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七月半親身故事 - 那一個毛骨悚然的加班夜
2007/08/29 15:23:46瀏覽1261|回應8|推薦42


農曆七月十六


==

中元普渡以來,各地「宴客」不斷,百鬼夜行,見怪不怪

今天俺就說個發生在我身上的真實故事,親身體驗,

第一人稱,毛骨悚然的加班夜。。


----


基本上呢,俺的工作到了每個月底都會很忙,要結帳要趕報表要衝業績等等等

所以三不五時就要加班到三更半夜,甚至通霄的時有所聞

(只是加班費都....Orz)


我的座位是某辦公室靠門附近的位置,辦公室面積約莫三百坪多,坐了一百餘人,算是不小了,門外兩公尺走廊對面即是洗手間

平時辦公時間人聲鼎沸,真的很難安靜思考,所以像在這樣的忙碌時期

我都會躲在小會議室裡默默的工作

只是作著作著,我又聽著MP3,其實也不太注意外面的狀況

偶爾有朋友敲敲會議室的窗戶,跟我揮揮手掰掰,我也不以為意

只不過告一段落後抬起頭,唉呀,外面都都快關燈了,已經十一點了



喝個水,繼續努力

在咖咖咖的鍵盤聲和周滷蛋的音樂中,再次抬頭,已然半夜,

這時大辦公室已經完全關燈,而我會議室的大窗戶,

沒錯,已經變的像鏡子一樣了

(外面暗裡面亮時,玻璃是會變成鏡子地,不相信就試試看吧 XD)

我站了起來,打開門,會議室的光在漆黑的大辦公室拉出一道長長的走廊

我煢煢獨立的影子在上




不知道為何,我心裡突然有點毛毛的了,那樣的景象那樣的環境與狀況

冷氣壓縮機運轉聲聽起來好像都不一樣




當然,子不語怪力亂神,吾養浩然正氣,我可是正派+勤奮勞工的代表

打起精神,作完,走出辦公室

到了對面的洗手間,開燈,開水,洗把臉,拉拉紙巾。。。

這時候,我越來愈覺得怪怪的了.....

不知道為何,突然有個感覺:




『等一下一定會有東西出現!!』




沒錯,我真的這樣想,也不知道是否是怪怪恐怖片的畫面還是怎樣,

我真的覺得會有東西跑出來!!

好像會由天花板爬出來,還是由排水溝孔蓋?由馬桶?由牆壁冒出來?

還是那個小小的廁所氣窗??



不管由哪裡,我真的很強烈覺得,有東西要出現了

(當兵時就遇過,所以有點經驗....= =||| )


喵的勒,怎會有這樣的感覺,整個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不過冷靜的我想,喵的,俺上班這樣累,還要出來是怎樣

真的很欠揍喔,『有種你出來啊,我一定扁你 ---+凸』,越想越滾

然後我又認真思考,恩,這東西應該沒有形體,扁人要抓衣領也抓不住

那我要怎麼K它呢??




所以我又在廁所裡找掃把拖把之類的雞絲,準備大幹一場

只是公司廁所沒有擺掃地用具,我拿著通馬桶的那隻塑膠幫浦看起來也很沒fu

『好吧,就直接對幹吧。』拉拉袖子,折折手指,已經準備好要扁了
 
 


『等等看到一定要先下手為強,先扁了再說 --+』

此時手心有點出汗,雞皮疙瘩還在,心中想著一定要先下手為強

會看到東西的感覺幾乎破表,



環伺一下洗手間,沒看到,也許是我太累多心了吧。。。

(現在打文章的我還是有點毛毛的)

一開門


嘴上的國罵還沒出口,我的血液,空間與時間,就在一刻,凍住了

『Fxck......』
















































你警衛站在門外尬麻啦!!!

我的黃金右拳差點就貓下去了勒!!!!



嚇死偶了....Orz..













可是故事就這樣結束了嗎?那我實在太不會講古了,所有的恐怖片都有伏筆

我在一秒鐘之後恢復冷靜,快速走過警衛身邊,回相隔兩公尺走廊的辦公室

準備收拾收拾閃人


這時警衛臉色蒼白的進到辦公室,準備鎖門,我還沒出去是在鎖啥門??

俺揮手,不理?再揮揮手,還是不理?

喊一下,沒聽到?再喊?沒反應??

大聲喊:喂,還有人啊 ~


警衛愣了一下,轉過身來,用快哭的聲音說





「別這樣,我今天第一天上班......」











喵的勒。。。。Orz




---
以後不要加班了, 拜託拜託...囧rz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yss&aid=1196136

 回應文章

大老鷹姐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09/06/17 07:08
笑到跌坐在地上

吳泡泡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泡泡給叔叔剃毛啦~~~~
2008/02/20 00:10

心裏怎麼會毛毛的呢?


醉米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精采
2007/11/09 00:26
好引人入勝,一邊嚇、還想一邊看下去
我不打發日子,日子天天打發我...

當貓咪對我說愛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07/10/08 15:38

人嚇人

恐怖喔..........

問題是

誰下誰ㄋ 哈哈哈


季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嗚....
2007/09/02 03:02

我真的....

被你嚇到了

很會營造氣氛唷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7/08/30 17:24

其實人嚇人才是最可怕的

鬼有什麼可能不過就是死去的人變成的而已


Summer夏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口合
2007/08/30 08:52

哈哈,我也有過這樣的經驗,

出差住宿旅館的時候,

窗簾一拉開,

玻璃上猛然出現長頭髮白衣服的影子........

外面暗裡面亮時,玻璃變成鏡子,

所以....是被自己的影子嚇到了..................



浮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8/29 23:07

自己嚇自己

我也常加到只剩自己一人.

真的別想太多啦



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