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甚麼我不願把孩子的功課外包?
2024/05/10 08:07:00瀏覽12|回應0|推薦0

我們家兩個小朋友是沒上過學校課後班,和安親班的,可能從嬰兒襁褓時期,就是為娘的我親力親為,不假手他人照顧,所以,一路陪伴,也沒想過可以把學校課業這塊外包。

然後,拜網路之賜,與其他全職照顧者交流,才發現原來就算是全職媽媽,也不乏把孩子送給他人顧功課的例子。而會把孩子往外送的說法,我聽過以下幾種。

說法一:「現在學校教的,和我們那個年代都不一樣了。」

說法二:「父母脾氣不好,無法陪寫功課,不如花錢送安親班,換取高質量的親子時光。」

說法三:「家中經濟有困難,沒有長輩支援,雙薪家長一定要找地方送。」

說法四:「安親班會寫測驗卷,會安排考前複習,才能跟得上別人。」

說法五:「小朋友比較聽老師的話,送到外面給人家盯,功課才會寫得快。」

所以,基於以上的原因,還是交給專業的來吧。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難處,每個決定,都是依據自身環境,和心理狀態做出的,外人無權對「教育外包」這件事,發表個人看法。

只是,在校園和坊間教育機構穿梭的經驗,讓我無數次慶幸:

  • 可以在家提供舒適的環境讓孩子午休。
  • 不用面臨,被安親班老師接送時丟包的可能性。
  • 面對孩子不懂的功課,我可以一對一輔導教學。
  • 不須因為配合群體,孩子中午在校門口枯等半小時。
  • 不用擔心孩子接觸的老師是否情緒平穩。
  • 不另外考慮安親班提供的點心是否夠營養。


最重要的是,我深信,「陪伴,是親子關係中重要的一環。」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yaWang&aid=180569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