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魚木人家
2022/06/30 00:53:32瀏覽203|回應0|推薦0

盛夏一到,百花幾乎都不見蹤影了,端午前的花香鳥啼,如今是滿山谷蟬聲!

但是我知道魚木沒跟上春天繁花腳步,它總是在春末才攤開綠葉,直到立夏野蜂簇擁魚木繁花。

疫情以來,來看魚木花的人變少了,去年我爬上山坡時,梅雨尾聲的雨珠,搖曳著一樹鵝黃與乳白交織的魚木花;當時雨滴敲打著我的傘,另外一旁電線桿上的藍鵲,我們「兩個」對望片刻,之外就是這一株悄然無聲卻燦爛無比的魚木!

今年還是不忘在六月底,趕著去探望一下魚木,記得魚木人家說起這樹是小時候在這裡落了籽,慢慢茁壯成這一棵如他六十幾的歲數,主人愛樹如己,看著它冬天枯乾枝枒,春天淡淡吐出嫩綠….,年復一年的在牆角自在伸展。

前幾天黃昏我來到時,沒有見到那年為我說故事的園藝主人,只見阿婆從遠處走來說,花已經開了五、六天,每天清早都掃著這一地落花…!聽到她這麼奢華的清晨,真想趕個清早來看看清晨的魚木風貌。

因為有這戶愛樹有情人家,這株魚木顯得更有生趣,短短的花季,我們耐心守候等待,生怕錯過最美麗一刻,當時我心裡想到--還有什麼也讓人牽掛?讓人無怨的尋覓與等待?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ing214&aid=175442485