一句
「你要不要考慮乾脆作一下全車鈑金加烤漆。。。」
實在是有點小挫折。。沒關係,人因不完美而偉大,車因需鈑金而無價。可以啦

---------------------------------
  
$$當天的故事了

這次我們一共四個衣冠楚楚的西裝男過去幫忙,工作有開車放鞭炮當招待伴郎擋酒敬酒鬧洞房等等。男方要由屏東出發到高雄市橋頭迎娶新娘,而我們要先由高雄出發到屏東會合後車隊出發。由於要卡所謂的良辰吉時,朋友就擔心了。

「你們幾個不要前一天又喝通宵,然後直接過來屏東呢 >”<」

『啊不用擔心啦,我們會注意的 ^^ v』

「還是不要好了,不然前一天你們到我家喝,喝完睡我家,酒錢我出」(很認真的表情)

『不必那樣辛苦啦,沒問題的,我們會注意的。』

看的新郎官這樣叮嚀,我們還是很克制,前一天沒有出去玩早早就睡,就是為了當天早上六點會合七點出發八點回到高雄,這樣比上班還要早的行程。

先不管會合,重點是集合完車隊出發了,前兩輛是我們的車,主角坐在第三輛的禮車裏面。前導車要放鞭炮,well,放鞭炮請小心,一但掉在車子裡面是很恐怖兼很爆笑的;然後放的時間要對,紅燈的時候停再那邊然後鞭炮一直吵實在是有點尷尬。。


其實我真的不知道禮俗有那樣多,新郎要進新娘房時還要被刁一些問題,可是我還是覺得女方的伴娘問的太簡單XD。拜別父母啊喝甜湯啊有的沒的之後,為了時辰,好,上車了。車隊開動之後就發生了件我應該是忘不了的事情。

禮車呢,是新郎官的堂哥(?)借來的 BENZ S320,雖說是舊款,倒也是乾乾淨淨規規矩矩,也是六輛不同顏色不同型號的車子裡面當禮車的不二人選。只是當時停在女方家門口時我和幾個朋友就覺得該輛車流下來的冷氣水顏色有油,顏色怪怪的。沒想到出發後。。。



是的,顧路了。XD



我們的禮車就在車水馬龍的快速道路高架橋底下顧路了,幸好慢慢滑到路邊,前導車的我們就去買水,一堆人七嘴八舌的看怎麼了,好在加了水處理一下重新發動之後還可以走。時間緊迫感快上路。只不過在開開開,開到省道時,是的,沒錯



又顧路了。。。。囧囧囧rz….




然後這次更誇張,停在八線道的內線車道,朋友緊急打電話給第一輛車,停下來跑過我的車,我見狀也馬上停車跑過去,其他人也在看怎麼了。這時你就看到四個穿西裝的男子在馬路上逆向行駛狂奔到一輛有點冒煙的賓士旁,然後開始推車,要推到路旁。
第一次穿西裝在這樣的情況下推車,我們是還可以開玩笑,但是車裡面那一對穿禮服的可是一臉蒼白啊。

趕快換禮車,座位也重新安排,此時時間已經很趕了。新禮車要先衝,時間不夠了。其他車慢慢來沒關係,我也就和朋友一邊聊天一邊開。此時朋友的車突然加速很快衝走了,我還在納悶,何必這樣趕;此時又接到新郎打來的電話

「嘿,你車上有沒有載小孩?」

(轉頭)『喔,有啊』

「幾個?」

『兩隻』,「一男一女嗎?」(轉頭)『是啊』

「他們是花童,你得開快點。。。。」

『囧rz....』

「你小心開車慢慢開,但是花童在你車上,要快點到。。」

(老兄怎麼你的邏輯那樣難懂啊 @@)

好吧,我也開始開快了。一路上緊跟著前面朋友的車,衝的很快。其實還有一個原因,因為我路不熟加上地圖在另一輛車上。只是今天在這邊回想時還是很想跟他說一句,要下交流道請不要緊急煞車停在白線區裏面再倒車下去,後面的車不小心就會衝過頭的….Orz


好不容易到了,花童到了鞭炮到了新人新禮車都在時辰內平安趕到,然後要踩瓦片過火爐一些其實我也不懂的規矩,幾個西裝長工開始搬東西有的沒的。好不容易可以休息一下,在新郎家廚房坐著。然後啊,是了,這樣辛苦,我們的新郎就拿該拿的東西出來了。

"辛苦了辛苦了,真是謝謝,來,冰冰的剛好啊"(海尼根拿出來了)

『啊白天這樣喝可以嗎?@@』

"但是你們等等就要走了,休息一下囉"

『是了,那乾杯吧,哈哈。。』



然後快快樂樂的就喝了三手…Orz.. 

