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年母親節二三事
2024/05/28 08:07:00瀏覽6|回應0|推薦0

五月快結束了,還是來記錄下今年的母親節,免得記憶不可靠,以後無事可懷念。

早在母親節前幾天,弟弟就從學校陸續帶回各式手作品,還神神秘秘的藏起來,慎重跟我說不可以偷看,要等母親節那天才能看。

然後,等到母親節那天早上,弟弟真的逐一拿出他的手作成品,有去戶外教學帶回來的防蚊液、洗手乳、筆袋和鑰匙圈,在學校美勞課做的花盆形狀小卡,和小掛飾。

學校還發了一張愛家行動單,要他們填寫自己做了什麼好的行為,再讓家長簽名,繳回去可以換小獎勵,弟弟其中一項是寫「幫媽媽按摩」。

結果,按沒兩分鐘,他就說好了,哎,人家外面按一節至少十五分鐘耶。

他抗議上次哥哥幫媽媽按摩,也沒有按很久。

好吧,討價還價一下,他勉強同意按五分鐘,然後,就看這小子很不專心的按摩,邊亂捏一通,邊直盯著時鐘。

哥哥在旁邊不甘示弱,拿出學校同學給他的一小包草莓果凍,和一顆芒果軟糖,問我比較想要哪一個,我說芒果軟糖。他想想似乎又覺得不妥,把芒果軟糖收回去,說那個很珍貴,是同學出國帶回來的,所以,我只得到一包草莓果凍。

我跟他說,沒關係,不然你畫一張卡片送我也可以。

他只考慮三秒鐘,就回答:「蛤!這樣好麻煩喔。」

最後,我還是自己去服飾專賣店,撈兩件一直很想下手的衣服,當自己的母親節禮物好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yaWang&aid=180607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