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Janis day
2006/06/21 04:01:59瀏覽314|回應0|推薦0

這個星期五(6月24日)是Janis day, 這一天是一年之中日照時數最長的一天, 所有拉脫維亞人都會瘋狂開party和BBQ直到午夜.

我兒子就叫Janis, 即是英文名Jhon. Janis是最傳統的拉脫維亞名字, 據說現在很多父母都取一些外來名, 我們反而不趕流行, 這名字多好, 每年Janis day全國人民幫他慶祝.

和去年一樣, 我們今年也到Janis他祖父的鄉下花園-Smiltene來度過這個舉國歡慶的一天.

我婆婆準備了傳統應景的Janu-Ligo起士(如圖), 還有她自已編的月桂葉花冠給Janis. 如果有女生叫Ligo, 則會收到以瑪格莉特花編的花冠.

在白天時, 我們帶著寶寶先參觀我公公婆婆的花園, 這個花園有大約10顆蘋果樹, 6顆櫻桃樹, 黑加崙果樹, 和許多不同種類的花. 在Janis摧毀這個花園之前, 我們決定到附近的公園散步, 這個公園一邊是大池塘, 另一邊是類似小山坡的樹林, 因為還下著毛毛細雨, 空氣中帶著清爽, 沿途伴著涼風和綠色的樹林, 感覺非常心矌神怡.

到了傍晚, 我公公開始升起營火, 準備烤肉. 雖說是傍晚, 還是如白天一般的明亮. 大約8~9點我們開始吃烤肉, 喝啤酒和聊聊天. 還沒盡興呢? Janis就已呵欠連連, 我只得哄他上床睡覺了.

我先生說, 有很多人在這天徹夜開party, 或者安排不同的活動與朋友一起度過, 他計劃明年要邀他的好朋友一起歡度Janis day. 他的好朋友, Andris, 目前在廣告公司擔任主管, 天生具有藝術細胞和滿腹的鬼點子. 我已期待明年的Janis day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Janis&aid=320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