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國慶日的塔塔加
2008/10/20 15:53:11瀏覽1040|回應0|推薦1

接連的強颱來襲深怕打亂了計畫已久的塔塔加之行每天上網了解玉山的氣候,就這麼監控了兩星期信心滿滿的確定國慶日當天陽光普照全台籠罩在溫煦的陽光之中終於在國慶前一日確定成行了

我們一家四口加上家庭成員與咱家相彷的鄰居兩家人相約國慶當天一早出門預計在塔塔加的停車場露營觀星(聽說這裡是觀星的絕佳場地許多人慕名而來就連旅行團也會在夜深時專門拉車到這裡)既然要露營裝備一定得齊全才行星期四晚上老爺因公司特忙直到近九點才到家吃了飯小憩後,這時我趕緊安撫家裡的兩位少爺就寢我與老爺就到停車場將車頂行李箱給裝上距離上回用這行李箱已是兩年前的事了大概太久沒用了竟忘了如何安裝,原先大概只要二十分鐘的事,兩人折騰了兩個小時才終於搞定這時已累到不行了還好在老爺到家之前一些睡袋保暖毯及一些食物該切的該洗的都先備妥了,否則我看我得再忙個兩三小時才能躺到床上。

算起來這是咱們家全家第一次露營,接觸大自然是很迷人的,但又怕只是一時興起不敢添購太多裝備,所以出門前老爺特地到環球RV添置了一頂27秒客廳帳,我在這裡特別介紹這頂客廳帳是因為他將是在我們不預期之下成為這次露營的主角。

雖知玉山很冷,但就如之前所說的不想因一頭熱之下又買了只用一次的裝備,所以對於商家介紹的「深水炸彈」睡袋標榜可以耐寒到-10°C的誘人商品就不為所動,就將家裡所有保暖的被子及登山的保暖毯都帶上,每個人的排汗衣及擋風保暖的外套及帽子全帶齊(老爺年輕時跟著中華山岳爬過許多大山,深知登山衣物的專業,所以全家大小的冬季裝備皆以輕巧耐寒為原則,老爺更是墾趣生活的資深VIP會員),深怕帶不夠屆時凍死在荒郊野外。

這一路我們從南投水里進入玉山國家公園,除了薔蜜颱風來時導致豐丘明隧道坍塌必須小小小小的繞路外,其餘的路況簡直好到不行,十一點不到就到了夫妻樹。山上天氣晴朗、溫度宜人,行程至此滿意極了!這夫妻樹與一般神木區看到枝葉濃的化不開的夫妻樹有些不同,這兩株就像是老來伴,有點黏又不太黏的相互依偎相互守護著對方,感覺真好,平時很不愛拍照的我們,此時老爺的心情寫照不知是否與我心有戚戚焉,主動的要孩子幫老爸老媽留下難得的珍貴回憶。塔塔加遊客中心距離夫妻樹開車不到兩分鐘,同行的友人老孫因已有到此一遊的經驗,有如識途老馬帶領我們進到了停車場挑了個地靈人傑的好位置,為入夜後紮營的前置作業做準備。(塔塔加停車場是禁止露營的,但因是個觀星的好位置,所以大多的遊客都是一早來此霸位,等天一黑,遊客中心人員下班後就開始搭帳棚。)

大人們商討著紮營事宜及下午走步道的路線,小孩們早就拿起羽球拍尬起球來了;而我家小少爺因實在太小了自知拼不過大哥哥們的球技,拿起預備好的扯鈴,兩隻手開始規律的扯動著不時耍些花招,令我們這些大人也忍不住為他喝采!此時也已中午時分,索性到遊客中心的餐飲部小吃一下,各家帶的好料就等到晚上圍爐時再大快朵頤。

遊客中心的餐飲部我在這裡一定要推薦,價格85-130元不等與平時所吃的套餐價格相差不多,主食的豬排、雞腿都是現炸的,炒飯也是現做的,配菜也全是當天現炒的,口味佳、料實在,就連附湯都吃的到貢丸,絕沒有因為在高山上食材取得不易作為藉口而以調理包取代,也沒有因為前不著村後不著店就高價哄抬賺取暴利。若是幸運或許還能碰上對玉山瞭如指掌店長小曹聽他敘述他豐富的登山經驗以及高潮迭起的人生經歷,這一餐真值得!

就在接近用餐的尾聲時,開始下起不算小的雨,小曹安慰我們這裡一到下午通常會有所謂的地形雨但一下就停別太擔心,聽他這麼說也就不太在意,就在樓下的戶外用品店逛逛解悶。就如小曹所說的,雨真的一會兒就停了,我們也趁此時趕緊離開餐廳回到停車場。就在準備出發走步道時,又下起雨了,這時我和老爺趕緊架起了27秒客廳帳,全部人就在裡頭躲起雨來,孫嫂也將休閒椅拿出,擺設好了還真像個要露營的樣子,架式十足!雨一下,溫度也就降低,寒意也隨之而來,我也就將準備好的爐子、茶壺拿出來,再把福壽山的高山茶給泡上,真的是有給他幸福,現在就等雨停了。

我們在客廳帳從兩點等到五點這雨好像都沒有要停歇的意思,但孩子們始終不死心仍盼著雨別再下了,但天色漸暗,山上氣溫已不復見白天時的溫暖,等待之際我與孫嫂索性將精心準備的好料端出,一方面取暖另一方面也打發這漫長等待的時光。孫嫂準備了爐火讓孩子們當起燒烤師傅,也或許真太無聊了,面對木炭四個孩子竟也玩的不亦樂乎。當下我以排骨作底,放了一些油豆腐、海帶、各式丸子等、煮了一鍋關東煮,在這荒郊野地這鍋濃郁的湯瞬間溫暖了我們的心。時間一分一分的過,雨依舊下著,老爺請孩子們死心吧!雨是不會停了,帳棚也無法搭,趕緊撤退回到台北約午夜12點,再晚就怕大人的體力可能也會撐不下去。孩子們或許也感覺長時間受限於就在這狹小的活動空間,實在很「憋」也就不再堅持死守到底,就這樣約莫七點半,撤離所有裝備離開了塔塔加。其實在我們離開之際,仍有許多大大小小的車輛不斷的湧入停車場,雖仍猶豫,但還是決定離開,或許留下一些遺憾,為下一次的造訪增加更多的動力。也因這頂客廳帳讓我們不用待在車裡無聊的渡過等待時光。很可惜這一次因為下雨,都沒留下任何蛛絲馬跡,還好還有個夫妻樹見證了我們到此一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uisAndy&aid=2313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