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小秘書情婦日記08
2010/08/21 00:10:37瀏覽748|回應0|推薦0

Daniel一連串的外遇行為,當然在他自己的家中投下了震撼彈。

Daniel的太太比他年長7歲,是嘉義人,從小被領養長大,一個人半工半讀,唸台北商專補校,空中大學畢業,在她45歲時才好不容易從兆豐商銀外匯櫃員升遷組長,騎著機車上下班。

一直以來,Daniel夫婦都是眾人眼中的模範夫妻。結婚十多年,雖然膝下無子,但也相處愉快。Daniel的太太俗稱俠女,常常帶著Daniel去幫親朋好友解決家務事,朋友們常常說:「Fenny姐,妳好厲害,怎麼把老公調教的那麼好。年紀比妳小,但又對妳忠心不二的。」此時,Daniel的太太Fenny總是很驕傲的看著Daniel微笑。

「怎麼辦?他怎麼可以這樣對我?」Fenny一個人回到板橋婆家哭訴。此時,Daniel的媽媽也一個頭二個大,怎麼自己生的二個兒子,二個女兒都婚姻有問題,個個吵著要離婚。

「唉,妳就忍耐著點,我再和他說說。」Daniel的媽眼下也沒有什麼法子,因為她明白她自己兒子的個性。

─────────────────────

這天,Daniel帶著婷妤到新竹玩。

Babe,我外公住在老人院,我們一起去看看他,可以嗎?」Daniel突然問問坐在副駕駛座的婷妤。

「好呀,對了,外公是不是講客家話呀?」婷妤歪著頭,好奇的問著。

「是呀,怎麼,妳想學嗎?」Daniel問到。

「我會一點點哦!大學時我同學教我的。『演哦衣he坤天樣。坤天絲。奢保莽…..』」婷妤一腦股兒的說著。

「哇,妳真的會哦!好可愛哦!」Daniel有點被眼前這個講話字正腔圓的姑娘嚇到。

「那你再教我幾句,待會我就可以跟阿公說話了,好不好?」婷妤很認真的說。

「當然好呀!妳真的很特別,她從來沒有想要學客家話,從沒想要和我外公外婆溝通。妳真的很貼心。」Daniel摸摸婷妤的臉。

這天,在去新竹的路上,就是婷妤的客語時間。

「好了,我們到了。」Daniel把車停在一家老人院的停車場。婷妤在一邊呱呱的複習剛臨時抱佛腳的客家話。

「咦?這不是我阿姨的車,我媽,不會也來了吧。」Daniel突然發現隔壁的車子是他阿姨的。

「什麼?你說你媽在裡面哦!」婷妤心想,好戲要上場囉。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daliuliu&aid=4339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