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蘇格拉慶與痞子的對談
2005/11/24 16:19:27瀏覽1099|回應3|推薦22


恩 蘇格拉慶是個穿著西裝褲配木屐的老先生
雖然有點邪氣不過聽說是傳說中智者
翹班喝下午茶完散步時看到一位也是穿西裝褲的痞子男
一臉xx 看了就煩

------

痞子說 我好累 人生怎麼這麼多麻煩

智者笑笑說說

孩子啊 (咳兩聲)

其實這沒什麼
有一天
你到過了那個山巔
你吹著風看著四週的峽谷

你會發現 世界很大煩惱很小
很多東西 其實不用那麼在乎

你去潛水看到魚群看到珊瑚還被包圍 by 水母
你就會知道世界很大你的煩惱其實都會有出路


--

痞子再說
可是我心情很不好 提不起勁又不知道往哪逃


孩子啊 (有點沙啞老人家的聲音)

你的未來還很長久
要做的事情還很多
你還會遇到很多人
還會感覺到喜怒哀痛
比方說...

(spot light + 30 度側臉 看著痞子 右手前舉 )

你受的苦 只是人生的前菜
別忘了 明天xx積X 電路要來
你的簡報資料準備的怎樣
別忘了 這間客戶每次開會都盧到讓人無奈


( 痞子好像想起什麼事情了 暗x 一聲 有點流汗 )


蘇格拉慶嘿嘿兩聲繼續說
我知道你心情不好 原因大概就幾樣

工作不順你就好好唸SPEC 看加強哪邊比較好過
感情不順你就放開手放她一馬她不珍惜是她的錯過


痞子再說
啊 哪有這樣簡單渡過 我什麼都不知道 好難過


唉唷
現在不知道答案又如何 遲早你會明白的
還是你要被低潮包圍 再讓身邊美好的人白白經過
你還有工作還有很多事情要做
努力去做但凡事不能強求



孩子啊 ( 放下手轉過身 手交叉腰後 西裝褲管要有風吹的飄逸感覺 )

練好你的身體
重拾你的毛筆

之前你太自己為是
事實證明現實考驗你還不足以讓人依賴
之前你愛面子ㄍ一ㄥ到不行
現在你該坦然 大方說出你的感激你的愛


孩子啊 ( 再轉身 後台配音大合唱 天空灑下陽光 )

你是堂堂男子漢
就該體會到
很多學問要去學習
很多東西還要經歷
很多人事要去珍惜
很多無緣需要放棄

你的人生
可以堅強自若再加多愁善感
可以揮揮衣袖後帶走滿天屬於你的人生雲彩


還有
聽聽邁克森聽聽喜多郎
別老是聽 江姐的 愛不對郎



---

傳說中的智者
smile, Swing and say good bye
頭髮亂亂的的痞子
傻傻有點茫然

好吧
拉拉褲子整整領子
回去上班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yss&aid=109808

 回應文章

dood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5/11/28 08:19

我喜歡蘇格拉慶的裝扮

我喜歡和他做忘年交的朋友


我喜歡每一個真誠的朋友,在每一天。

牽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5/11/25 21:43
不知道怎麼,很認真看完二次喔,我竟然想笑耶~.~"

只要有心,到哪裡都不遠。

逃跑的貓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感覺身邊很多又好像沒有
2005/11/24 20:04
真想遇到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