兩個朋友先行離開,嘉義還有一攤,我們繼續幫忙接下來的宴客。

事情還沒結束。。

(男生不小心踩到瓦片會怎樣嗎?是不是會懷孕啊 @@)





Phase II


$$宴客


我之前有兩次正式去當招待
第一次, 一個表哥結婚
第二次, 也是,另一個表哥結婚

第一次時我穿著我最好的皮爾卡登襯衫去,想說可以帥帥的亮相,結果那天是在路邊辦桌,我的工作變成到處送酒的小弟,還得把袖子捲起來到冰桶裡拿酒,拿著竿子去推積水的頂棚。。
第二次時我有抗議了,不能這樣,然後是在飯店辦的,我穿著帥帥的西裝想說這次可以好好的上鏡了,直到新郎官 (上次的新郎的哥哥) 跟我說 : "恩,很帥,那攝影就拜託你了"


我就變攝影師了…..囧rz 啊是怎樣




其實我本來以為工作就只是陪走紅地毯等等的,沒想到事情還真是不少。可能因為我穿西裝或怎樣(還是看起來太臭屁了),餐廳裡很多東西要家屬處理的都來找我,新郎官也樂的有人可以幫他吧。點桌點酒行程控制燈光有的沒的我們都有參予了。然後更誇張的是


我又變成攝影師了。。。>"< 挖勒


原攝影師是朋友的弟弟,要去吃飯,我就接手拿著DV到處拍。不過還好,將我自己帶來的GR-D 拿給另一個朋友請他幫忙,總算也有留下幾張穿西裝可供後人紀念。只不過底下的對話這次是應該是第三次了吧:

"少年的恭喜喔,新娘很水喔"

『拍謝,請找裡面有戴花那個,他才是新郎』


唉,我已經盡量不要搶我好朋友的風采了。。
 
 


宴客是很有趣的事情,一堆人上台說話啊,也不管底下的人要不要有沒有在聽。司儀說的話和作法,可能是以長輩為主的婚禮,以我的感覺像是【我要幫兒子娶媳婦了】,而不是【我要娶老婆了】。也難怪會有人會另外辦一場朋友攤。也參加過是年輕人自己主辦的婚禮,只能說主角不同用意不同。
 
我也很盡責的到處東拍拍西錄錄,真的覺得喔,這小子找我們來真的是給他賺到了,全能工包山包海都包了,不過是自己的好朋友,這又是喜事一場,能幫到忙也很開心,除了之後再敲他一頓外,還有什麼好計較的呢:)




$$後記
原來宴客後還有規矩,新娘還要向留下來的長輩敬酒(茶?),然後長輩會在杯子裏面放紅包。之後搬搬東西,回到男方家放好東西。
洗洗手洗把臉,看著剛剛那幾隻酒鬼喝完杯盤狼藉的桌子。和同事打個招呼鬆鬆領帶,好了,回去了。時間是下午四點,五點半起來就忙到現在,我還不是主角@@ 想到這邊,邊開車邊打瞌睡,我開始同情已經忙了這樣久的新郎新娘了。

Anyway, 恭喜了,百年好合啊兩位
尤其是哪個男的,以後你要乖乖的,不要再帶我們去奇怪的地方了啊,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yss&aid=952129

 回應文章

Dori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笑~
2007/05/26 00:00

我邊看著螢幕再發笑.......

不知到旁人會不會嚇到?


★ Doris ★朵莉絲

扁舟一夜。漁夫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XD
2007/05/17 20:19
稻兄 
我也真覺得這是個難忘又不可思議的經驗
再過程中我一直覺得很好笑又很有趣
但是看在臉色發白的兩個新人面上我還是乖乖的沒笑出來

不過和你遇到的事情是比起來    我的算是還好了。。XD




稻柏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親臨其境
2007/05/17 01:51
真是有那種感覺!

從前導車放鞭炮,(每次都得報著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壯烈精神. 看著引線, 時間算的剛剛好, 否則炮爆在手上的滋味可是...)

還有男生踩瓦片....

那個"顧路"的故事, 真的是太寫實了,
我們家族已經決定, 不再用十年以上"雙B", 不可靠了啦!

至於在婚宴場合"換角"的故事 誤會可以 我還碰過"假戲真做"的 新娘跟"伴郎"跑路的呢!

真夠精采! 有你的了...

扁舟一夜。漁夫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XD
2007/05/16 21:09
dear 五月的風

如果是會怎樣?   : )

應該會更忙吧  =.=|||


五月的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5/16 01:46
還好當天你不是新郎~~

扁舟一夜。漁夫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Ha
2007/05/12 16:32
Dear Mei Mei

說的也是   等等我把這文章印給他
叫他多補貼點我的超速罰單 XD

Dear 遊樂
是啊    真的是很難得的經驗
有人問我說怎麼沒有拍下穿西裝推賓士的樣子   
我也是笑笑的說是啊   真該全程錄影啊 XD

香港的囍宴要到九點開始喔    吃完不就半夜了 : )



遊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比電影還要真實,哈!
2007/05/11 10:46

沒想到您朋友結婚那天會發生那麼多有趣的事情,哈哈! (幾個伴郎在高速公路推車,還是第一趟聽到啊...)

遊樂也曾經做過友人的伴娘,大多可以用三個字形容: 累死了~~ (遊樂便曾在新人回男家拜祖先的車程中睡著了!只不過是短短25分鐘的車程...)

香港的婚宴大多是於開席前不停播放新人相識的 DV 剪輯,開席後倆位新人說過一些簡單的答謝便是,因為大家實在太餓了!!! (大多已是晚上九點以後...)


Mei Mei M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7/05/11 05:55

感覺你那天比新郎還忙呢

呵呵~ 那新郎他紅包應該給你大包一點才是

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