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有絕對是非,但還是有大原則
2007/06/30 02:32:19瀏覽969|回應4|推薦45


(花了點時間向同事解釋東森王家的生意手法)
 
--

【善 'n 惡】 6/29'07

<1>
在公司治理上,我同意領導人的重要性
如果你讓公司賺錢大家開心,你多拿點我覺得無可厚非
但是要是虧錢或是經營績效低落,還如此自肥真會讓人汗顏

當然相信人都是自私的,也因為如此,
看到只拿一元象徵意義的領導人總會讓人肅然起敬
我想,帶人要帶心,風光時一呼百諾跟來的隨從,
可不見得之後不會讓你看到人情冷暖的時候
如果公司領導人在業績不時,
還能有先由自己檢討而不是還顧著自己的股票紅利

我想員工對公司會更有向心力


我看一個公司領導人好壞時
看的不只是公司賺錢時的態度
更會看當公司不好的時候,看重的會是什麼



最近再看看兩間電子公司股東會搞的那樣難看

惡意併購和不顧股東權利一意孤行兩相指責 真的難看


各有立場我可以了解

但是我還是希望未來我當老闆實還能有該有的格調,正派才是長久的王道


有點天真,因為這樣人太少

不過不能因為太少風骨實例,而忘了自己心中該有的正道




<2>

這兩天的交大閃狗社事件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90&t=352883&p=1
沸沸揚揚

我想對就是對,錯就是錯
肇事者拿著SB-800 (傳說中的神燈, 攝影用的閃光燈)
在夜晚對著交大校園內的狗閃燈
如果知道點閃光燈和狗眼睛結構的人應該會知道這恐怖性

姑且不論這是不是小事,(雖然我真有點CARE)
只是在想


在正常,不無限上綱的情形
我們會不會因為判斷某些事情是小事,就作了不該做的事情?
也會不會因為做了可能沒有效果,就不去做?


舉兩個最簡單的例子,
垃圾分類?會不會偷懶就不分類,然後碰碰運氣想應該不會不抓到
草皮維護中請勿踐踏?會不會為了拍照還是不管他

以及
會不會因為我分類了大家不分那對資源回收效果也有限?
會不會我不踩了其他人踩了其實草皮還是掛點?


其實這是一個風範一種思考,因為人會漸漸影響他人



劉備先生那句話真的很不錯,我這兩天特別有感觸

【勿因善小而不為,勿因惡小而為之】



社會風氣不好我們都知道,政客亂搞媒體亂七八糟多數人束手旁觀只打嘴砲

但我們還是可以反求諸己,不要被影響,先讓自己做到

對的事就去做(前提是你要真有判斷能力以及獨立思考)

要能判斷,能獨立思考,對的事就去做



小善小惡未來會有什麼影響很難講,但該有的該作的該思考的

不該漏掉


如果遇到了對的,好的,做得到的事情

能作就作吧

蝴蝶效應說不定就差你的這個翅膀啊




 
--
上班時的天空。。。久未見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yss&aid=1058275

 回應文章

Dori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藍天 白雲
2007/07/15 16:45

坐在櫃檯(今天還得上班勒)看著外頭正如你照片中景象

可知心中多想下場雨, 好熱喔!

下吧!下吧! (作法中)

 

 

 

 


★ Doris ★朵莉絲

扁舟一夜。漁夫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
2007/07/04 21:55

Dear 葉怡君   大老鷹姐姐

呵呵    謝謝
只是希望自己在這樣的世界裡
還能就是非判斷能力與中道的觀點



大老鷹姐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你拍拍手
2007/07/01 06:56
^^

穎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意你。
2007/06/30 11:35
我想在這種大環境下要有你的堅持,真的是需要毅力和勇氣。
我的知識不斷成長, 但是不管經過多少年, 我的本質始終如一, 如同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